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笑King

新浪微博@莫名笑king

 

银河湾 Act.8 Fields of gold

这章开始隐去具体地名


Act.8 Fields of gold

 

黄少天正式加入蓝雨后还算习惯,魏琛倒是破天荒让他过了半年逍遥日子。每日按部就班训练和“加餐”,虽然比一般部队是苦了点,也没有到不堪言的地步。只是半年后就被直接拎去参加一个正式演习,黄少天险些被那阵势搞到吐,幸而他生来大心脏放得开。魏琛没有亲自带他进入演习,直接扔给了另一种特种中队中队长那边磨砺去了。五人小分队的组合,黄少天平素被魏琛宠得上天入地,冷不丁换了个铁面杀手脸的中队长还真有点呛了一口气似的。他又话多,自然被白眼了几次,好在自己争气很快就习惯了这种节奏,任务完成得也算干净利落。真要到了关键时刻总能灵巧机敏地解决问题或者挺身而出,铁面杀手脸虽然表现得很不满意,私下还是跟魏琛竖起了大拇指。

“老魏,你这兵不错,真不错。反正你也要退二线了,不如给我吧。”

“你一边去吧你。”魏琛笑呵呵地推了人一把,心说废多大劲儿才折腾来这小子的,我还能让给你。

太空军这一年破天荒打算驻地加强训练,叶修吴雪峰苏沐秋的中队都被安置到G市常驻一年。叶修得空就往蓝雨跑,看见黄少天在加练就过去凑热闹。黄少天觉得叶队长属于心情好了就陪自己跑几圈,心情不好随时拿他开涮找乐子的,全然忘记自己也属于没事就凑人跟前找趣儿的。苏沐秋和吴雪峰略有察觉也不说破,倒真像是和平岁月里的军队生活。

这日赶上难得的轮休,苏沐秋想着好容易放几天假那就赶忙安排了行程回H市看妹子。吴雪峰听说后表示也要去看女朋友,叶修嚷嚷着你们都走我怎么办也死皮赖脸要跟着去。收拾行李那天黄少天跑来找叶修,听说哥仨要去H市就也羡慕起来。

“我还没去过H市呢,叶秋你带我去吧!”

“你烦不烦?人家是要去看妹子和女朋友的。”

“不烦不烦不烦!我是去旅游的,再说人家看妹子和女朋友,你跟着当电灯泡吗?不如带我四处转转。”

“你让一个火星户口的带你在地球上四处转转?”

“租辆车,我们开导航。”

“幸好你没说让我到地方部队借个飞机。”

“本来想这么说的,怕你为难,做兄弟的这个还是懂。”

“小鬼,谁跟你称兄道弟了?”

“我早成年了,你别总当我还是刚认识那会儿的小孩行不?叶秋你这人怎么这样不上道。”

“哟,成年了啊,毛长齐了吗?让我摸摸?”

叶修这荤腔开得有些意外,黄少天冷不丁没防备就红脸红到脖子上瞬间成了煮虾色。叶修一把捞出他的脖子搂到怀里,嘴唇快贴上人耳垂压低声音说话:“这么不禁逗,被WL星人骗跑了怎么办?”

苏沐秋僵着脸看他俩闹,手揉着脖子说:“哎哟我昨天没睡好,落枕。”

“那一边去躺着。”叶修讽刺他,“不然我们玩场拳击,少侠我先让你三招。说不定一个回合就治好了,只要你别动让我打。”

苏沐秋端着一本正经的口气回答:“非也非也,本来这落枕快好了,看见什么不入眼的画面又不好了。唉,本少侠真是命途多舛没人疼。”

黄少天把叶修推开:“说吧,你到底带不带我去。”

“带带带!我要是不带你去,老魏又要听你絮叨三四天。反过来他再絮叨我,唉。”

黄少天达到目的就完全不在乎叶修说什么,异常高兴地说自己要回去收拾东西苏沐秋你记得去蓝雨接我拜拜了。

叶修看着他的背影止不住叹气:“这人讲话能不能带个标点符号?每次都跟放机关枪似的。”

苏沐秋拍拍叶修肩膀说:“老叶,说实话吧,你是不是想把这小子骗到太空军?”

“什么叫骗啊,别说这么难听。再说我用得着骗吗?没看三天两头往这边跑。”

吴雪峰看着他们笑:“三天两头往这边跑都是找你出去全方位PK,我看老魏待他不错,你这墙角八成挖不动的。”

叶修懒洋洋地靠在椅子上,望着空箱子不想动:“我也没想挖,就是觉得这小子挺有意思。”

翌日苏沐秋开车真去蓝雨接了黄少天,小伙子穿上便装异常英气,站在路边像一根挺拔的春日树。

车门打开黄少天看吴雪峰已经坐了副驾驶位子,叶修在后排招手让他上车,他甩了背包扔上去跟叶修坐了后排。上车后就忙着掏出电子游戏眼镜准备打游戏,叶修凑过去问:“这什么啊?”

