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笑King

新浪微博@莫名笑king

 

无题(《叶子黄》番外)

谢谢大家又一年的爱^_^

祝大家新年上班和读书都顺心,叶黄伴你们共幸福。




无题

 

黄少天没人聊天的时候会让大脑放空一下,自己跟自己探讨人生也是蛮累的。他曾经想过是不是经历了一条史上最难被父母认可的道路,不过也就那么几秒钟的时间而已。

搬到杭州之后本想自己找份工作,结果被一个开旅行社的同学拉去帮忙。黄少天进新公司后忙得脚不沾地,叶修怕他受不了这种朝九晚五还不时加班的生活:“要不辞职算了。”

“你养我?”

“好啊。”叶修浅笑,“这玩笑以后不说了,每次都白说。”

“怎么白说了?”

“说了你也不会辞职。”

黄少天模仿树袋熊挂在叶修身上:“怎么会白说呢,你看你说了我就很开心。”

“你就这么容易开心。”

“……早上吃荷包蛋就美得像傻子的人没资格这样说我吧?”

叶修任黄少天挂在自己身上,不时还去揉揉他的头发,两个人依旧像是二十几岁时候谈恋爱那般随性自然。

“老叶,你说要是当年荣耀粉丝知道曾经的大神级别选手凑一起就像两个傻瓜似的笑点奇低会怎么样?”

叶修反问:“主要是你笑点低吧,我挺好的……”

“对对对,你好得很。上次那个吃饭的时候接我电话笑到差点呛死的家伙一定不姓叶!”

“那是因为你比较有趣啊,你换个喻文州来看我多久笑一次。”

“真是想不到你还觊觎我们队长。”

叶修高举双手作投降姿势:“不敢不敢,真没有这个意思。”

黄少天搂着他笑,开始只是轻笑,后来变成大笑。叶修看着他笑,忍不住自己也笑起来。黄少天戳着叶修的鼻子:“你笑什么?像个傻子。”

“你刚才像是在森林里的草地上打滚的小狗熊。”

“你见过这么英俊的狗熊?”黄少天说够了玩笑话,忽然回归正题,“其实我也没有想好到底做点什么,同学拉我帮忙我就去了。”

“慢慢想,你最好的年华都给了荣耀啦,现在放慢节奏也没什么不对的。”叶修拍拍他的手背,一如当年。

黄少天整个人窝进大沙发里,支使叶修去泡壶茶来慰劳自己,想了想的确也没什么逼迫自己的必要。

 

这年叶修爷爷重病,家里人都知道要准备办后事了,叶修也带着黄少天回老家探望老人。在医院重症监护室外,黄少天说老叶你还是一个人进去吧。

叶修看着他,又想想老爷子这些年的样子,点点头说好。黄少天在走廊里站了好一会儿,感觉自己快要被消毒水味儿淹没,转了几圈还是去医院外头抽烟。他这些年跟叶修在一起,习惯了身上备一包烟以防那个烟枪断粮魂不守舍,没想到这个时候自己也会想抽一根解烦恼。等叶修从病房出来找到他,黄少天已经满身烟味。

“我还没抽呢,你怎么一身烟味?”叶修揉了下那小烟鬼的脑袋。

“我替你抽了。”黄少天努力笑了,仍旧比哭还难看。

“我没事,别乱想。老爷子这病有年头了,熬到这个岁数,大家都不想老人太难受而已。”

“好的。”

“什么好不好啊?瞧你平时牙尖嘴利的,今天都不会说话了。

“我平时也就是舌灿莲花,你不要乱用成语。”

“是是,不乱用成语。”

他们在叶修老家住了没几天,叶老爷子就病逝,走的时候看着全家都在身边,很是安详。黄少天陪在叶修身边帮忙,安静得像是个隐形人。

葬礼结束后的晚上,黄少天站在露天阳台上吹了好久的冷风,叶修看着他这样少言寡语也怕勾起他心里太难过的事情。

“穿件外套吧,别冷着了。”

“哦。”

“你想什么呢?晚上就说了几句话。”

黄少天托着下巴看远处小路旁的路灯:“你们叶家的人是不是以后都在那里?”

“是啊。”叶修知道他说的是今天去过的墓地。

“那你呢?”

“我将来大概也要葬在那个地方吧。”

“哦。”

“你是不是想问我你怎么办啊?”

黄少天的语调转了肃穆:“老叶,我将来要是死了,你把我的骨灰带回广州去吧。”

叶修听到“死”这个字的时候蹙眉:“还活着呢就想着以后怎么跟我分开?”

“我不是这个意思。”

叶修靠过去搂住他的肩膀:“好,我知道了,带你回广州。”

“你是不是觉得我在发神经?”

“没有,谢谢你一直陪我。”

“爷爷过世,我不陪你算什么?”

