莫名笑King

新浪微博@莫名笑king

 

To Blossom Blue(Chapter 14.3)

第三部 塞下秋来

Chapter 14 Say you love me

黄少天万千句话都燃成火苗,团在胸腹里,他说不出口,只能抱住叶修,让他靠在自己身上。

“没事了。”

叶修安静了大约一分钟,缓缓地问:“你当我小孩子吗?”

“你不也当我小孩子吗?如果是我遇到这种事情的话。”黄少天把袖里剑挂回叶修脖子上,“看来这个还是你拿着比较好。”

黄少天不能确定是不是只差一点自己就永远失去了眼前这个人,他只能选择把人死死搂住,甚至用手按住他的脑袋靠在自己胸口上好半天。

叶修听着对方的心跳,知道这节奏跟自己的一样,默数了一会儿后缓缓说:“你是觉得我的光头很好摸,还是怕我人间蒸发?”

黄少天没忍住笑了出来:“有的时候我还挺想让你闭嘴的。”

“你这个话痨想让我闭嘴?老天有没有开过眼?”

“我不就是话多了一点吗?”

“我们对‘一点’的定义似乎差别很大啊,少天。”

黄少天捏着叶修的双肩让他跟自己分开:“我们还是聊聊你的头发什么时候会再长出来吧,老叶。”

“长不出来你要甩了我吗?”

“我考虑一下,不,考虑几天吧,现在看你这颗光头肯定是不太适应的,说不定过几天就顺眼了。再说了,如果你足够帅的话,光头也不影响。是不是头发剃了之后和机甲系统对接更好?你那台新机子叫什么?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好像不太吉利啊,要不要我给你改一个?我觉得还是改一个吧,这次逃出生天很难得了,你还打算吓死我几次?不如这样你现在就跟我去蓝雨报道,我们队长肯定会收留你的,没人嫌弃你曾经干过G市本地驻军好几次……”

叶修:“……”

黄少天:“老叶你怎么了?”

“我头晕。”

“那你靠在我身上休息一会儿?”

“好。”

叶修头还没放好,就听到黄少天幡然醒悟说:“你是为了让我不要说话才说自己头晕的吧……”

“真没有。”

“那你起来我看看你是不是真的头晕。”

“这怎么看?”

“你先起来!”

“不起来。”

“起来!”

“我昏过去了。”

“你怎么这么无耻!”

“你还喜欢这么无耻的人呢,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说明归根结底你我都是一类人。”

“我不跟你说了!”

“好啊,谢谢,我睡会儿。”

“……”

叶修头沾到黄少天大腿上没几分钟真的睡死过去了,这是他长久以来睡得最安稳的一次。无数次在单人囚牢里与漫漫长夜为伴,炙热的灯光和无尽的折磨让人无法安眠,原来他看到的幻境里的那只巨大的蜘蛛是他心底的恐惧。他那个时候不敢怕,怕了就会整个人垮掉,现在在黄少天身边却真实地体会到了什么叫可怖。他怕极了,怕苏沐秋和吴雪峰会死,怕自己会没有办法逃脱,怕整个世界分崩离析……

这些画面在当时被他抛诸脑后,现在却似乎是一口深井中垂死挣扎努力爬出的腐尸,它们的身上有黑水四溢,衣衫褴褛,骨架上的腐肉臭气熏天。然而就在这样的画面冲刷中,叶修仍旧是安睡过去了,因为有个人拉着他的手,轻拍他的肩,像是来自遥远过去的温柔,能够穿透那些漫漫长夜的恐怖的情谊。

黄少天没想过叶修的后招是什么,所以等到王不留行踹开他们这间地下室的门时结实地被吓了一跳。

王杰希摘下头盔后看着地下室里两个人,很努力睁大眼睛看,似乎没想通黄少天为什么会在此地。蓝雨副队长比他更吃惊:“怎么是你?”

“我才想说怎么是你好吧?”

叶秋推开王杰希,露出半个身子:“让让好吧?王队长谱还挺大的,不就穿个机甲吗?有本事你不要在我面前横,找我哥去啊。跟我这种凡夫俗子肉体凡身较什么劲?”

黄少天看到王杰希的时候还能撑住,看到叶秋惊得猛地站了起来:“你你你你你谁!!!”

叶修当场被摔在地上,后脑着地发出巨大的声音,自己躺在地上摸了半天脑袋:“黄少天,你要看我不顺眼可以直说,不用暗杀吧?”

叶秋跑过来:“混账哥哥,你没事吧?”

“问你没事之前,你的称呼能不能亲切点?”

“行了,我知道你没事,祸害遗千年。”

“家里就你来了?”

“你还想要老爷子带一个集 团 军来跟嘉世要人?你不嫌丢人我们还觉得丢人呢。”

叶修无奈地笑,叶秋冲上去,把他从黄少天身边拉开,抱紧,动作一气呵成,完全不像刚刚叫他“混账哥哥”的样子。

“行了,你知道我没事。”

叶修的求救信号早在他逃出地下研究所的时候就发给了叶秋,只是当哥哥的没想到,微草全队被亲弟弟给带来当救兵了。王杰希没空跟叶修扯皮,留下方士谦、高英杰和叶秋,自己抽身去找魏琛和苏家兄妹。叶修拉住王杰希不放,此时也没力气给黄少天解释,决定先把人骗去B市再说:“到了跟你讲清楚。”

“你现在很忙?”

“去找沐橙和她哥,还有你的魏队长。”

黄少天知道他这一番折腾后身心俱疲,乖乖闭嘴了。方士谦被自家队长二话不说带到H市,一头雾水来救人,这会儿问王杰希:“怎么着?给他俩一人一套备用机甲?”

