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笑King

新浪微博@莫名笑king

 

银河湾 Act.11 第四次对外战争

演习进行到第四天,兴欣已经在这次演习中失去联系。

叶修被郭明宇强制带在身边勒令休养,黄少天也只能跟着。说是休养,叶修其实帮了郭明宇不少忙,前方短兵相接,郭明宇得令做好接应工作,也会小规模骚扰红军出其不意。王杰希的思路一直匪夷所思,好在叶修也算了解这位,不然真是听一句指令都猜不出动向。郭明宇屡次想撺掇叶修袒露心声,对方总是十动然拒。

“你不要总这么死心眼,有事跟大家说说,不会有坏处的。”

“少天,我怎么这么头晕呢!扶我回病房休息,快点。”

黄少天忙起身去接杯热水,假装没听到叶修的话。郭明宇伸手去捏叶修的输液管:“你再说头晕,我就把你的药给断了。”

“正好,我要出院!野战医院住久了,容易脑子迟钝。”

“你先跟我聊聊,我聊开心了呢自然放你出院。”

“我这就是被打了一枪,住这么久院你觉得正常吗!”

黄少天冷哼一声:“那子弹是改造过的,伤者被击中后,弹头内有病毒会在体内释放。会最大程度地影响人的神经系统还有血液供给问题。你现在血小板严重缺失,行动也迟缓了很多,自己没有感觉吗?”

叶修掀开衣服看自己伤口那里包扎的情况:“我去,你们要不要这么狠?周泽楷有必要这样对我吗?”

“周泽楷跟大家一样,配备的子弹都是相同的。对你没有采取什么特殊照顾,你不要想太多。”

郭明宇摇头:“这人真是水米不进啊,黄少天你平时都怎么跟他交流的?”

“交流什么?交流我们的过去?还是交流这人的混蛋劲儿一点儿没变?”

“交流一下这个人是怎么消失了几年,又改了名字的。”

叶修靠着椅子,他让郭明宇放开自己的输液管,轻描淡写地反驳:“我叫叶修,什么改名字消失几年的,不要乱说。”

黄少天摊开手看郭明宇:“你看,他这么死皮赖脸,会承认才有鬼。”

“老叶,你不要总这么固执啊。”

叶修的口气无比严肃:“这是全军演习,模拟系统都没有人看?”

郭明宇也无奈了:“模拟系统要监督也是监控各大指挥部的。要录制这次演习全部内容,你知道需要多高水平的监控设备吗?我们这又不是拍3D大片,你还想有人观察你上厕所吃饭打点滴啊。最后全部录入的也就是数据信息,主要是针对各种新型军舰、战斗机和装甲车的考察。人是重点,可也没有重点到每个人都要被360°无死角录入啊!”

“他不会信你的,我之前也跟他这么说过,但是一样没用。”黄少天似乎早就对叶修放弃希望了,“他以前就这样,郭团长你不知道?看起来好像什么事都能揣得住,兜在怀里跟没事儿人似的。可是回头就自己闷自己,他那心思一点都不少,就是看着热血。以前顺风顺水的时候人人觉得他欠扁,恨不得在他嚣张的时候去给几拳几脚。真有点什么,他会对谁说?”

叶修在郭明宇的临时办公室里翻箱倒柜到处找烟,似乎对黄少天的这一堆话充耳不闻。

“你好像也不关心兴欣怎么样了。”郭明宇又问。

“兴欣又不是鬼船,上面的人都是喝西北风的?离了我地球就不转了吗?”

“你带队真是放养型思路,这个是一直没有变。”黄少天想起他当年在太空军的种种事迹,不自觉也牵起嘴角苦笑。

郭明宇正要说什么,忽然跟叶修、黄少天眼前一花,几个人这一瞬间也都知道原因何在——模拟系统中断。

叶修清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三分钟后了,他没有立刻起身,环视了一下周围的情况。参与模拟演习的人基本都没有醒过来,房间外有人来回走动。叶修确认这里没人后,迅速起身去找到方锐和魏琛:“喂喂快起来,你们再不醒我就怀疑是被喻文州传染了。”

魏琛揉了揉眼睛:“你这个火星人烦死了。”

方锐则是没吭声,转头就去把兴欣其余人挨个叫起来,其实已经有人清醒过来。方锐陆续点了一遍人,小声对叶修说:“悉数到齐了,现在就撤吗?”