“我知道,但是还是想说句谢谢。”

他们抱在一起,像是在一起就可以抵挡寒风。

 

黄少天三十八岁生日前接到某节目制片人电话,邀请他参加活动录制。他听了一会儿明白这是荣耀黄金一代出道二十周年的访谈节目,下意识问对方:“我们队长去吗?”

幸得这位制片准备充分,笑答:“怎么会没有喻文州呢?”

黄少天也笑了,觉得自己这个问题问得有点蠢。

“好吧那没问题。你们这个有具体策划方案吗?节目很正规吧?不会穿插什么奇怪的揭露黑幕内容吧?联盟配合你们前期准备吗?不过二十年再聚首这种似乎也没什么商机啊哈哈!这种采访节目他们不参加你们也不会叫停……”

制片在电话另一头狂擦汗,心说早闻黄少天话多大名,真真百闻不如一听。

节目录制当天黄少天还真是见到了不少多年没有联系的朋友。苏沐橙和喻文州他只匆匆打了招呼算完,倒是看到张新杰之后很是激动拉着他说了不少。张新杰依旧戴眼镜,看起来一丝不苟,跟黄少天有些相似在退役之后都改换行业进了公司朝九晚五。

“肖时钦呢?”

“他出国了,在墨尔本。”

“哦,韩文清一直在霸图我是知道的。”

“我前几天在济南见到张佳乐了。”

“他好吗?”

“挺好的啊,你怎么不问老林?”

黄少天嘿嘿几声,张新杰居然想起什么:“哦,他的去向方锐肯定知道,叶修那边……”

“嘘!”

张新杰笑笑,若有所思的样子。

“怎么不说话了?”

“看到你还是很好的。”

“什么意思?”

“看着你这个样子,我会觉得好像自己还是在二十年前。”

黄少天知道他是打趣自己话从未变少,却十分得意道:“那是,我这是心态年轻。不过新杰同志啊,看着你也很难相信时间过去这样久了,因为二十年前的你跟现在似乎也没有什么分别啊。”

张新杰推了下镜框:“是吗?我倒觉得是老一点了。”

谈话节目进行得很顺利,可该来的总会来,大家聊得正在兴头上,主持人话锋一转:“记得当年荣耀职业圈里流行一句话,说黄金一代都是被叶修虐大的。抛开这句话不论,其实叶修作为荣耀头十年发展史里的一个传奇,的确跟在座的各位有剪不断理还乱的瓜葛。二十年后让大家再回首一下,我很想知道你们怎么评论这个人。”

不少人完全是下意识地看向了黄少天,他们的关系圈内人士都知道,可这么多年随着两人淡出职业圈也少了关注度,媒体和粉丝那里自然瞒得滴水不漏。

主持人却是不清楚的,看大家都看黄少天就顺势笑问:“昔日剑圣似乎也被斗神调教过不少次啊,那就先请黄少天聊聊吧。”

黄少天甚是尴尬,亏得他反应快,随口胡掰了几句,给叶修戴了不少高帽。

喻文州那边知道黄少天要装着对叶修最近的行踪不了解,便把话接过去了,说了不少当年的段子。这位当年蓝雨最负盛名的队长仍旧很会说话,场上气氛马上被调动起来,大家纷纷发言聊起跟叶修的有趣故事,主持人和观众笑声不断。

节目录制中场休息,黄少天对喻文州笑道:“大恩不言谢,队长。”

“还叫队长呢。”

黄少天挠了下后脑勺:“习惯了。”

“他知道你来录节目?”

黄少天一愣,瞬间明白这个“他”是指叶修:“知道,不过不太清楚具体是什么节目。”

“最近你们都很忙。”

“大家都一样。”

喻文州叹口气:“跟二十年前比,还是不一样了啊。”

黄少天想起张新杰之前跟自己说的话:“奇怪,你们今天都喜欢发感慨啊。”

“哈哈,这节目原本就是要人发感慨的。”

“队长说得对。”

节目录制结束,黄少天拿出手机调至正常模式,发现静音期间有了五个未接来电,显示姓名清一色是“老君”。

曾经叶修嘲笑黄少天不敢光明正大写自己名字,被翻白眼说这是乐趣。

叶修说好好好,那么我也来点乐趣吧。于是黄少天隔几天就在叶修手机上看到自己名字变来变去,有“小烦”“小雨”“小黄”“小天天”,他们去一趟上海办事,叶修把黄少天名字改成了“小王”。黄少天说你这是要把我爸气死啊,叶修嘿嘿笑:“上海人‘王’、‘黄’不分,你跟我说过第一次和周泽楷见面就看他不顺眼是因为他喊你王少天。”

“你是上海人啊?!”

“我这不是入乡随俗。”

“我呸!”

黄少天此时看着五个未接来电用脚趾头想也知道叶修急了,赶忙拨号回去。对方接起来果然口气略急:“少天,你在哪里啊?这么大个人了去北京录节目也会丢?”