王杰希指着黄少天:“给他一套。”

叶修冷笑:“我自己有,不用看你脸色。”

“你现在这个鬼样子,外行人看了也知道是到极限了,别去了。”

“我的人,我当然要去。”

一时间微草和嘉世队长剑拔弩张,在场围观的也只有叶秋敢插嘴:“你们两个不要范驴脾气,我还要回家跟我爸和老王家交差的,你们两个吃过雄心豹子胆的别把我往火坑里推。”

王杰希不再说话,低头想了一会儿,自己先一步走了。叶修穿上君莫笑,和黄少天等人离开这个藏身处后看到外面有一辆车,车上有个人像是等候叶修很久的样子,冲他一笑:“叶队长,还好吗?”

叶修拎着机甲头盔蹙眉:“冯宪君?”

“没想到你是叶 军 长的儿子。”

“先不叙旧了吧。”方士谦跟冯宪君客套了几句,“冯长 官,我们急着去另一个地方找人,回了B市再聊?”

“行。”

叶秋上了冯宪君的车,叶修、王杰希、黄少天和方士谦等微草机甲队员直接开启空中飞行模式升上了蓝天。叶修问王杰希:“小秋怎么跟他在一起?你们找他帮忙了?还是我爸?”

“不找他这个想成立联盟机甲队的长 官来,微草要打着什么名义来?打倒嘉世占领H市吗?”

王杰希不再说话,叶修干脆让君莫笑加速飞到最前面领队,几分钟后他们到了魏琛和苏家兄妹所在的地方,恰好赶上张益玮带着周泽楷在门外探路,叶修有些惊讶,这次却问了方士谦:“轮回怎么来了?”

“叶神这话说的,我们哪有本事把轮回叫来,是冯长官让老张来跑一趟的。”

张益玮冲叶修笑笑:“我明年就要退了,临走之前卖个人情给你。”

叶修说:“好,我领情。这小子你要栽培他吗?”

张益玮见他指着周泽楷问,也不掩饰:“是啊,一枪穿云的继任者,我眼光好吧?”

大家说着话,脚下没停,叶修上前用暗号叫开了门,大家看着魏琛架着刚刚苏醒的苏沐秋出门时都欲言又止,周泽楷更是惊诧得差点冲上去。苏沐秋费力抬眼看了眼轮回的人,对周泽楷挤出了个难看的笑脸。

“怎么样?帅吧?”

魏琛翻白眼:“耍什么帅啊?刚刚差点咽气的是谁啊?看把你给美的,帅你妹啊帅?先看看你和叶秋那没毛的脑袋行不行?”

“老魏你这是嫉妒我的秀发啊。”

叶修摘下机甲头盔,上前用脑袋磕了下苏沐秋的:“还行,人没傻。”

“失血过多,能先找个地方给我输血吗?”

方士谦笑了:“枪系专家,跟我来吧,微草医疗队可等很久了。”

“方神仙,先说好不能把我拆了做实验。”

“你这个人嘴太贫,我要拆只拆你脑袋。”

“被方神仙吓得浑身发抖了。”苏沐秋开着玩笑,脸色惨白环绕一周,“这么多人都来看我啊,受宠若惊。”

黄少天问叶修:“下一步怎么办?你要去嘉世基地吗?”

王杰希和张益玮都站出来了:“冯长官说了,他亲自去一趟嘉世,你不能去。”

“我……”

“你跟苏沐秋,先转移到B市再说。”王杰希走到叶修身边,用很低的声音斩钉截铁地说,“你们需要做全面的身体检查。叶修,我让你跟着我到这里,已经是我忍耐的极限了,叶秋让我来是帮忙的,不是看你逞英雄的。如果不能把你带回去,我不怕叶叔叔把我怎么样,我是真怕你妈会手撕了我。”

“我妈这么可怕啊?”

“你不怕?”

叶修摇头:“我知道了,我先回去。”

微草的人护送叶修、苏沐秋等人去了机场,魏琛和轮回全队陪同冯宪君到嘉世去。

黄少天在飞机上问叶修:“王杰希跟你家很熟?”

“邻居。”

“你是双胞胎。”

“对,我冒用了我弟的名字出来混的,你想举报我吗?”叶修此时笑得有几分戏谑,“不过嘉世这个时候,大概已经把我除名了吧,你没什么机会举报成功了。”

黄少天拍拍他的手背:“别乱讲,到了B市以后有机会再说吧。”

“要见家长了,你紧张不紧张?”

黄少天还真被叶修一句话吓得有些紧张,说话都慢了许多:“什么见家长?什么紧张?”

“我爸妈肯定在机场等着呢,你不跟他们打个招呼啊?我可是你救出来的。”

“这么多人都帮忙了。”

“别客气啊,你就夸张点说,我妈一高兴说不定当场把我许配给你了。再说说你家在G市的房产,别墅洋房什么的,哦,跟我爸要多讲你的机甲事业,输给我的事情就别别提了,虽然他们肯定知道你打不过我。”

黄少天很想把人按在自己大腿上睡觉:“你睡不睡了?不睡我打晕你。”

“这飞机上呢,还是安全第一。”叶修冲他眨眨眼睛,压低声音,“少天,别怕我爸妈,他们不吃人。”

“哦,我知道了。”

“回头找个机会我会跟他们说的。”

“说什么?”

“说我很——”

飞机在高空云层里穿过,云层以下电闪雷鸣,气流不稳,黄少天能感觉到座椅在颤动,机舱内噪音起伏,他很想对叶修也说一句什么,但是这个时候说话对方是无论如何也听不到的。

不过也无所谓了,他知道叶修说了,他也知道自己要说什么。


  774 33
评论(33)
热度(7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名笑K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