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笑King

新浪微博@莫名笑king

 

Gone,Gone,Gone 第十九章 Roll

过去线涉及私设如下:

一、之前提到郭阳(气冲云水)第四赛季入选全明星。但是赵杨(海无量)在原文被提到是出道后连续七年的全明星选手。

二、刘皓第六赛季在陶轩推波助澜下进入全明星。

三、黄少天训练营期间部分情况与番外不符。

如果介意二设,请一定慎入……





荣耀联赛第六个年份开始得波澜不惊,经历过两年的风云突变让粉丝的热情空前高涨,常规赛步入平和的节奏反而让大家不适应了。第五期的选手或许没有上一年那样出彩,却依然有轮回周泽楷、呼啸方锐、蓝雨宋晓、虚空吴羽策、霸图周光义和嘉世刘皓等选手崭露头角。进入第六赛季后,新科冠军队微草气势不减,其余几家老牌强队也紧追不舍。这一年走到12月底,蓝雨新人于锋成为最令人瞩目的选手。由于孙哲平的黯然离去,这位新赛季冒尖的狂剑士让人眼前一亮。

元旦一过,全明星赛事拉开序幕。刘皓在这一年如愿以偿进入全明星24人阵容,嘉世上下从老板到粉丝不遗余力的努力,终于再次拥有了三位全明星的阵容。陶轩在队员启程赴B市参加全明星赛事前特地请三位主力吃饭,饭后还亲自驾车带人去H市某高档茶楼喝茶。期间刘皓嘴甜如抹油,苏沐橙对陶轩一直客气,只有叶队长全程低气压像是刚刚从天灾般的事故现场直接驾临似的。

陶轩好不容易忍到茶喝完点心用罢,崔立和王升来接几个队员去机场。陶老板大手一挥:“小崔,你先送苏沐橙和刘皓走。”

几人一看便知老板这是气不顺了要和队长清算,恨不得马上开溜。王升自叹今日出门没有看黄历,努力挤出一张扑克脸对着老板和队长,迎接即将到来的暴风雨。

或许因为王升在身边,陶轩没有嘉世队长的脸皮,只能先提了提别的事情:“各大学校就要放寒假了,我们今年会开短期的培训班。”

叶修吞云吐雾几个小时,听了这话才像是被提神了。“哦?这是好事,辛苦老板。”

“宣传部和训练营那边准备多时,针对学生开班不容易。但是也方便我们招收更好的苗子。”

“这个没错,现在大家都知道盯着新区去挖人。不过公会还是跟战队走的,大部分有潜力的选手开始就会选择自己喜欢的队伍。”

王升适时微笑:“等到假期班结业,表现比较突出的孩子,叶秋你也要来看看。”

“一定一定,给队里选人责无旁贷嘛。”

叶队长只有在和市场宣传无关的事情上才真的花心思,可尽管如此,陶轩看到他肯配合王升还是比较满意。“王升把假期班的宣传资料给叶秋一份,路上没事看看。我知道全明星这种比赛对你来说完全没有压力。”

“虽然这是实话,老板有时候可以不用直接说出来夸我的。”叶修把烟掐灭。

陶轩这么多年看他一路嘴欠一路巅峰荣耀,心里多少有点感慨。“我很久不去看队里的宿舍了,崔立这边总说很好。今年H市挺冷的,你怎么样?不过来这边这么多年,也该适应了吧。”

叶修伸出双手给陶轩看:“没有冻疮好多年。感谢老板重点建设我们嘉世大楼的中央空调,那暖风强劲的没话说。冬天热又干,沐橙每次进训练室都嚷嚷要开窗户,不然小姑娘细皮嫩肉真受不住这干燥。”

王升陪笑:“不说苏沐橙是联盟第一美女,这个年龄的女孩都爱美。空调吹太猛了,皮肤是吃不消。我老婆一到冬天还三天两头贴面膜呢。”

陶轩是见过王升老婆的,忙说:“你家那位也不老,怎么说得像是能给苏沐橙当阿姨的年纪。”又对队长说,“叶秋没见过咱们宣传部部长的夫人。你王哥家里嫂子很漂亮的,年轻个十岁不输我们小沐橙。”

叶修笑得很客气:“王哥夏天结婚的时候,我还在跟技术部的人加班提升队里主要角色的银武吧。没去成婚礼是遗憾。”

王升一听这话就无奈了,心说弟弟我也没有奢望您体察民情多关心队里普通领导的个人生活啊。“银武是工作上的事情,工作要紧,我哪能不分主次。”