“我这儿刚结束呢。”

“什么?”

“我说我这里刚结束,你听不到吗?”

“你说什么?”

黄少天看了看手机上的信号格,果然信号标示早就消失得无影无踪,内心痛骂运营商不给力。

叶修那边不知道怎么回事,连喊了几次还是得不到回答只能挂机。

黄少天急匆匆地往外跑,想找个有信号的地方。他不明白为什么这个录制现场信号如此差劲,就只能在心里骂街。

结果还没跑出大楼,就看到叶修电话跟夺命连环call一般又来了。

“喂喂!我这里信号不好啊!你就不能等会儿!”

“黄少天你到底在哪里啊?为什么什么都听不到啊!”叶修说了几句话之后发现对面还是什么声音都没有也开始急了。

黄少天哭笑不得,知道这件事真真无厘头却也半点办法没有,只能拔高音调冲对方大吼:“我这里没有信号!你喊什么喊!”

这次叶修终于听到了,冷淡地应了一声之后就挂掉了电话。黄少天扭头一看,笑了,电视台一楼大厅里几乎所有人都在看他。他想真是感谢自己的年代已经过去了这么久,不然肯定要上头条。

登机的时候收到叶修短消息,“老君”这两个字在他的手机屏幕上一跳一跳。黄少天想着自己教坏了叶修乱取手机通讯录昵称,可自己这么多年真的很少再去改他的名字,到底是谁在影响谁呢?这些细枝末节的东西也变得有点古怪了。

黄少天自打跟叶修确定关系以来就没有为两人之间的沟通发愁过,他们虽然性格迥异,本质上却很相似——都不会轻言放弃,也善于交流,看起来没有什么产生矛盾的基因作祟。加之双方家里已经接纳他们的感情,两人工作稳定,生活顺利,就更不会有什么惊天矛盾甚至考验。所以今天这一出“你怎么不说话”和“我听不到你说话”的戏码就有些出人意料了。

叶修简单地汇报了下自己的一日行程,最末一句话却是“少天今天也太凶了吧。”

黄少天打字快不是吹出来的,迅速回了一条说了下自己什么时候回杭州,然后补了一句“分明是你在凶我啊,喊那么大声是要吓聋我!”

叶修发回一个在哭泣的表情,黄少天笑了出来。

等回到家里,叶修果然给他准备了生日礼物,不过还是一脸不满道:“要过狗长尾巴尖好日子,还这么恐吓我,寿星也不能这样啊。”

黄少天做出凶神恶煞的表情:“就是恐吓你了,有意见?”

叶修像是招架不住他这样:“算了算了,礼物备好您收着吧,小祖宗我可惹不起你。”

“你不是最喜欢撩我吗?怎么还说惹不起?”

“那是年轻的时候,现在老喽。”

黄少天心说您可算了吧,演得比奥斯卡影帝还真,真要是想撩拨我你还会喊一个老字?这样想着倒也好奇地打开了那个小礼包,拆了之后发现是个硬盘。

“这什么?”

“荣耀最近不是在搞一个虚拟角色计划嘛,我就想做个夜雨声烦出来给你玩。”

黄少天感觉自己的面部肌肉几乎变成铁板一块:“那个东西的实质不就是换装游戏?年轻小姑娘买来玩,幻想一下昔日大神级别角色给自己端茶倒水来着,想不到老叶你……”

“你看了之后再评论我的行为可以吗?”

黄少天打开电脑插好硬盘,发现里面是一段叶修录好的视频,点开看之后还真的有点小震动。虽说他嘲笑这个游戏是骗小姑娘烧钱的换装游戏,不过能凭空捏出当年夜雨声烦的脸和配上整套的银装还真不简单,他能想象叶修在这个上面花费了不少时间和精力。

“你你你这个搞了多久啊?”

“也没多久吧,还找了兴欣技术部帮了点忙。”叶修的老脸也难得有点挂不住。

黄少天盯着那几乎以假乱真的夜雨声烦:“看不出来你还会这么一手,如果我不是已经快四十岁了,说不定真的会感动得一把鼻涕一把泪抱着你说谢谢。”

“所以年轻的时候也不会送你这种东西。”

“为什么年轻的时候不送啊?”

“肉麻的事情就要老了做起来比较得心应手。”

“我看是更加没脸没皮吧?”

“少天你这么喜欢我的话,可以选词的时候再斟酌斟酌的。”

“再斟酌的话就更难听了你凑合着用吧!”

“哈哈,别生气啊,都快四十了还是要对自己好一点,总是生气的话对皮肤也不好的。”

“你是不是刚刚跟苏沐橙通过电话啊烦不烦啊你!”

黄少天这样说着,心里却在想等到叶修明年的生日,到底送什么才好呢?


END

  486 24
评论(24)
热度(48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名笑K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