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笑King

新浪微博@莫名笑king

 

见鬼 第四章 按部就班(下)

叶修没想过黄少天这个移魂师到底有多深浅,不过看他家小鬼杀鬼的惨烈场面也大致能猜到那家伙拼尽全力之后的水平。苏沐秋悄悄凑到叶修身边,冷不丁问了句:“是不是比荣耀里面还刺激?”

“这能比吗?”叶修有点气结。

“你没有见过地府里面鬼池前万鬼闯鬼门的样子,”苏沐秋轻轻弹了下衣袍的边角,口气也轻得像是他弹落的灰尘,“那种凶险,活人见了要天天晚上做恶梦。”

叶修接不了话,只能拍拍老友的后背,手抬起落下,穿过苏沐秋的魂魄摔在了空气中。他自己抬起手感慨:“我还是要多练练,按照王大眼那本神书的说法,必须要能够保持触摸到魂魄的实体才说明水平有大幅度提高。”

苏沐秋笑:“你这些朋友很不错,算是对你两肋插刀。尤其是眼前这位,分魂体都能做到这份上,要是他本人来了大概更厉害。”

“是吗?”

“你看看人家,再看看你打鬼的水平,放荣耀里估计就是蓝雨王牌跟新手玩家的差距吧?”

叶修咬牙切齿反驳:“我现在也能灭几个鬼的,上次还划伤了喻文州和黄少天你怎么不说?新手上竞技场同时PK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还能有活路?”

“夜雨声烦是什么鬼名字?听起来有点耳熟。”苏沐秋活着的时候黄少天虽然只是个抢Boss的好手,也有一定人气。

“当年那个到处流窜抢Boss的小鬼,你没想到吧?现在已经是蓝雨当家明星了。”

“哟,你还会夸人是明显呢,那你是什么?金星还是钻石星?”

“我铂金的可以了吧?”叶修话音未落,小鬼嗖一声落进他怀里,眼皮耷拉着说了句:“我累了。”

叶修抱起小家伙,对苏沐秋努努嘴:“得,我现在就是一保姆。”

“那你应该去替孩子杀鬼除害啊,保姆大人。”苏沐秋的嘴皮子功力完全不输叶修。

叶修看了看嘉世基地附近的景象,大门外黑血遍地,鬼魂的尸身碎块堆成了一座小山头,断手断脚毫不稀罕,甚至有的鬼的身体已经被扭曲成一团随意丢在地上;还有剩下苟延残喘的鬼,只有半个身子的也不忘记去啃食其他鬼魂的身体,血盆大口张开又闭上,进出的都是同族的肉和血。

叶修知道自己现在就是即刻凑过去摸一把,也摸不到什么,但那场面也太过骇人,常人看了难免反胃恶心。

苏沐秋看出叶修不适应,长袖一抖,在叶修面前晃了三晃:“遮眼法,走吧,别看了。”

叶修再盯着那边看,鬼魂已经全部消失,他点点头抱紧小鬼跟着苏沐秋返回兴欣网吧。

嘉世恶鬼众被群灭之后对想来找神道的鬼魂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打击和恐吓,H市这一带也因此平静了不少。苏沐秋作为地府“公职”人员有不少内部消息,鬼魂届也追求长治久安,至少从此之后西湖畔安分不少。

叶修的练级大业也因为嘉世恶鬼消散重新成为了他生活重心,虽然睡前还是会被小鬼监督练习打鬼技巧。和义斩的斩楼兰策划了一起炒作后,叶修用君莫笑第一次郑重其事跟黄少天过了招。不说那天圈内大神围观的热闹,单是小鬼一个就看得入了神,叶修下线后见黄少天骚扰人未果就飘在叶修身边,趁着陈果去了卫生间悄悄对叶修说:“你荣耀打得真好。”

“哦?谢谢啊,不过这是事实,没什么没什么。”叶修的口吻一如既往。

“我现在知道黄少天那家伙为什么见着你就跟心里有鬼一样了。”小鬼笑得十分鬼魅,白光在他脸上浮过,像很不健康的气色。

这件事上叶修心里未必没有鬼,被小鬼这么一说,难得脸上烧得慌,只是没表现出来而已。这一天折腾完毕,叶修上床前又慢慢练着移魂出窍,累得满头大汗,脸色似是火球滚过的红。小鬼见他有点要走火入魔的意思,心里没底略怕,帮着叶修坐回床上,问他:“喂喂,你没事吧?”