嘉世已经人丁兴旺。叶修这个队长做得向来省心,不关己的人和事很少过问。经理、宣传部长、技术部部长、训练营负责人和公会总会长他避不开,其余大小职员包括这些所谓高层里有靠着当年在陶轩网吧里做事的交情谋到一官半职的,也有陶轩后期在招聘市场上慢慢寻觅到的,还有一些是单纯凭借对荣耀甚至是对叶神的仰慕之情一腔热血投身于职业战队的工作。叶修打荣耀的原因很简单,自然而然地他就喜欢同样简单的人。王升搞公关一把好手,没有队长出面的很多活动也经营得当,时常造出没有队长出席胜似队长出席的场面。这样的得力干将颇讨陶轩欢心,自家队长是在荣耀位面碾压全战队,可经营人际关系也是懒到了顶点。

“你少说遗憾不遗憾了,今年夏天人家新婚纪念日送份大礼弥补好了。”陶轩适时地给叶队长找方法修缮“关系工程”。

叶修当然不会拒绝,不过还是有点头疼:“大礼没问题,不过我怕到时候忘了,老板你记得提醒着我啊。”

王升和陶轩说话向来毕恭毕敬,虽说见惯叶大神不拘小节,可他哪能顺着这话接下去。“老板和叶秋有这份心意就好,可不敢收你们的大礼。”

叶修一笑:“希望用嘉世的第四个冠军作为大家的礼物啊。”

王升谢过队长美意,看了看时间:“要不咱们这就去机场?”

陶轩本想让王升送叶秋去,这时忽然改了主意:“我送叶秋过去,你回战队那边忙你的吧。”

王升没想到老板要亲自送人,不过也没二话直接撤离现场,还直嘀咕预想中的暴雨没有来到或许是因为自己工作勤勉躲过一劫。

两人上车,叶修自然坐了副驾驶。陶轩开门见山:“等到全明星结束,你找个合适的机会在队里宣布刘皓升为副队长吧。”

这问题来得有点始料未及,叶修对刘皓的不满产于方方面面的细节,也知道刘皓善于逢迎老板。可没想到这就要一步越上副队长的职位。

“怎么不考虑沐橙?论资历她比刘皓还出道早一年。”

“沐橙都被你带跑偏了。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一意打荣耀的队长有一个我就满足,正副队长都两袖清风不食人间烟火,嘉世以后还行不行了?”

“刘皓的话,我不是完全反对。”

“那你是什么意思?”

“现在就让他做副队长,时机不好。别说同队的人,就是魔剑士这个职业,现在比他有潜力的就有一个。贺武的江波涛虽然是个新人,可踏踏实实也不露声色。明年说不好就能把刘皓从全明星阵容里挤下来。”

陶轩有点火大了:“刘皓这段时间的努力,大家有目共睹。去年嘉世只有两个全明星选手,现在他凭本事让战队多了一个。而且他很有心帮助战队,也想多承担一些责任。苏沐橙几年前就认识你,她的情况我知道,又是个女孩子。在你身边待久了,难免产生依赖感。我需要一个能有自己的想法,关键时刻可以为战队出头的副队长。苏沐橙能做到吗?”

“老板,我跟你说过很多次了。入选全明星不能成为衡量一个选手的全部——”

“那什么是衡量一个选手的全部?受你青睐与否吗?跟你关系亲疏远近吗?”

叶修的脸色已经接近铁青:“我讲的哪句话让你解读出这个意思了?我任人唯亲吗?我和沐橙跟你好歹有份多年认识的感情因素,你就这样理解我的为人?”

陶轩也怒气上头:“叶秋你现在跟我谈感情了,你厉害啊。”

他们相识多年,这是第一次吵到两人都脸红。叶修定了定神:“你是老板,任命副队长你可以做主,我也没有必要为这种事情和你吵。而且刘皓只是有点小问题,技术上他还有提升空间。既然你想让他做副队长,这次全明星我抽空跟他聊聊。”

陶轩显然没有叶队长那样冷静得快,过了几分钟才缓过这口气:“行了,一个副队长也值得我和你这样。”

叶修被气笑了:“老板,你也知道不值得啊?”

“我这不是被你气得吗?!你还笑?”

“好好好,都是我的错。”

陶轩冷冷应声:“你这个人,十七八岁就满肚子主意。我知道你不喜欢刘皓,可队里这么多人也不是看不到他的努力。他成绩还不错,能进入好选手行列。队里也愿意捧出一个全明星造势,嘉世声誉好对你也没有坏处,你到底有什么不高兴的呢?”