“你们先走,我想搞清楚到底演习为什么中断了。”

魏琛没有磨蹭,打开门确认没有问题后就带人离开,方锐则是留下问了一句:“还能为什么?你会不知道?”

叶修言语里也带了一丝苦涩:“我总不会盼着真打起来吧,就算提前知道是早晚的事情。”

方锐点点头:“你小心点。”

叶修等到兴欣的人都离开了,从身上摸出一盒烟,撕开一支烟取出一粒胶囊。随后把黄少天从座位上架起来,费了不少力气让他把药吞了下去。黄少天半醒不醒地靠在他怀里,其实本能还是抗拒吞咽东西,叶修贴在他耳边轻轻地说:“少天,把药吃了,快醒来。”

或许是因为身体的接触让黄少天感觉熟悉,或许也只是因为这个声音让他信任,在听到叶修这句话后他真的就把药吞咽了下去。没过多久,黄少天醒转,看了看叶修:“怎么回事?”

叶修等他恢复神志了,就慢慢放开手。

黄少天扫视了一周,察觉到有点不对:“脱离模拟系统怎么也要三十分钟,现在距离刚才我们昏迷也只过了不到十分钟吧,为什么你醒得这么快?”

“给你用了一点快速苏醒的药物,对身体无碍。”叶修举手示意他压低声音。

黄少天又看了看房间:“兴欣其他人呢?”

“少天,你不是一直想知道我失踪的原因吗?跟我走,我会原原本本地告诉你。”

黄少天没想过叶修会在这种时候跟自己说这样的话,他也不禁犹豫起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我还从没经历过这样大的演习忽然中断的。除非,是出大事了。”

“是出事了,所以你快点跟我走。我越快跟你解释清楚,耽误的事情就越少。”叶修想了想又补了一句:“主要是耽误你的事情,我倒是无所谓这一时半会。”

黄少天异常冷静:“我有我的职责。”

“我知道,但是请你信我。”叶修不自觉伸手去握住黄少天的手。他握得很用力,似乎能传递过去一点暖意。这一刻时间似乎变成了可以看得到摸得着的物体,复杂的混沌感情和它进行激烈的撞击,两个人都没有再多说什么。

“好。”黄少天站起来跟着叶修准备离开这个房间,他有太多事情想要问个明白,所以这个时候不得不赌一次。他赌的也不是对叶修的信任,而是自己的判断。

走廊内几乎没有遇到什么人,即便遇上了人黄少天也想好怎么蒙混过关。只要对外说是护送这位兴欣来客去指定的地方就可以了。他快步走到叶修前面,带着他一路谨慎小心地走向大楼出口。大楼内广播正在指示全体人员一级备战,各部队副营级以上干部都要去某某办公室报道。黄少天心知肚明这真是出大事了,如果不是因为叶修,他肯定会转回去找喻文州向上面打探个清楚。

这时有个传令兵过来,黄少天叫住他:“我是蓝雨副队长黄少天。”

“首长好!”传令兵站得笔直,但是神色匆忙,“请您快跟特种中队汇合,新的命令很快就要来了。”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为什么演习会突然中断?我参军以来还没有哪次大规模演习随随便便就停了。”

传令兵似乎有点为难,不过还是说了:“具体什么情况我也不知道,有首长说是俄罗斯知会我们,大概真的要跟欧盟闹翻了。”

黄少天愣住,叶修在他身后小声说:“中俄跟欧盟闹翻是迟早的事情,我看不是这么简单。”

“难道要开战?”

传令兵苦着脸:“首长等着第一轮会开完就知道了,别为难我。”

黄少天一摆手:“你去吧。”

叶修看人走了才说:“跟欧盟闹翻,也不至于这么大阵仗。肯定是俄罗斯跟他们已经交火了。我们直接上兴欣吧,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

黄少天一怔,倒也没有犹豫太久,非常镇定地照做了。只是在两人距离兴欣还是有段距离的时候,军区广播的内容忽然变化。

“全体人员注意,全体人员注意!G军区特别指令!目前任何人不得离开军区驻地,任何人不得离开军区驻地!”

叶修快步走上来拉了黄少天一把:“跑!”

