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笑King

新浪微博@莫名笑king

 

Gone,Gone,Gone 第六章 跨越七海

十天的集训很快就结束了,全队在B市酒店度过的最后一个下午是放松舒缓的瑜伽课。十四个人在瑜伽毯上跟着舒缓的音乐模仿教练的动作,唐昊压低声音向张佳乐抱怨B市的干燥天气:“这还是夏天呢。”

张佳乐不以为然:“你去呼啸也抱怨天气,来这里也抱怨天气。你下辈子应该学气象,哪里天气好去哪里打工。”

黄少天努力按照瑜伽教练的要求凹出造型,无奈动作太高难度只能中途放弃,环顾四周发现除了两个姑娘就只有张新杰一丝不苟做得有模有样。黄少天震惊之极:“张新杰,你还练过这个?”

张新杰没有戴眼镜,也不打算回答,汗珠从他的鼻尖滴落。叶修招呼黄少天:“你做你自己的,人家严谨,什么事都想做好。”

“呵呵,那你怎么不做?你不是各种全能军事化训练下成长有特别的身体训练天赋吗?”

叶修端坐着:“怎么,还要我现在给你下个腰劈个叉看看柔韧度?”

黄少天打算把严肃认真这种态度割舍掉,和叶修对话就完全不能用这种思路。“不用了,除非老叶你立刻表露自己真实身份其实是FBI或者CIA,不然我真的想不出你还有什么事能让我震惊。”

叶修顺势抬腿给了黄少天一脚:“我还国际刑警呢,应该让你喊我阿Sir是吧?什么乱七八糟的!”

黄少天做出准备跟叶修干一架的架势,瑜伽教练当即喊了他名字:“五号同学的腰抬得再高一点。”

国家队五号队员充满了不解和心寒,冲叶修嘀咕:“怎么不管你。”

“我是领队,谢谢。”叶修附送一个招人翻白眼的笑脸。

一个小时瑜伽课之后大家都开始打坐放松,教练擦擦自己的汗:“不错,希望你们都得到了放松,今晚睡个好觉。”

肖时钦差点栽到前面一排王杰希和喻文州中间:“妈呀,可算结束了。”

“这怎么流汗比打网球还多。”方锐去拉了一把肖时钦,“你也做得太投入了。”

“叶领队说了,等出国之后这个就是我们常规恢复身体项目,我这不是尽量抓紧机会适应吗?”

王杰希也站起来帮方锐一把:“他也就是那么一说,主要是想让大家放松身心的。别想这么多。”

叶修听到王杰希这么说就嚷嚷开了:“王大眼,你怎么拆我台啊!小肖态度认真积极,你不代表老运动员表扬一下也就算了,还跟我唱反调。”

王杰希抖了抖眼睫毛装作没听到叶修的牢骚。喻文州忙出来打圆场:“领队,我记得你说瑜伽课结束有些行程上的事情要说。”

叶修让大家围坐起来:“明天早上六点五十的飞机,四点在酒店大堂集合。”

十三个人看着他齐齐点头,叶修继续道:“知道大家这十天辛苦了,后面恐怕还会更辛苦。我的职责就是尽我所能去了解对手,给大家解决比赛期间的各种困扰,创造集体生活的便利。第一次当国家队领队,不是熟练工,这段日子你们多担待。”

众人刚觉得叶领队这段发言低调得有点转性,就听到了后面的部分。“不过呢,我这个人你们都懂的,一定把事情都做到最好。我寻思了一下,国内电子竞技这块呢,大概也找不到第二个能做得像我一样好的领队了,又是荣耀内行,又帮你们把日程琐事想得面面俱到。大家不要激动不要太用力感谢我,夺冠之后的感言把感谢我排在第一位就可以了。”

张佳乐打岔道:“老叶,你稍微腼腆一点可以吗?”

“不好意思,一直实力强大很难腼腆。”

张新杰问了点比较实在的问题:“在哪里中转?什么时候到苏黎世?”

“迪拜中转,全程20小时还多,当地时间晚上八点到。驻地酒店是荣耀官方指定的五星级,条件不错。冯主席前一天已经到了,考察过酒店和比赛场地,他说一切顺利。比赛赛程我们之前也跟大家说过了,抽签分组之前我们也不知道能遇上什么对手。”

“到苏黎世之后就抽签吗?”方锐问道。

“到苏黎世的第二天晚上抽签,你们在酒店休息,我和冯主席出席抽签仪式就可以了。”

“祝你好运,抽个好签。”苏沐橙笑着说。

“祝我们大家好运,我一定抽个好签。”叶修笃定地说。

 

翌日清晨,黄少天睡眼惺忪到了酒店大堂,看着周围不少人都是一副没有睡醒的样子。临上车前叶修开始点名,刚叫到王杰希就听到黄少天喊道:“老叶!”