车子驶到十字路口等红灯,叶修看向窗外。人来人往熙熙攘攘,衬得路边枝叶不似盛夏繁茂的树木更显萧条。车内开着暖风,却仍旧可以感受到窗外江南冷冬的寒意。叶修猛地觉得肩胛处有些酸,陶轩刚才说来了H市这么久他早该适应这里的冬天,可他觉得似乎自己真的无法在这样寒意透骨的湿冷空气里说一句不冷。车子启动,再开口已然是彻底的平静:“我知道你的意思了,大家都是为了嘉世。我没有什么不高兴的。”

全明星赛事结束,刘皓走马上任成为嘉世副队长。这时嘉世的假期荣耀训练班也红红火火地开了第一期班。寒假结束,王升办了个结业仪式,请叶队长和崔经理代表嘉世给年轻的训练营优秀成员颁发证书。叶修看过几个小孩的操作,深表满意,不断和崔立表态这种班级可以常开下去。崔立见叶修这天情绪好,忽然想起什么,招手叫了嘉王朝公会总会长来:“小李,你来一下。”然后对队长大人介绍了下情况,“咱们会长说第七区出了个不错的高手,一直有意引见给我们。”

叶修对高手向来感兴趣:“哦?什么情况?”

嘉王朝会长也难得见一次叶神,被经理叫来叙述情况也十分开心。“这个高手就是我们H市本地的,叫陈夜辉。半年来在第七区表现十分突出,训练营那边也考察过了,好像刚刚报道了?”

“网游里出的高手好啊,我当年也是混网游的嘛。什么职业?”

公会会长忍不住笑:“偶像是你啊,叶神。当然是战斗法师。”

崔立找人带陈夜辉过来,半天才在人满为患的假期班结业典礼上挤到这边。叶修直接约了个时间告诉训练营的负责人,说自己会在晚上上线看他们内部打个比赛,说完就撤了。等到陈夜辉冲过人群抵达崔经理身边,仰慕已久的叶神早就消失。

当天晚上叶修上线,正打算去看看自家训练营新高手的水平,这边QQ弹窗狂跳。叶修用了百分百的耐心打开:“黄少天,我战队有事,没空陪你PK。”

“哦,那你忙去吧。”

叶修连敲了三个问号表示惊讶。

“你打什么问号?”

“你居然就这样算了。”

“你有正事要忙,我还要约战?我情商是负的啊!”

叶修选了个邪魅一笑的QQ表情发过去,顺带表扬对方:“少天同志识大体,改日陪你竞技场。”

“嘿嘿,这还差不多。”

“嗯,日你十个来回,让你哭爹喊娘都没有用。”

“我次奥,老叶你很嚣张啊。我最近可是赢过你好几次了,你别忘记。”

“你怎么不提你输了多少次。”

黄少天马上开始调转话题:“你快走吧快去忙你的正事吧。”

叶修发了个“呵呵”给对方立刻跑路,那边训练营的人已经整装待发期待队长莅临考察。一场练习赛打完,叶修心下主意已定。崔立在QQ上问他:“怎么样?”

“还可以,是有几个小队员资质不错。”

“觉得陈夜辉有潜力吗?”

“成为职业选手的潜力吗?没有。不过这人的水平在公会里有用武之地,崔经理可以考虑一下。”

“哦哦。”崔立顿时有点惋惜,不过自家队长断言人打荣耀的水平若是认第二,也没人敢喊第一。这种意见自然是当日直接生效,陈夜辉不久之后就从训练营转移去了嘉王朝公会做事。从来没有人对陈夜辉说过,他的调动是何人做出的决定。可嘉世训练营的人都清楚,会观看他们练习比赛并且影响到预备队名单的只有叶秋。陈夜辉成为职业选手的梦想几乎是未出茅庐身先死,对叶秋的怨念也从此而起。

 