“没事,就是身上滚烫。”叶修汗如雨下,不多会儿就浸湿了床单。

小鬼摸了摸叶修的额头,果然很热,叶修吓了一跳:“你手好冷啊。”

“废话,我就是个分魂体,等于半个鬼,你现在身体火热,我摸上去当然冷了。”

叶修笑得有点坏:“就是块冰砖吧,来啊小冰块,给我降降温。”

小鬼脸红了:“呸,你怎么不找黄少天?”

“可惜他不在啊,换他也很好,就是块大冰块,抱着解热降温,求之不得。”叶修用手扇了几下风,聊胜于无,“还可以顺便揩油干点别的。”

“你们两个太恶心了。”

“你说我恶心也就算了,他千里之外呢你说他?”

小鬼做了个鬼脸:“我曾经是他的一部分啊,他想的事情我隐约记得一些。”

“什么事情?他想的?”叶修好奇心来了,说话已经上气不接下气,还是想问话。

“就是关于你的,反正想想就有点不舒服。”小鬼摇头。

“你解释一下。”叶修明显已经呼吸急促了。

小鬼见他的样子,怀疑这人八成要晕倒,当机立断用手指戳着自己的太阳穴说:“你快来吧,我看他快不行了,你再不来就等着给人收尸吧,不对是收魂。”

叶修晕厥之前听到小鬼这句说完,眼前强光闪过,黄少天的脸凑到自己面前,伴随着他标志性的大段大段的话,可惜功力不到家的叶神一个字都没听清就真的晕了过去。

黄少天骂骂咧咧解决不了问题,先确定叶修没什么生命危险才放心,小鬼在旁边添乱:“你抱抱他吧,还可以亲。”

“什么?!”黄少天差点跳到房顶上。

“你不是以前经常想跟他亲热亲热吗?现在脸皮薄了还是害臊了?”

“我次奥!我怎么养出你这么个吃里扒外的货!”

“亲一下又不会死,你想了那么久的事情,现在大好机会错过就不再有哦。”小鬼标准的商场跳楼大甩卖的促销员口吻,有板有眼地说。

“你懂个皮毛啦,亲一下有什么意思?还是个半晕的,要搞不如做全套。”嘴上打架这种事情黄少天丝毫不落下风。

“怎么做全套啊,黄少天同学?”叶修好死不死这个时候清醒了,“把你按在床上做吗?”

黄少天恨不能瞬时一掌拍死床上这个说话虚弱之极的家伙:“就你现在这德行,你要怎么做才能把我按在床上啊?叶修同志。”说罢摸了摸叶修的脸。

叶修马上明白眼前的蓝雨副队长并不是实体:“你魂魄过来了?”

“我本人过来要靠飞的,蓝雨显然还没有富贵到包飞机的水平。”

“就算蓝雨富贵到能包机了,喻文州能让你以公谋私来看我?”

小鬼在旁边补充:“是看相好的。”

黄少天怒斥道:“闭嘴!”

小鬼假装呜咽了几声趴到叶修怀里:“凶我。”

叶修顺势拍了拍小鬼后背:“不怕不怕,有我在,等会儿开君莫笑去虐他一百遍。”

黄少天忍不住快把眼球翻出白内障:“你们俩拍电影呢?”

叶修虚弱得很,还是觉得燥热,冲黄少天勾了勾手指:“冰块,你要不要来给我降降温啊。”

黄少天哼了几声没动,小鬼上前拉了他一把,小的窝在叶修怀里,大的顺手圈住了前嘉世队长:“好点没啊?”

