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笑King

新浪微博@莫名笑king

 

银河湾 Act.14 Rush

输液结束后,叶秋带黄少天去做身体检查,叶修仍旧是不做声。

“这是他心头一根刺,今天跟你说一遍就等于连根拔起后又再戳回去。”叶秋让黄少天别介意叶修一字不发,“这件事情他从来都不愿意主动提,兴欣上的那些人大部分是一开始就陷在这件事情里的,所以他也没有对什么人仔仔细细地把过去都扒开来看。”

黄少天在测试仪器上坐下,他没有立即躺下,而是对叶秋说:“我今天不会再找他,让他静一静吧。”

叶秋像是忽然想起什么:“我第一次见到哥哥的时候,他就没多少正经样子。后来第三次对外战争爆发,彼此担心又牵挂,几个月后才知晓对方都安然无恙。那时候我们很珍惜可以聊天的机会,也时常给对方发送加密的邮件。战争结束他留在地球,我留在月球,我知道他是用了我的名字入伍,两个人最好装作不认识。我属于科研人员,他是上过战场的老兵,就算在数据库内有各自的信息数据存档,只要没有人惹是生非,就不会被查出来。但是为了保险起见,我们就很少再联系了。”

“你是说战争结束之后的几年,你们都很少联系?”

“联系就意味着风险,他在太空军,各种检查不是一般的严格。你也是特种部队出身,可以理解吧。”

黄少天叹口气,像是替他们兄弟二人惋惜:“知道彼此却不能相见,也算是有够郁闷了。”

“那时候我经常编写一些密码书信体,偶尔会发给H市的苏沐橙,就像是很早以前的书信笔友那样。”

“难怪苏沐秋回十次家,叶修要跟过去八次。”

“哥哥很在乎苏家兄妹,他说在他孤身一人进入太空军后,他们就像是他在地球上的亲人。他的养母对他很好,可是没有给他任何理由就消失得无影无踪让他很介怀。我很感谢苏家兄妹给重新给哥哥家的感觉,也很感谢你。”

“我?”黄少天不解。

“哥哥让苏沐橙代替他发送信函,他提起过你。”

黄少天在仪器上躺下:“他是抱怨我话多吧。”

“是抱怨过,不过也说过你很有趣。”叶秋让黄少天躺好,开动检测仪器。

“这些设备是哪里来的?你为什么又在这里?还有兴欣,我想兴欣不会是银河湾给欧盟的好处吧?”

“话唠的脑子都转得比较快吗?哥哥说你这点聪明真是让他无可奈何。这里的设备主要是从兴欣上拆下来的,有一些是我自己后来改造的。我在这里是因为救了哥哥之后就只能他一起跑啦,当然我们跑之前顺路拐了兴欣号,不然怎么在追捕的过程中成功逃逸呢?”

黄少天这一天摄入的信息量已经不少,听到这简短几句话之后还是觉得有点消化不良。他等到检测完毕才对叶秋说:“难怪兴欣会是银河湾通缉榜单上的头名。”

“银河湾和欧盟勾结在一起,当然也要给欧盟一点甜头。兴欣美名其曰是中立国家出资造的,实际上就是从火星出发,经停月球基地转手的。从月球停靠,可以撇开跟火星基地的关系,毕竟月球上面几方势力都有。”

黄少天点头肯定:“欧盟的人被洗脑得也真够厉害,种族融合这种事情他们也信?我才不信WL星人会轻易放手来之不易的领土,就算他们联手赢下了这场战争,回头也是给银河湾提鞋的,说不定人家还不用。”

“这个你应该听听叶修怎么说的,让我想想,”叶秋歪头好似认真地回忆了一下,“他说欧盟之前也是给美国提鞋的,换了给银河湾提人家也不忌讳。”

黄少天忍不住直摇头:“要不是担心地球上被轰成坑的大城市太多,银河湾早就夷平几大洲了。这场战争持续这么久,也不知道到底是幸还是不幸。从我们之前,到我们之后不知道多少代子孙都要生活在银河湾的阴影之下。”

叶秋看了检查结果非常满意,于是就没有理会黄少天的这些碎碎念:“用药及时,融血毒素已经基本被排出了。今晚好好休息,按照野战医院的标准明天就可以走了。”他带黄少天去另一间房休息,叮嘱一定要现在就睡,不然影响恢复。

黄少天当然还有不少想问的,只是叶秋虽然看起来像是很好说话的人,做起事来却完全不会轻易改变想法。最后叶秋威胁说要给某人来一针安眠药剂,这才让黄少天安分睡去了。

 