“什么事?废话你就等上车再说。”

“那个,你理发啦?”黄少天指了指叶修显然过短的头发问。

酒店内十几个人集体爆发出大笑,叶修揉了揉脑袋:“这不是要出国吗,准备理精神点,结果发型师一不留神给我剪太短了。”

孙翔仔细看了看叶修的头发,品评道:“还可以,没他们笑得那么夸张。”

叶修又继续点人名,确认全体到位之后把人都赶上了大巴车。到了机场又是一通混乱,等到全员上了飞机在头等舱安顿好,叶修才稍微觉得有点困。领队和队长坐在最前面一排,喻文州比较体贴:“不少人第一次出国比较兴奋,我看着他们。你睡会儿吧,醒了再吃点东西。”

“有文州真省心,得,那我睡了。”叶修忙不迭地跟空姐要了毯子蒙头大睡,这一睡直接睡到了迪拜。等到飞机再次起飞,叶修发现喻文州不知道什么时候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蓝雨副队长。“你把喻文州弄到异次元去了?”

“……我们队长去卫生间了。”

“你尿急?跑这里等他?”

“我来看看你会不会睡死。”

“哦,一时半会死不了,还行。”

黄少天又看了看叶修的头发:“理发的时候也不自己看看。”

“理发的时候我睡过去了,醒过来就变成了这样。”

“没事儿,我给你吹一吹。”黄少天笑着,眼眸里隐隐有微光,清澈见底的那种。

叶修没理解这句话:“嗯?”

“吹一吹头发就长出来了。”

“你还真有童心啊,少天小朋友。”叶修靠在座位上,像是下一秒就跟座椅融为一体了,慵懒得如同天上静止的云。

飞机顺利降落苏黎世国际机场,冯主席亲自跟着大巴车到机场来接叶修和十三名选手。抵达酒店还有国际组委会的代表表示了欢迎,叶修打发全队人回房间休息,跟随队翻译迅速沟通了一下。

冯宪君看了看腕表:“不早了,叶修你也早点休息去吧。”

“嗯嗯,我这就去了。主席也辛苦了,等我们到这个时间。”

“不要有压力。”

叶修呵呵笑:“来就是为国争光的,一点压力没有也不行。”

冯主席听了也不再跟他客套:“快去吧,别耽误休息。这次随队来的工作人员的房间号码都列好发到你邮箱里了,有事情随时联系。明天上午十点来我房间开个小会,正事到时候再说。”

叶修拎起自己的小包朝电梯走去,行李箱早已被酒店服务生送到客房。刚到房门口就看见门开着,叶修进门放下包:“你还不洗洗睡?”

黄少天正研究小冰箱里的食物:“哦,我有点饿。”

“冰箱里不是垃圾膨化食品就是糖,能吃?”叶修一把关上冰箱门,在写字台上找酒店菜单准备叫客房服务,“这洋文你都认识不?”

“你刚才不是还跟翻译客气来客气去,要不让他来给我们翻译翻译?”

叶修考虑了一下自己的脸皮也难以驾驭半夜找人翻译菜单这种事情,便叹气去手拎包里翻东西。黄少天好奇地跟过去看:“我的天,老叶你居然还带了方便面!”

“以备不时之需。”

“你简直就是人才啊!”

叶修抄起电热水壶去接水烧水一连串做完:“谁让队里有个随时会饿的吃货。”

黄少天略委屈:“飞机上没吃饱,我不知道你们为什么都不饿。”

叶修坐到他身边:“刚才在大堂怎么不说要吃东西?”

“大家都说要直接睡觉了,我看没人说去吃饭,就不好意思提。本来想问苏妹子来着,可我觉得她就是带了东西也都是零食。”

叶修听着水快烧好了就起身,走开之前揉了把黄少天脑袋:“那你好意思来我这里翻箱倒柜找吃的?”

“你不给我吃的,大不了我去找我们队长呗。”

“你们队长是保姆啊?人家也很累的好吧。于公于私来找我就对了。”叶修一边刷杯子一边说。

“哦,还于公于私。”

叶修拿着两桶泡面:“红烧牛肉和老坛酸菜,吃哪个?”

“红烧牛肉吧,我口味比较大众。”

叶修哼哼了几声:“是比较大众,不然怎么看上我呢。”

“那是我瞎了眼!真大众眼光在荣耀里选谁不选周泽楷!”