“游戏,叫荣耀。”

“你还玩这个呢?”

黄少天露出特鄙视的眼神:“老年人就别打听这个了行吗?”

苏沐秋没忍住笑:“他会玩呢,你可别小看他。”

黄少天吹了一声口哨:“哟。”

吴雪峰也笑:“他还玩得相当不错,你问沐秋都输多少回了就知道。”

“老吴你厚道点可以吗?我也有赢过的!”

叶修听他们说话,戴上黄少天的游戏眼镜自动登录:“还是个剑客呢,我看叫什么名字啊,夜雨声烦……”

“怎么了?”

“你这ID真是太符合个人特点了。”

“你怎么还会玩这个?”

“偶尔为之。”

黄少天瞬间比拼之意大增,要求叶修拿出自己的游戏眼镜一起登录开个场子比试,叶修拍他脑袋:“坐车就别得瑟了,马上到机场。”

黄少天放下这个又拿出一个单机游戏,让叶修来两盘看看能不能达到自己的最高分,叶修哭笑不得接过去对苏沐秋说:“每次去H市都要陪沐橙玩这个玩那个,现在还不到地方又开始新一轮折腾,我真是天生陪孩子的命。”

“叶秋你这么喜欢陪小孩,我看你生一个吧。”苏沐秋顺着他说。

“你才要生一个。”

“现在科技这么发达,我觉得你靠谱的,身体素质又超群,经得起实验折磨。”

黄少天让叶修快点开游戏:“别说了,来一局来一局!就这个老叶,我打了一万多分,哈哈哈哈哈哈是不是很厉害!联网就可以看到世界玩家排名呢,你的手速行不行啊,要举重若轻一点哟,这个可不是机关枪。要认输趁早啊,我不会嘲笑你落伍的。”

叶修被催得忙不迭进游戏,结果第一局还真是死得很惨,黄少天就像是捡着了天大的便宜:“原来也有你不行的时候啊,没事没事,第一次大家都比较尴尬。一回生二回熟,多来几次就好了,等你找到快感,肯定会食髓知味乐不思蜀!”

叶修扭头看他:“你这话说得怎么像是做什么运动啊,看不出来小小年纪不学好这么早就开窍了。”

“什么运动?仰卧起坐还是引体向上?足篮排还是太极拳?”

苏沐秋听得快要笑岔气,车子这时就开到了机场,吴雪峰轰黄少天快下车帮忙拿东西去托运,几个人热热闹闹就上了飞机。好在都是军人直接走绿色通道,一切从简不过该有的手续都过了一遍。黄少天看着苏沐秋那一堆行李又没忍住开始碎碎念:“苏沐秋你这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玩意啊,你不会是见着什么就买什么给你妹子吧?苏妹子有你这种哥哥也不知道是好还是不好,女孩子心细,喜欢精致的小玩意,不能人家说一句某某牌子方便面好吃你就给人家买一箱啊。”

苏沐秋听得耳朵快要生茧子:“老叶,你快陪他玩去,我求你了。”

“下个月周末轮我的班你都包了。”

“别这样,半个月吧。”

“两个月。”

“一个月成交!”

G市到H市飞行时间不长,科技发展的一大标志就是各种交通工具提速。叶修还不忘记抱怨苏沐秋开车速度慢得像蜗牛不然可以赶更早一班的航班,黄少天就跟上了固体胶一样粘在他身边,催着他什么时候登陆“荣耀”跟自己PK一次。

叶修叫空姐:“咱们机组上有备药吗?”

“先生您好,非处方药是有一些的。”

“安眠药能给我来一片吗?”

“叶秋你滚蛋!”

吴雪峰坐在叶黄两个后面一排,他跟苏沐秋感慨:“平时你和叶秋就够热闹了,现在的热闹有点像以前学生集体组织郊游。”

“你们还知道学生郊游?”黄少天扭着脖子问。

“我们怎么了?太空军不是人啊?”

“你不就是火星人吗?我还以为就地球上土生土长的才知道集体郊游这个事情呢,我念书的时候学校组织过,挺好玩的。春天去个景点观光,带上好吃的好玩的,也热闹。”

“有你黄少天的地方哪里不热闹?”

“我父母也喜欢郊游。”黄少天忽然说了这一句就沉默了。

叶修知道他有点触景伤怀,轻轻拍了拍他胳膊:“火星上也有郊游的。”

“真的?”