翌日伤员醒过来,睁眼就看到叶修。清晨的阳光十分明亮,透过玻璃窗落入房间内的部分更是让人心情愉悦。这像是没有战事的一天,像是他们过去的年岁里的一天,像是完全没有那么多复杂让人心情烦闷的一天。

叶修开着通讯器在跟人说话,黄少天听了几句就知道是方锐。

“老大,我说你打算什么时候回来啊?喻文州可不是一般人,也就是兴欣有隐形技术吧,不然被抓着小尾巴那是分分钟的事情。”

“有什么别的消息吗?真被喻文州抓着,你告诉魏琛以后不要混了,直接从兴欣上跳船自尽吧。”

“叶修你个不要脸的以为我听不到是吧!”魏琛嚷嚷着。

方锐听叶修这么问,开始正经回答:“欧盟那边没有大动静,跟毛子在西欧目前属于小打小闹阶段。倒是月球基地开火比较惨烈,据说太空军牺牲不少。具体的情况关榕飞和罗辑在破解G军区的通讯密文,等会儿会知道得更多一些。”

“火星已经落入银河湾掌控了,月球基地不能再丢掉。这个道理,我明白你明白,王杰希更明白。”叶修想了想又问,“月球基地就咱们的人跟WL星人打起来了?”

“目前不太清楚到底是欧盟还是银河湾的人,我们当时都在猜测银河湾到底给了欧盟多少艘兴欣这样的太空战舰,不过暂时还没有侦测到同频率的信号。只是日本那边似乎很不安分守己。”

“日本?”叶修脸色一黑,“他们还想翻出多大风浪?几年前的大地震还不够他们自己折腾的?前后死了多少人,咱们还派了军队去救援。”

“辽东半岛那边已经跟日本交火了,我想总不至于是咱们先挑事的吧。”

叶修冷笑:“这可真说不好,日本这几年摆在那里也很尴尬。自从美国被银河湾炸到毫无还手之力后,日本就脱离出去了。不是欧盟就是中俄,这几年没听说日本偏向中俄,那结果只有一个。咱们不动手,他们也会把那里变成进攻我国的支点。”

方锐吹了一声口哨:“哟,那可真是有的看了。不过咱们这边目前没什么动静,我们还躲着蓝雨就可以了。你快点让黄少天康复,稍后就直接杀过去。”

“杀去哪里?日本还是美国?你怎么就惦记送死?”魏琛把方锐扯到一边,“行了,老叶你快点办完事把我那混小子带回来,治个伤也这么拖延症。以前我怎么没发现你这么拖拖拉拉。”

“知道了。”叶修关掉了通讯器,回头看到黄少天笑了笑:“叶秋说你恢复得不错,再好好休息几天就可以回蓝雨了。”

黄少天坐起来靠着床头,他想说些什么安慰人的话,但是看着叶修又觉得什么话都苍白无力。

叶修放好通讯器后就在看窗外的雪山景致,似乎看得出神,好一会儿才转过来对黄少天说:“少天,你还那么向往去太空军吗?”

黄少天眉心紧皱:“这不只是太空军的问题,只是你遇上了而已。如果换成蓝雨,我大概也会一样不知所措。”

“不知道当年火星基地上有多少个我,多少个叶秋。是不是他们也像我们这样分散在世界各个角落,还是有人被集结起来等候成为试验品。苏沐秋和吴雪峰,还有曾经的我都把太空军看做是自己军旅生涯的荣耀,或许我们没有办法流芳百世或者成为这场战事里的超级英雄,可一旦第四次对外战争爆发,总有我们施展的机会。从没想过大家会用那种方式结束人生,看着他们被杀死的那一刻,我的一部分也跟着死掉了。我能想到一旦自己也远离人世,这个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少天,什么都不会变,什么都不会偏移。阴谋也好,秘密计划也好,都会一如既往地被执行下去。就算我把事实公布于众,在这开战的当口又有什么用呢?高层派系众多,争执不少,不乏有人会倒向欧盟那边,也不缺少鼓励人体病毒实验的激进分子。我们在这个战场上消耗了多少?可能会伴随着几代人道德理念的沦丧,或者说在战时有些沦丧是必然的附属品,只有活下去才是永恒的胜利。我们都想活下去,想要赢。”

黄少天听出他嗓音如旧,没有昨天那样苦涩,但是这灰暗的色彩似乎要充斥叶修后半生的全部时间。

“至少,你救了很多人。魏老大还有方锐,都是你从月球基地带出来的吧?”