两个人都不再磨蹭,径直出了大楼就向兴欣跑了过去,后面有没有人追黄少天不清楚,但是兴欣号那边已经有两艘小型护舰战斗机飞了出来。

“你不会是想在这儿开战吧!”黄少天冲着叶修喊。

“以防万一好吗!谁会在这儿开战!”说话间两个人已经跑到战舰下方,舱门早已打开放下了悬浮梯等待他们。

“我会送你回来的,别多想了,这会儿没人顾得上你,跟我走就是了。”叶修说话间已经爬上悬挂梯,黄少天在下面犹豫了片刻。

可就是这片刻的犹豫,导致他在爬上梯子时听到了广播内在喊他的名字。

“黄少天副队长,请撤离战舰。”

黄少天动作一滞,叶修已经在上面向他伸手:“少天,快。”

可叶修已知不妙,黄少天动作之前就被一枪击中右肩,他再快去把人捞上来也没有避开。叶修半抱着黄少天喊安文逸:“他中枪了!快准备!”

黄少天被这一枪伤的不轻,叶修拉了人上来就安排升空避离G军区,苏沐橙看着安文逸带人把黄少天推进手术室,对叶修说:“他不会有事的。”

“这是军方新研发的子弹,我在模拟演习时中过一枪,知道滋味不好。”

“四天时间,他们在研究我们,我们也在研究他们。”苏沐橙跟叶修一路直奔舰桥,G军区的兵力布局叶修一览即可,连下几道指令后还是说:“这样贸然离去,交火在所难免。他们现在摸不清我们想要做什么,所以还没有动静。”

魏琛在一旁冷笑:“就是这几分钟的时间差而已,大部分能做主的人还在脱离模拟系统的半昏迷状态呢。”

“到底是怎么回事?”叶修问苏沐橙。

“欧盟叛变了。”她言简意赅地回答,“北美洲被占领的地方,全是欧盟派过去的科研人员协助WL星人在搞新人类开发。这事被捅出来了。”

叶修蹙眉:“我以为他们只是在暗中勾结,没想到做得这么彻底。俄罗斯那边是想跟咱们一起开战吧?”

“西欧那边俄罗斯跟欧盟已经打上了,这会儿不知道能搞得多乱呢。”

叶修感慨了一句:“我本意就是趁乱过来,没想到也是趁乱离开。”

魏琛拍了拍他的肩膀:“上面派系斗争严重,拿你开过刀了。你已经把兴欣的资料全数上交,现在不跑,还要等着被抓回去吗?”

苏沐橙还是有些不放心:“上面会这样轻轻放过我们?总觉得不可思议。”

“第四次对外战争开始了,”方锐直接戳到重点,“他们不想放,但是现在抓着我们也没什么意思。还是赶紧研发同等水平的战舰比较实在,到时候随便拉个围剿线,逮着你我还不是分分钟的事情?再说我们上次已经谈好了,这会儿放个追捕令也就是形式上的。”

叶修看着兴欣渐渐脱离G军区,就放下心地表示自己去看黄少天了。

方锐还想说什么被魏琛拉住,苏沐橙也摇了摇头。

“你让他去吧,不说清楚总是心结。说清楚了也好让少天早点回去,这会儿不知道喻文州那边怎么想呢。”

方锐看着叶修走远了才说:“还能怎么想?”

“就走一两天,喻文州会护着蓝雨上下,我觉得黄少天回去也没什么事。”

“我知道喻文州本事不小,也希望如此吧。咱们这一群人都是沾过脏水的不怕事,现在能少一个麻烦是一个。”

苏沐橙倒是浅笑说:“你们蓝雨出来的人,都蛮有意思。”

“什么?”

“离开了也这么关心队友。”

方锐一低头,似乎在想什么:“我当初也是被地方部队扔去想做实验的,如果在蓝雨,大概不会有这种事情。”

黄少天的手术没有持续太久就结束了,三十分钟后他醒了过来。方锐在床边让他不要起来:“等输完血了,你再起来。”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叶修呢?”黄少天急得很。

“他在舰桥指挥战斗。”

“什么战斗?到底怎么了?”

方锐慢慢地剥一个桔子,剥到一半停下来:“G军区有人在后面追我们。”

“追我们?兴欣在逃离吗?”

方锐看着黄少天:“是的,原本叶修跟上面谈好的。通过模拟演习上交所有兴欣号的资料,以便我国改造半成品的军舰或者是研发同等类型的。演习结束后,G军区不会为难我们,让我们全身而退。”

“那现在为什么又有人在追?”

“因为上头必须要做个姿态出来,不安排个人来追的话也太便宜我们了。”方锐露出不屑的表情,“你以为会安排谁呢?”