叶修显然是这三个里头脸皮厚度最经得住考验的:“好点了好点了,立竿见影啊这效果。”

“你下次开个空调可以吗?”

“我这就储藏室,哪里有空调?”

“我次奥,你能不能找个像样的投资方?用不用这么委屈自己。”

叶修迷迷糊糊地回答:“我记得有人一场比赛多少万来着?要不你出去打几场比赛回来投资我,肥水不流外人田。我这么厉害的高手,给你打工双方都不亏。”

“我养不起你,你得千万年薪。”

“我给你打折。”

小鬼不耐烦了:“你们俩没事就这么废话来废话去吗?”

“怎么了?”黄少天问。

“难怪现在窗户纸还没戳破,烦死了。”

“我次奥,你还烦我们了?烦的话回小爷的身体里好吗?”

“是不是我这样碍事的走了,你们就可以亲热了。”小鬼毫无怯意。

黄少天觉得自己今天火实在有点大,先是竞技场被叶某人涮了,发配去连打了义斩天下几个人;再后来两个人PK是蛮过瘾,随后想问点什么又被那货神闪避;最后千里魂魄飞至这里看他安危还要被自己的分魂体嘲笑。胸中总有千万座山一般的话语量都不想说了,干脆拽着虚弱的某人衣领过来直接来了个法式热吻。

叶修被亲得有点晕头转向,黄少天的舌头像块会游走的冰一样在自己口腔里滑动,冰得他只想从嗓子眼里蹦出一连串断断续续的词句说自己受不了这样低温的刺激,但低温没有让他冷静反而令人无以复加地想要释放内心曾经的一些幻想,大脑倒是比平时要行的迅速,已经构架起春光旖旎或者欲望横流的场面,或者模糊或者赤裸,有的蒙了层纱,有的已经实现似的。等到上衣被黄少天扯下,叶修还算神志清醒去看了下小鬼是不是被挤到床下,移魂师掰着他的脑袋转向自己说:“别走神。”

“小鬼呢?”

“吓跑了吧。”黄少天笑得有点得意。

“你真打算在这张床上办事?”叶修后脑重重撞到床板之后说。

黄少天干脆地解开两人的腰带:“就您老这面色惨白的样子,还是算了吧,我怕你被我上了之后立马去地府报道。”

叶修这个时候虚是虚了点,口气可不弱:“你上我?等你荣耀里单挑赢我一百次再说吧。”

“你怎么不说看看规定时间内咱俩谁先杀掉一百个鬼谁就在上面?”

“要做快做,六九还是怎么?我就剩下这点手嘴并用的力气了,你不做就回蓝雨。”

黄少天在床上的时候显然话少了太多,两个人亲热了半天都发泄了之后才开口讲话:“居然还不错。”

叶修摸过一盒面巾纸递给他:“是不错,我都想直接把你日了算了。”

“呵呵,说大话谁不会啊。”

“那说点实在的,你这移魂师就打算屈尊跟我了?”

黄少天没想到这人问起这句:“试试呗,又不吃亏。”

“我很忙的,没空拿这个开玩笑。”

“我也不是开玩笑。”

叶修低头想了会儿:“成,都认真就好。”

“嘉世的鬼都打没了?”

“小鬼和苏沐秋帮忙,我一个人没那么大本事。”叶修在荣耀上有多自得,在打鬼这件事上就有多自谦。

“你现在摸得到我的魂魄体了,本事很大了,叶大大。”

“哦哦,你不说我自己都忘了。”

黄少天帮叶修盖好被子,蹿下床说:“那我走了,你早点休息。”说完似乎有点不舍得就这样走,凑上去啃了叶修嘴几口才算完。

“你们俩是真的很烦啊。”小鬼通灵似的冒了出来,很想直接地用恶心二字,又怕被黄少天一脚踹飞。

叶修后面的日子跟刚刚到兴欣网吧的时候比起来简直是神仙般快活,直到某日嘉世老板陶轩找上门,几个对话下来互相不对付那是意料之中的事情,陶轩走了之后叶修准备回213包厢去继续游戏,刚开门就看见苏沐秋靠在墙上冲自己笑。陈果没留意叶修在门口站住了,差点撞上去:“你怎么不进去?”