叶修仍旧很平静,但是他开口之后黄少天本能地感到有些偏头痛,像是有人用重锤一次次敲击他的后脑。

“你知道吗?兴欣其实是一艘活死人船。”

那把重锤敲击一次,就停歇几秒钟,击打得黄少天喘不过气。

“魏琛被我带出来的时候已经被实验折磨得不像样子,其余人的情况我就不详细说了。兴欣上80%的人都是参与过那个实验的,我救他们出来,却没有任何办法让他们恢复。”

“什么叫活死人船?”

叶修又转头看向窗外,他用一种几乎不掺杂任何感情的平白口气做陈述,似乎这样能够让他说的时候更加轻松一些:“月球基地在研究的项目不止昨天说的那些,他们也没有停止对超级战士的研究,从受精卵开始培育实在太费时间和经费了。没有人说得准银河湾下一波的进攻什么时候到来,所以他们开始加紧催化的模式。有一种药物,对人体可以产生极大的刺激,强化身体健康程度和各项指标,即使得病也会很快自我痊愈,身体素质强化后基本可以跟我这样持平。”

黄少天盯着叶修的侧脸,似乎仍旧期待他说一些好的消息。

“只是有极大的副作用,其中之一就是缩短使用者的寿命。就像是燃烧人体剩余的生命能量来激发现在的人体潜能一样。所有注射过这种药物的人,大约都只会剩下不到20年的寿命,如果身体健康情况不理想,10年就是多说了。”

那把重锤在停下挥动之前最后一击打在黄少天的胸口,像是有一口毒气闷在他的胸腔,上下窜动。

“你说魏老大,只有不到20年寿命了?还有兴欣号上几乎80%的人都是这样?”他回忆起方锐那超乎寻常的近战水平,“还有方锐?”他终于控制不住,从床上跳起来抓着叶修的肩膀摇晃。

“少天,你别激动。”

雪山下的这座房子随着太阳升起逐渐沐浴在清丽的阳光里,窗外明媚的天气招摇得像是花枝绽放的少女。可是就在这样的天气里,黄少天却想起很多年前在G市的一个雷雨天,天色阴郁了很久也不落雨。人们心里都烦躁,盼着一场大雷雨可以洗涤闷热。尽管已经多年没有在G市看到雾霾,那天却破天荒有了。空气如同被放置在迂腐的棺材里浸蚀过才被放出来,弥漫在城市上空的污染物像是沾惹了让人反胃的腐朽气味。天空暗沉得似乎像陈年铁锅底的锈斑斑驳,潮湿的雾气和阴霾肆意交缠占领城市,它们比银河湾来的外星威胁看起来更令人垂头丧气。

“我能不激动吗?为什么非要注射那种药物?是被逼的还是没有办法的办法?难道就没有其他方式让那些参与实验的人恢复吗?”

叶修拉着人坐回床上去:“这几种情况都有,诊断结果都是叶秋出的,没有人想滥用药物。有人是在月球基地就被注射了这种药物,不然撑不过那些实验。”

黄少天想着刚才还能听到魏琛和方锐说话的声音,他们都知道自己已经不能跟正常人一样慢慢享受生命剩下的时光,即便已经是战时,也没有人会想看到自己的生命被如此缩短。他想问叶修为什么偏偏是他们,也想问叶修为什么偏偏是你们。这种问题毫无意义,但是就像一种固定的思维定式,紧箍咒一般圈住他。

“我在模拟演习里,就发现方锐很奇怪。可是我没想到他居然会遇到这种事情,也没有想到退役后的魏队会遇到这种事情。”

叶修似乎不想让黄少天被圈在这种问句和无解的答案之间,他主动提起了别的人:“沐橙没事,她是我悄悄去H市接过来的。我不会让沐秋唯一的亲人再远离自己的视线,他已经失去太多了。”

“吴雪峰他老婆呢?”

“在H市,跟吴雪峰父母在一起。她很好,他们的孩子也很好。”

黄少天有些惊喜:“孩子?男孩女孩?”

“是个很可爱的小丫头,我远远见过一次。”叶修说罢,再没有补充什么,黄少天也不再发问。

不知道过了多久,直到叶修站起来给黄少天倒水他才说话:“少天。”

“什么?”

“你还记得我去月球基地之前,我们见的最后一面吗?”

黄少天怔住,他似乎知道叶修想要说什么,于是赶在他前面开口:“叶秋像你,又不像你。”

“你是说我们长得一样,但是性格完全不同。”

“不,我是说你们性格有一样的地方,也有不一样的地方。”

叶修坐在他床边,握住他的手:“比如?”