“不过地方小,人造公园,没到好天气人挤人。有地球上大城市移民过去的就自嘲说B市西直门也没有这么挤的。”

“你还知道西直门。”

“那是,我现在还知道白云山呢。”

飞机落地后吴雪峰和苏沐秋几乎是飞速四散而去,黄少天看着苏沐秋拿那么多箱子和包说我和叶秋送你吧都被婉拒了,苏沐秋拉着黄少天的手表示自己十分感动,迫于想见亲妹子的心情太强烈还是婉拒吧。

“我说真的,小黄啊,你这个口才,当兵太可惜了。”

“啊?”

“真的不考虑等以后我们扫平银河湾了转行去婚介所?”

叶修上前就给了苏沐秋一肘子:“快滚回家吧你。”

“晚上给你俩收拾个客房出来,明天家里吃午饭。今天就剩下半下午了,先随便在H市逛逛!叶秋你比较熟,别把小黄带丢了啊!”

“你哪个脑袋告诉你我对H市比较熟的?就来过一次好吗?”

“哎呀哎呀你见多识广,火星都可以摆平的还怕我们区区一个H市?晚上见晚上见!”

苏沐秋一溜烟似的跑远了,叶修看着机场里禁止吸烟的告示牌愁容满面,黄少天冲着人家背影还在喊话:“慢点啊这又不是负重比赛,拿不稳摔坏了怎么跟苏妹子解释?你撑不住喊我俩啊别逞强!”

“带你随便逛逛?想去哪儿啊?就在机场查好路线再走吧。”

黄少天翻出自己的便携平板电脑:“我已经在网上都查好了,先去西湖看看,苏公堤等等走起。晚饭楼外楼解决吧,百年老店了怎么也要尝尝的。苏沐秋说去他家里住?睡得下咱们两个吗?有苏妹子在去人家里会不会不方便?要不晚饭我们还是买点新鲜食材去他家里吃?再买点水果糖茶什么的,唉唉不知道H市哪个大超市比较好啊。这我也不知道要睡人家里,没带什么东西两手空空不太好。早告诉我就G市带点特产来了,怎么也比在H市本地买有诚意啊你说是不是?叶秋你怎么不说话?你是不是又嫌我话多了?”

叶修叹口气,觉得自己在这里接受这种话如雷雨一样的折磨还不如窝在驻军宿舍不出门。最后冲出去先点了个根烟,随后才觉得有心力问黄少天:“你什么时候上网查的这些?”

“昨天回蓝雨收拾完行李就上网查了啊。”

“你请几天假?”

“吴雪峰告诉我你们都是在H市待三天,我也……”

“吴雪峰这个小人。”

“你怎么背后说人坏话?叶秋,虽然你是火星上长大的,但是背后这样说人是不好的,何况吴雪峰还是你多年的好兄弟。”

“我能去酒店开个房睡觉吗?你自己逛西湖吃楼外楼去。”

“也行,反正明天也要出门的,那我跟你一起去,我打电子游戏。”

“……”

“叶秋?”

“我还是陪你去西湖吧。”

“太好了!就知道你够意思,堂堂太空军中队长怎么能到了H市去酒店睡大觉呢?虽说春天来这边最好,不过秋季也别有一番味道,不要辜负好时光!”黄少天拍着叶修的肩头感慨了一通,随后就扯着人去租车登记处租车准备开赴西湖赏美景。在登记处填单刷卡交付押金统统都是黄少天忙乎,叶修靠在柜台旁似乎像神游一样插了一句:“去酒店也未必就是辜负好时光啊。”

“你说什么?”

“没什么,就是说可以玩你的电子游戏。”

“等着晚上跟你PK300回合!急什么?”

两人一路杀向西湖,叶修知道这一趟是不能免俗的,既然上次来H市没时间看好景致,干脆这一遭补上就是。黄少天兴奋得不行,帽子一扣墨镜一戴,加上双肩背真是标准的旅游装备。叶修坚持要坐副驾驶席位:“少天来开吧,我小睡一会儿。”

黄少天把背包往后座一扔:“怎么,你怕自己开车跟飞似的招来H市交警?”

叶修果然上车系好安全带就进入闭目养神的状态:“我真要睡了,你开车小心点。”

“老叶你知道副驾驶上睡着人,很容易影响司机也想睡觉吗?”

“……”

“陪我说会儿话吧,多无聊啊这一路!”