“你现在麻利去找周泽楷给你泡面吃,他房间号我给你看看,唉,我手机邮件呢?”叶修翻了一会儿想起什么又问,“对了,你怎么知道这是我房间?你怎么进来的?”

“我问了跟队的小梁啊,你用了人两天跑前跑后的,我不能去套近乎吗?房卡除了每人一张,他那边还有一套。”

水烧开,叶修把桶面准备好倒入热水:“沐橙还夸我泡面手艺好,你吃了这么好的泡面就烧香感谢自己运气好吧。”

“苏妹子对你真好,这都能夸。”

“等等再吃。”叶修掏出烟闻了闻,“算了明天我再找地方抽吧。”

“小酒吧有吸烟区,我看了。”

“谢谢关照。”

“我有点困。”

“那就睡觉去。”

“不行,不吃饱了再睡觉我胃会不舒服。”

叶修只得陪他坐下:“那我给你讲故事?”

黄少天四平八稳地在叶修床上盘起腿坐好:“你能说说你爸给你训练的事情吗?”

叶修放下那根烟:“这么感兴趣?”

“你别说,集训十天晨跑我还跑出感情了。张新杰更有意思,他说要回霸图推广一下,加强身体锻炼本来就有益身心。”

叶修低头似是细细想了想才说:“我还记得十岁那年我爸就在家里给我放他们公开演习的录像,蓝天飞机大炮长枪,说哪个男孩子不动心是不可能的。我和叶秋热衷于耍帅扮酷玩警察捉小偷的游戏,还在家里学习走正步和练习俯卧撑。我爸以为我们对从军有兴趣,就让勤务兵带我们军属大院里撒欢疯。后来他为什么起了让我们专业性训练的心我也忘记了,大概是因为我妈还逼着我俩学钢琴吧,他们老两口也挺逗的。幸好生了一对儿子,不然一个人捏一把,独生子可能会被逼疯。”

黄少天约莫时间差不多了,自己去抱着那桶面坐在床前的地毯上吃:“我小时候倒是想做警察的。不过你继续说你的。”

“我不是苛责父母,离家出走本也是我的问题。大概是十二岁那年我爸有个勤务兵带了个单机游戏来给我玩,小孩子好奇心强好胜心也强,拼了一下午还不够,晚上我愣是熬了一夜把他所有个人记录都破了。再后来就是发现自己也可以术业有专攻,可‘专攻’的却不是父母期待的那种,赶上叛逆期,又被逼着跑五万米,一个火大就跑了。我不愿意提起家里是因为说起父母就要提起这一段,黑历史成分太浓,真的很丢脸。”

“黑历史人人有,你入行早当然成分更复杂一些。”

“这个倒是,现在的小孩子再投身职业电竞就不会像我当初阻力那么大了。”

“小卢的父母就特通情达理,我们队长和经理去他家里劝说让他直接出道,几乎没费什么力气。”

叶修赞许道:“特许子女自由发展的家庭环境还是很多的。当然你们蓝雨也有这个实力去谈这种事情了,我当年哈哈,哪里有这种好事。”

“我开始玩荣耀的时候也就是玩玩,在第四赛季出道前也看过不少圈里的辛酸事。不过肯定没有你体会得深,‘黄金一代’还是赶上了好时候。”

“你们集体被我虐的时候可没觉得是‘好时候’。”

“好汉不提当年勇可以吗?你怎么哪壶不开提哪壶?”

叶修看黄少天那瘪着嘴不开心的样子就想笑:“是是,说正题说正题。我爸也有同事家的孩子认真想参军,他就带回来让我们一起玩,想熏陶我和我弟弟。我那个时候被他训练得身体素质还不错,上树翻墙拎板砖在B市小胡同里充好汉这种事情都做过,哪能让同龄孩子吓唬着?不过我知道有几个真的后来就走了父辈的那条路,有一个跟我差不多大好像现在都副营级了。”

“你已经混到国家队领队级别,比副营级高端洋气的。”

“谢谢你安慰我。”

黄少天吃面喝汤说话都不耽误:“五万米,想想我就头疼了。亏你也能坚持跑下来,还要练这个练那个。”

“我知道你脑子里在想什么,”叶修笑笑,“其实我家老头没你想得那么凶,他就是跟我一样愿意一条路走到底不回头罢了。我听过一个连的人整齐划一地唱军歌,也被我妈带到音乐厅听交响乐。世界上千万种事情有千千万万的好处,只是我选了一件他们完全不了解的事情。”

“我想过退役后要不要去读书,算是圆我家里当教授的爹的梦想。”

“你看事情比我通透,我不给你出谋划策。再说离你退役还有几年,你慢慢想。”叶修笑笑。

“老叶你这算是给我戴高帽吗?”