黄少天勉强地笑了笑:“说你的话肯定不是什么好话,说叶秋倒是可以夸一句有主意。”

“那我是什么?顽冥不化吗?”

“你很坚定,就算发生了这种事情,我也能看得出你的坚定有多强大。这次我们再见,我心里着急有时候会追着你问,但是我知道你不会是混混沌沌地就这样回来。叶修,你上次走的时候,我说了等你回来。你现在回来了,也应该是想清楚的。”

“想清楚什么?”

“兴欣上这些人、叶秋、你还有我,我们都该怎么办?”

叶修看着黄少天,眼神一如四年前他们分别的时候:“我们继续这次战争,我们继续以前做的一切。我想让人知道苏沐秋和吴雪峰还有三个中队的人都不是白死的,可我也同样希望赢得这场战争。仗要打,真相要大白于天下,这是我想要的。老魏说我异想天开的事情太多,就算这艘战舰上的人无所不能,真打起来了还是一团乱,有几个人会听我的故事呢?可是我想着,就算是这样黑白不清的时候,人也总要有点执念的。”

“做吧,太空军三个中队值得,苏沐秋和吴雪峰值得,你自己也值得。”

叶修笑:“你看,我知道你会理解我。这样真好,少天,我知道。”

黄少天正要说什么,叶修的通讯器忽然响了起来,声音急促。他打开通讯,看到是苏沐橙。

“欧盟在Y省和缅甸边境发起了偷袭。”

叶修看了黄少天一眼,得到肯定的眼神后对苏沐橙说:“我马上返航,让魏琛安排好路线。罗辑和关榕飞直接去舰桥等我,告诉他们我要看到破解好的G军区通讯内容。”

叶秋帮着叶修把黄少天送上飞机,舱门关闭前,叶秋在下面仰头看着黄少天向他招手。黄少天看着舱门缓缓关闭,对叶修说:“你就放心把他一个人扔在这里?”

叶修启动飞机:“谁告诉你他是一个人的。”

黄少天还想问什么,不过苏沐橙的即时消息又发了过来:“有件不巧的事情。”

“什么?”

苏沐橙看了看黄少天,像是还在犹豫。

叶修口气略生硬:“讲,不要看他。”

“蓝雨和偷袭的欧盟军队交火了。”

“蓝雨怎么会遇上他们?”

苏沐橙知道黄少天急了:“巧合吧,如果不是蓝雨,大概还不会发现他们潜伏在那里蠢蠢欲动。”

飞机返航后,叶修让黄少天回去休息。

“不行,我要跟你一起去舰桥。你不能让我放着自己的兄弟不顾回去睡觉吧?这我也得能睡着啊。”

叶修无奈答应了:“不过我话先说在前面,正常来说你应该在叶秋那里休养几天再回来的。现在是特殊情况,但是你身体撑不住的话,我可一定会把你踹回休息室的。”

黄少天点头表示自己明白:“你是这里说了算的。”

到了舰桥,叶修发布第一条指令就是全速前进:“定位蓝雨,马上赶过去。”然后他招手叫罗辑和关榕飞过来,“到底怎么回事?有查到什么吗?”

关榕飞在舰桥内大屏幕上调出了破译好的G军区密文:“说是让蓝雨先顶着,地方部队马上就到,军区总部也会支援。”

叶修知道黄少天心急,扭头对他说:“你们队长不是不谨慎的人,别担心。”

黄少天知道一旦打起来不是他担心就能解决问题的,也只能等着,恨不得兴欣瞬间移动过去。

距离交火地点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叶修派出六架战斗机前去支援,看起来双方战况激烈,兴欣也已经可以监控到战场的一面。黄少天盯着舰桥的大屏幕,那个刚才敲击他后脑的重锤似乎又回来了,一下又一下地,锤击着他。

咚、咚、咚。

黄少天看到了徐景熙,看到了宋晓,看到了喻文州。

咚、咚、咚。

战场的一侧飞出了一枚导弹,他们都知道那可能会摧毁战场中间的一切,包括欧盟的人。

叶修让兴欣调转方向躲避,黄少天扭头就跑,他想冲出去找一架战机,他想告诉他的队友和他的队长,那枚导弹会爆炸,他们可能会死。

咚、咚、咚。

黄少天被方锐扯住,他扭头看向大屏幕,蓝雨整个中队消失在爆炸的火光里。

咚——


  194 13
评论(13)
热度(1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名笑K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