常规赛赛程过半,蓝雨反超微草一分位列头名。在去年高歌猛进挺进四强后,蓝雨上下已经把夺冠列入第六赛季目标单内。半程冠军和于锋的优异表现让他们愈发确信自己有实力在这个赛季一尝冠军奖杯滋味。联赛举办到第六年,各队在宣传、技术、培养人才以及战术指导都有了不同的进步,早年间单纯依靠队员的情况不复存在。于锋的出彩在其他战队看来是威胁和值得羡慕的地方,对蓝雨来说,半年过去就演化成为一个甜蜜的烦恼。蓝雨队内也有明眼人看得出,于锋的大跨步进步也埋下了一丝甜蜜的烦恼——于、黄之间队内究竟选谁做箭头人物。老牌强队都会有一个战术核心,嘉世叶秋、霸图韩文清和微草王杰希都是冠军队毫无争议的核心人物,他们的建队和战术思想也都围绕各自核心展开和加以丰富。蓝雨高层看得到于锋的拔尖,也无可避免地想起和黄少天的冲突。即便现在于锋还无法进入全明星阵容,假以时日,他们一定会面对在两人之中择选的问题。蓝雨的老板和经理,显然非常在意队内年轻队员的成长氛围和主力之间的和谐,他们决定在这个“甜蜜的烦恼”到来之前就做个长远的抉择。

蓝雨高层会议,队员中唯一参会人员是喻文州。经理代替老板把会议主题说了说,喻文州已然明白他们之后谈话内容的严肃性。

“文州,不谈队友感情。你只从战术层面讲,黄少天和于锋,谁更适合做蓝雨的‘剑’?”经理抛出这个问题后,还心里敲了几下鼓,扭头看了看自家老板。

喻文州是蓝雨训练营“不拘一格”的培养方式下一跃而起的典型代表。当年三赢魏琛,在其他战队来说无异于挑战队长权威和动摇全队军心。在蓝雨,却让更多人注意到他的潜力。蓝雨高层曾经把黄少天视作未来队长和建队核心人物,注意到喻文州之后却也渐渐改变了不少想法。蓝雨一直以来引以为傲的阶段性发展,也跟这些契合实际的调整息息相关。

喻文州拿出自己的记事本:“如果只看现在,少天出道两年半,从技术到心态都趋于成熟。截止到现在的第六赛季技术统计,我认为他竞争本赛季MVP有很大的优势。于锋在新人中表现突出,也的确是个正面攻击手的好苗子。”

蓝雨老板笑了笑:“小喻只管说个结论就好,其余的事情大家一起商量。我们今天开会做个讨论,你也看得到与会人员都是高层。这个讨论内容,不会有其他队员知晓。”

喻文州心下了然,把本子合上放好。“作为一个战术指挥,我个人的想法是现在就对他们两个人下结论为时过早。于锋出道半年,从风格到心态都没有少天成熟。在这个时间点上比较两人谁更适合做核心,恐怕有失偏颇。”

蓝雨经理发话:“那文州的意思是我们过两年再看?可队里对他们两个的发展方向乃至分量估计总要有个权重。”

“几年后的事情,谁都说不好。”

蓝雨会议室内一时间无人说话,老板沉思片刻开口了:“几年后的事情,的确谁都说不好。但是很多事情一是事在人为,二要看高瞻远瞩。”

喻文州轻叹气:“立足现在,我选少天。蓝雨已经在现有的战术下磨合了两年半,今年赛季末的目标,我和大家一样心里清楚。在这个节点上不能做任何调整。”

会议结束,蓝雨经理走到喻文州面前:“真不是想让你为难。”

喻文州扯动嘴角干笑:“我明白。其实为难的是整个蓝雨,并不是我。这种问题现在有,将来也会有。从蓝雨选择我和少天这种搭配开始,就意味着将来有这样或者那样的不足。”

经理显然不会让自家队长谦虚过多,拍拍他的肩头:“不足哪家都有,谁又十全十美了呢?如果真这么容易完美,叶秋和嘉世会称霸多少个赛季啊。”

喻文州离开会议室,一个人在走廊内慢慢踱步回训练室那边。他走得慢,又在想事情,低头便没看到对面横冲直撞过来一人。重重撞上对方才意识到后退,喻文州怔了一下,轻笑道:“少天这又急着去哪里?”

“啊,队长啊!我听说训练营今天有一批新人报道,偷偷去看一眼嘛。”

“那也不用跑得这么快。”

黄少天笑:“分明是队长你边走边想事情,太入神都没有看到走廊拐角这边。如果我不撞到你,你马上就要撞到墙了。”

喻文州一看还真是这样的:“那谢谢少天。”

黄少天急匆匆地摆摆手:“你我不用这么客气,我先走了啊!好久没有看到新面孔了,蓝雨的未来都值得期待!”说完一路小跑去了。


  359 30
评论(30)
热度(3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名笑K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