黄少天心底一沉:“蓝雨。”

方锐话锋一转:“欧盟叛变,中俄已经正式和他们开战了。”

黄少天默默地听着方锐跟他说这几个小时之内发生的事情。

“欧盟这几年都不安分,只是很多人想不到他们的背后是WL星人吧。我也不知道这洗脑工作怎么做得这么到位,欧盟上下都相信将来我们能够跟WL星人共用地球资源。”

“这不可能……非我族类啊。”黄少天喃喃道。

“是啊,怎么会有人相信这么愚蠢的谎言。但是他们就偏偏信了,而且还在派人进行基因融合改造。据说北美几大城市都在秘密进行,这次是被一个科学家给捅出来的,他们试图让WL星人的下一代更接近人类。”

“基因融合?改造人?但是这需要长期的实验啊,或许要花费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时间,又不是克隆,怎么可能那么在这几年内就实现。”

方锐拿来一个平板电脑,“你自己看吧,这是兴欣当年携带过的部分资料。怎么回事一看就知道了,你自己想去。”

黄少天拿过资料浏览,方锐又说:“叶修只想带你上来说清楚几件事情,我们先去玉龙雪山附近找一个人。”

“他在跟我们队长谈判不成?”

方锐一笑带过:“喻文州会跟他谈?不过他们都心里明白,就是双方都做个样子给上面看而已。真要跑路,蓝雨的飞机还追不上兴欣。”

叶修正在舰桥请求跟蓝雨带队队长通话,信号联系上后他看着喻文州说:“做点有意义的事情,文州。你知道,虽然我们是对欧盟宣战,实际上这就是第四次对外战争了。”

“你是想劝我回去等着跟WL星人开战吗?”

“我是想劝你不要浪费时间。”

喻文州清清嗓子:“叶修,我知道上面派蓝雨来做这个差事用意何在。”

“那就回去吧。”

“你为什么带走黄少天?”

“我有些事情要跟他讲。”

喻文州笑了:“那你讲吧,蓝雨全队等着。我不信他不从兴欣上下来。”

叶修关掉了通讯,看起来像是在考虑什么。安文逸走过来:“队长,黄少天的伤有点棘手。”

“不是已经知道了子弹里有毒素吗?”

“但是这个跟你在模拟演习中中的毒不一样。”安文逸似乎很为难。

“你直说。”

“还是神经系统受损,但是解药的分子式不同。我只能让罗辑尽快做一个运算,到底什么时候可以算出来就不是很有把握了。”

叶修的手指敲了敲椅子上的把手:“没事,我们有这方面的专家。马上就可以到他那边了。”

“你是说叶秋吗?”

“除了他和你,我还认识哪个会破解这些的人吗?”

安文逸推了推眼镜框:“总之他这伤暂时也没有生命危险,可凡事总有意外。我是想让你有个准备,别到时候被上头……”

“别到时候被上头再黑一次也不自觉?”

安文逸略拘束地耸了下肩:“已经有这么多人吃过苦头了,你再拉上他,不太值得。”

“我本来不想带他来的。”叶修缓缓地说,“但是从模拟系统里脱离出来,看到他就在我身边,反而觉得还是要说清楚的好。”

“你有把握可以甩掉后面的蓝雨吗?”

叶修笑:“到现在还没有进行曲率驱动,是我给他们面子。快到地方的时候会甩掉他们的……据说欧盟和美洲那边打算用日本做跳板?”

恰巧苏沐橙过来调资料给叶修看:“俄罗斯和他们主要在西欧纠缠,我们的人目前在月球基地。”

叶修看着战况的消息说:“王杰希在月球吧。”

“应该是。”

“这块基地真是不能再丢了,之前丢掉火星基地实属内乱的关系。跟欧盟闹翻了也好,省得敌在暗我在明,现在什么面子都不用顾了。”

“差不多了。”苏沐橙看了看时间。

叶修起身:“我去看黄少天,”他让魏琛坐过来,“老魏来指挥吧,甩开蓝雨成功与否就看你啦。”

“我去,你这口气很嚣张啊?”

“我指挥的话才是真嚣张呢,这个机会让给你了。”

“什么机会?”

“让喻文州瞠目结舌的机会啊。”

魏琛大摇大摆坐上舰桥指挥席位:“他早就吃惊过了,又不是没在演习里见识过。”

 


  175 4
评论(4)
热度(1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名笑K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