“没有啊,实事求是。”

黄少天抱着面桶发呆,叶修伸手要:“给我喝口汤?”

“我吃完了。”

“你连口汤都没有给我剩下?!”

“你又没有跟我要!”

叶修一怒之下简直想把人轰出去立刻就在酒店下面跑五万米:“少天同学你所谓的人性呢?”

“跟没有人性的相处久了,那种东西很可能就消磨光啦。”黄少天拍拍屁股站起来,把空掉的面桶顺手扔进垃圾桶,用手比了一支枪的造型冲叶修眉心来了一枪。“拜拜啦,叶领队早点睡觉,谢谢您的方便面。”

叶修等门关上之后站起来踹了一脚垃圾桶解恨。

 

翌日国家队队员都按部就班做恢复训练,酒店单开了一间放做中国队专用训练室。方锐看了看电脑直嘀咕:“这条件还不错,其他队呢?都在这里训练?我们时间怎么错开?”

负责跟队的小梁解释:“这家住了四个国家队,每队都有一个训练室,其余队伍我就不知道了。”

喻文州招呼大家快坐下:“今天恢复训练的内容大家看过了,现在开始吧。”

张佳乐看了看时间:“叶修晚上去抽签?”

“是。”

“希望抽个好签啊,幸好不是我去抽。”

孙翔不以为然:“你去抽怎么了,别管强队弱队想夺冠早晚都得碰。”

“叶修要是抽了个烂签,我就可以嘲笑他了哈哈哈。”

“他不打比赛,抽了烂签你可是要上场的。”李轩友情提示。

张佳乐调转方向攻击李轩:“不说实话你会死吗?竞技场等你啊,小子!”

李轩笑着接招:“好啊,等我们把叶领队布置的日常功课做完咱们就约起来。”

晚上大家都聚到一起等抽签结果,随便找了个网络直播看,黄少天承认自己居然还有点小紧张,看了看大家表情也都不轻松。倒是王杰希开口说了句话:“别多想,孙翔下午都说了,碰上谁是谁,强弱都一样。”

唐昊慢悠悠地回答:“我觉得要是结果现在出来,我们都不会太紧张。就是抽签这种事情实在太折磨人了。”

“就是,要跟季后赛似的看排名就知道对阵,谁在乎这个。”方锐也说这抽签折磨人。

果然跟所有经济类项目一样,现在抽签仪式流行美女主持搭档业界专家,开场之后还介绍了一堆荣耀的过往今朝。张佳乐被全程英文熏得昏昏欲睡,差点就一头靠在黄少天身上。他们的确是选的国内电视台的直播链接,可李艺博加上一个翻译这种组合更让职业大神们觉得无聊。好不容易等到各种短篇视频结束,荣耀公司总裁讲话完毕,世界邀请赛主裁判长代表发言后才进入到正式的抽签环节。镜头缓缓扫过台下各国派来的代表,楚云秀感慨:“咱们叶领队看上去还蛮精神,不像刚刚熬了十几天又赶飞机来的。”

尽管叶修就露了一小脸,黄少天还是觉得叶修看上去人瘦了些。

苏沐橙说:“好像瘦了点,两年前他长胖了些,现在体重又落回去啦。”

大家后来没再多说话,盯着房间里那一台显示器看。四个小组成员尘埃落定,叶修还真的抽了一个上上签。张佳乐长出一口气:“这家伙手气还挺好的。”

孙翔和唐昊站起来,喻文州看了看手里的时间表:“大家先别走,我看看时间。嗯,我们明天休息,后天正式亮相,C组第一场比赛。明天上午九点训练室见,今晚大家早点休息,我等叶修回来跟他商量下训练内容,别的没什么事了。还有问题吗?”

十几个人互相看看摇头,张新杰第一个离开房间,黄少天看着他的背影说:“马上就到他的就寝时间,我真好奇如果来不及刷牙洗脸的话张新杰怎么办。”

周泽楷笑了一声“呵呵”然后说:“下次你跟他睡一间房就知道了。”

“算了吧,那我大概要被折磨死。”

“还不知道是谁折磨谁呢。”周泽楷小声说。

“你跟我有仇是吧!周泽楷!”黄少天还要说什么就被喻文州笑着拉开了。


  641 49
评论(49)
热度(6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名笑K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