“我打火机落在房间了,你等我。”

陈果没发现叶修的不对劲,苏沐秋见美女老板关上了213包厢的门才对叶修说:“陶轩怎么跟你走到这一步的?”

“你就为了问这个?”

“当然不是。”苏沐秋冲小鬼打招呼,笑嘻嘻地说,“他看不出来你肯定看得出。”

小鬼点头:“这人被鬼缠上过。”

“啊?”叶修大惊失色,“不会吧,我没看出他印堂发黑啊。”

“有一点灰,现在鬼没了,估计都被我们杀了。”

“你的意思是前些日子他被鬼缠身过?”

“差不多。嘉世那边不太平,得做场法事才好。”苏沐秋认真回忆了一下,“我记得陶轩对风水不是很讲究,找个会办事的上门恐怕会被轰出来。”

叶修苦笑几声:“等我回头问问黄少天,这个圈子里肯定有会操办法事的。”

回到游戏里也不太平,刚上线就发现被埋伏打突击战,虽然陈果的逐烟霞被人暗算至死,叶修跟对方交手几个回合后却发现带头的是在荣耀圈内销声匿迹多年的魏琛。连忽悠带真情流露一番内心剖析后,叶修把魏琛说得心思活络个不行,尤其是想到自己心血之作的银武还被对方爆去了,当即决定联手重新闯荡江湖。时间向前走,一晃就到四月,包子和老魏同天抵达H市兴欣网吧。魏琛在上林苑小区歇息的第一个晚上就拉了叶修逼问:“你给我说实话,你什么时候有特异功能的?”

“什么特异功能?”叶修故作镇定。

“少来这套,能见鬼吧你?我看你身边还带了个小鬼。”魏琛指了指黄少天的分魂体,“这小子可不是一般的鬼,如果我没猜错,该不会是我们蓝雨那位有名的剑客搞出来的吧?”

小鬼倒比叶修要淡定:“您是魏老大?我隐约记得。我是黄少天的分魂体。”

魏琛差点一口气没上来:“我操,他现在能分裂自己的魂魄了?”

叶修给魏琛点了支烟:“冷静,冷静。”

“这混蛋知道不知道对自己的魂魄有伤害的事情要少做啊?”

叶修口气诚恳:“都是在下的错,某天忽然开了天眼能见鬼不说,还招鬼。黄少天怕我有个三长两短,就搞了这么一出。”

“得,我苦心寻觅的蓝雨接班人现在居然在给你当贴身保镖。”魏琛接过烟狠狠抽了一口,“你真行,把我千里迢迢骗来就算了,我们蓝雨的人都不放过。”

叶修忽然想起关于蓝雨鬼门的事情,直戳要害问道:“据说蓝雨历代队长都是要看守鬼门的,也就是说你这家伙也是神通广大?”

“别别,千万别这么说。”魏琛跟叶修差不多,荣耀里口气大过天,提起鬼神之事谦虚得反常,“看守鬼门可不是一般人能长久做的差事,我当年头也不回地走了,多少跟这事也有点关系吧。”

“身体扛不住?”叶修问,“说说你有什么神通啊,我现在知道你们蓝雨都非寻常人啊。”

魏琛吐了两个眼圈,缓缓说:“也没什么特别的,就是生来眼力好,能辨认人鬼神仙,万物生灵怪异。”

“只能看不能打?”

“个把小鬼还可以,万鬼齐来我可扛不住。”老魏双手举过头顶做个求饶的姿势,“说起来你怎么回事啊?该不会是抽烟抽多了病变了吧哈哈哈哈哈哈!”

“再哈哈哈就把你的银武拆了。”

“别别,大侠手下留情!你还想知道什么,我都给你讲讲。”魏琛立刻换了副谄媚的笑脸。

叶修笑:“就说说你们蓝雨鬼门的事情吧。”


  398 23
评论(23)
热度(3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名笑K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