“我的小祖宗,你想聊点什么?真是的,明年清明我一定要问问我妈,家里祖上是不是欠了你们老黄家什么。”

“你妈妈不是欧盟绿卡?我家祖上翻五代都是广州人,离这么远不会认识的。”

叶修不太想回忆怎么跟黄少天度过这一下午的,到了西湖果然放眼望去皆是秋日盛景。三堤上一一看过来,都有不少落叶布满临岸的湖水,影影绰绰层层叠叠中黄绿斑驳。黄少天摘了帽子墨镜一大通想法:“难怪西湖这么多传说,这样的风景看过来没感慨也能感慨几句。老叶你看枫叶都落了水也挺好看的,这边叶子不够红啊?不知道哪里能看红叶,不少地方还绿着呢,真是舍不得夏天走吧。当年战火没烧到H市这边也算是本地福气,这么美的湖要是没了得多少美人陪着哭呢?古时候打仗也不知道是什么样子,肯定也毁过不少好风光。”

叶修之前被黄少天要求注意军人素质,到了景区严禁吸烟这会儿正困得不行,这也不是在部队,说躲着黄少天什么办法都有。听了一堆话他也要过脑子的,就顺着说:“古时候不知道军队里长官都是什么样的,有几个能受得住你这语言攻击。”

黄少天根本不为所动,拉着叶修到处走走看看,一面品评景致。两个人消磨时光,也是难得的安静闲暇。

“原来和平生活就是这样,是挺好的。”

“你看到雷锋塔了吗?”

“看到了看到了,你还想看白娘子和小青吗?”叶修笑。

“啧啧,我看是你想要个白娘子了吧。”

“这个真不用,我搞不来女强人。”叶修话一转,又说,“能搞定你就很吃力了,白娘子那是想都不敢想的。”

“叶秋叶秋叶秋你胡说八道什么呢!我怎么了?拉你出来多走动看看风景还有错吗?你不要天天懒洋洋地在办公室里对着训练方案和演习筹划抽烟,年轻人多出来走动走动对身体好。”

“我经常去月球基地走动走动呢。”

“你怎么不说小时候还经常在家里浴缸里头扑腾练游泳呢?”

“哎,你怎么知道?”

“跟你真是没话说!”

“没话说你也说了这么多啊,你哪句少说了?这样吧,咱们赌一个月工资,你从现在开始到明天这个时候一天不说话。”

“……”

“哈哈!不敢了吧!黄少天,你也有今天啊。”

“我为什么要跟你这个毫无意义的赌约?才给一个月工资,不值得,我难得来次H市。再说今天晚上还要见苏家兄妹,第一次见苏妹子我一个字不应声,你好意思我可没你脸皮厚。”

天色一擦黑两人就找去了楼外楼,叶修第一次见这间黄少天口中夸赞的百年老店也是有些惊讶:“真是几百年前建的?”

“这叫仿古建筑,你不是在太空军外号叶神吗?被下属知道生活常识如此匮乏,不丢人?”

“我会给他们知道这些的机会?”

“这不是还有我这个小广播吗?”

“你试试敢去宣扬这些,我就让魏琛给你加练到海枯石烂。”

“以公谋私可不行啊老叶!”

“快点菜吧,饿死我了小祖宗。”

扫光菜肴后在买单的时候黄少天很是品评了一遍,叶修本想快点结账让服务员的耳朵少受点折磨,无奈一翻钱包就笑了。

“嘿嘿。”

“叶秋你笑得我心尖发麻。”

“你还知道心尖?”

“说吧,到底怎么了?”

“我没钱。”

“没钱你出来玩!”

“这不是有你吗?”

“你们太空军工资可不低呢,别当我还是新兵。”

“你快点先刷卡再说话。”

旁边的服务员脸色的确很古怪,黄少天立马刷卡表示我们不是来吃霸王餐的,之后扭头就拷问叶修:“你的钱都花到哪里去了?莫非你还在广州搞投资?这不算是兵荒马乱至少也不是什么好时候,经济不景气,银行都靠不住,你不好好吃喝睡还想干嘛?”

叶修被他问得无法反驳,却也是想了半天才说:“借朋友了。”

黄少天哦了一声:“他家里有急用?”

“父亲要做个手术,需要不少钱。”

“你就倾囊相授了?这么大方。”

“你要是跟我借钱,我一样大方。”

“我跟你借什么钱!万事有我们队长。”

“老魏?他不如我靠谱。”

“叶秋你滚,我们队长比你好十倍。”

“那你怎么不跟他来西湖看雷峰塔?”

“……”

“你看,在你心里还是我更与众不同吧。少天不要不好意思,我知道自己对你很重要的。”

“你是与众不同的脸皮厚啊!为什么刚才在湖边白娘子不收了你!”

“你还自己修炼修炼,看看能不能收了我吧。”

黄少天出了饭店一路小跑去找车子,丢下叶修一个在H市的夜里看着秋季北天上的仙后座,闪闪发光的M字母似乎在冲着他微笑。


  189 9
评论(9)
热度(1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名笑K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