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笑King

新浪微博@莫名笑king

 

见鬼 第五章 围魏救赵(上)

兴欣的人马在魏琛和包荣兴抵达后算是渐渐有要齐整的趋势,叶修还特地问了包子为什么说来H市之后消失多日,包子的理由一如他的人那般飘逸:朋友天天给我践行,践了一天又一天。叶修通过小半年的交往基本摸清包子不按照常理出牌的奔放模式,清楚他游戏风格多半来自这种“天然去雕饰”的性格,便没有继续问下去。

清明节,叶、苏、陈三人去墓地祭拜,整天都不见苏沐秋身影。天落黑,小鬼捎来黄少天的口信,说苏大人跟黄少天喝酒去了。

叶修诧异:“喝酒?”

“黄少天酒量很可以的,蓝雨未逢敌手。”小鬼舔了下自己嘴唇,“我也有点想喝口小酒。”

叶修拍小鬼头的鼻梁:“小小人,喝什么酒?再说职业选手都会自律,酒要少喝,真有人能拼死上喝晕黄少天很轻松,你们蓝雨上下宠得他无法无天,没人跟他拼命他当然是老大。”

小鬼吐舌头,垫脚锤了下叶修的腰:“你说我们蓝雨,你自己呢?”

叶修面部皮肤有一点烧,想起前几日黄少天魂魄出体来找他亲热被小鬼当场撞破,做贼心虚的他马上转移话题:“黄少天就算了,苏沐秋那酒量还喝酒?”

“今日不同往日,苏大人去了地府之后的事情你又不知道。”

“啧啧,今非昔比是吧。”

“他说他看见亲妹妹是稀松平常,倒是怕你头回在他死后看见兄妹共处一地要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小鬼学着苏沐秋的口气说道。

“还怕我嚎啕大哭?”

“怕你泗涕横流。”

叶修不屑,隐约猜到苏沐秋是瞧见兴欣这边又来了个辨神认鬼的老魏,懒得多解释一次自己身份,便不再说下去了。

魏琛的做任务激发技能点攻略被罗辑及其导师研究后变成了一份价值连城的宝贝,叶修和他商议几个回合下来决定前往S市卖给轮回俱乐部。临走前小鬼跟在叶修深厚鬼鬼祟祟,叶修扯着小鬼耳朵拎他出来:“忘了你了。”

“我要跟你一起去!保证你的人身安全!”

“行啊,但是不准告诉黄少天。”叶修弯下腰戳了戳小鬼鼻子。

“为什么?”

“战队机密,事关重大。”

“你们这些玩荣耀的真麻烦。”

“蓝雨的事情,你也不会全部告诉我吧?”叶修开始玩将心比心。

小鬼是个懂事的,权衡了一下表示接受叶修这个说法,后来叶修带着天价巨款合约返回兴欣,看着全员上下沸腾尤其是老魏得意洋洋的状态,小鬼瞬间明白自己亏了。叶修在游戏里和人谈条件,无论是割地还是赔款都信手捏来,对着鬼也不会吃亏,一句“赚大钱的是老魏”就把小鬼踢给魏琛解决问题。魏琛本想通过恐吓来解决小鬼头,后来发现全然无效,青出于蓝是也。最后双方约定,每日由魏琛向小鬼提供一个哈根达斯冰淇淋球,口味任选。

魏琛气冲冲找到叶修:“日你的,这小混球怎么这么难打发?”

“你带出来的徒弟,你带出来的徒弟的分魂体,你怪我?你这马上要死在沙滩上的前浪应该得意啊。”

“要不是我带出来的好徒弟,你现在还会沦落到因为联盟几年沉浮被嘉世给阴了的地步?”魏琛阴笑,“不管你现在在河东还是河西,都令人唏嘘啊,叶大大。”

“对,你带出来的好徒弟之一把你都连锅端出蓝雨战队了,的确是万里挑一。”叶修学着魏琛阴笑。

“你妹!不要跟我提他!”魏琛说起喻文州便激动,知道在这个话题上自己占不到便宜,马上扭转到另一处去,“对了,我看那小鬼也在学打荣耀,你注意着点,有些事涉战队机密的,别透露给他。”

“你还怕让黄少天知道了?”

“那是,比如这技能点的事情,被蓝雨知道还了得?”

“老魏,你真不是人啊,连自己的好徒弟都要防着。”

魏琛自己的烟抽完了,顺手牵羊拿走叶修的:“这叫职业素养,你懂不懂?前几天抢Boss的时候,难道你还会照顾蓝溪阁?”

叶修留下一根烟:“蓝溪阁跟我有渊源吗?我需要顾及他们?”

“说起来,你这个招鬼的去了S市怎样?贴身保镖有用武之地吗?”魏琛总算是想起点正事。

“别提了,走哪儿都不得安宁。”叶修想起那日刚出机场就被一对夫妻鬼缠住就不舒坦,好在他勤于修炼,打怪水平突飞猛进,加上还带了小鬼如虎添翼,刷刷几下就灭掉了麻烦。

魏琛陷入了思索,半晌没说话。

“想什么呢?”

“你这体质突变真是个大麻烦,以后我们成立战队出门比赛,还要先雇一伙人给你灭鬼扫清障碍吗?”魏琛想得比较周全。

“呃,你这么一说好像是有点难办。兴欣网吧现在有苏沐秋和黄少天设下的结界挡着,总不能以后去哪里都让他俩先去设结界吧?”叶修为难起来。

“时间还早,挑战赛线下赛之前,你就乖乖窝在这里吧。”

叶修抽掉一支烟,无奈地说:“是啊,只能这样了。”

联盟第八赛季结束之后进入了轰轰烈烈的转会期,肖时钦爆炸性转会嘉世之后,兴欣众人还没有咀嚼出这条新闻的全部味道,陶轩便带着孙翔和肖时钦上门示威了,好巧不巧又赶上乔一帆来兴欣报道,引得网吧众人围观嘉世老板加两位明星选手后更是乱上加乱。等到这一天消停了,魏琛趁大家不注意把叶修单独叫到上林苑小区的花园里。

“什么事情,神神秘秘的?”叶修不解。

魏琛看人本事极高,白天一眼看出嘉世老板和孙翔都不对劲:“我记得你说过嘉世曾经被恶鬼缠身?”

“是,不过鬼都被打跑了,现在没什么事。”

“你知道他们的人都被恶鬼上身过受过影响对吧?”

“苏沐秋跟我提过,说无大碍,只是有点影响。”

魏琛没绷住,笑了:“嘉世这群人不知道是不是找哪路神仙算过。”

“算什么?”

“这个肖时钦虽然没有鬼神之力,可他这人是个彻头彻尾的好人啊。”魏琛感慨良多。

“你到底想说什么?”

“他这个人就是天然的净化体,能去去嘉世的乌烟瘴气。”魏琛简单解释道,“省了一笔做大法事道场的钱,陶轩真是狗屎运,怎么就想到找肖时钦了。”

叶修面上没露出什么,心窝上却像是被砸出个浅坑,想自己跟嘉世走到今天这步不说,自己变成了个活生生的招鬼体质,还附带一群人跟着忙活;这边走了没多久就去招揽了肖时钦,还能净化鬼气影响。带着小鬼回兴欣网吧,到了储藏室准备睡觉推门就看到黄少天坐在床上。

小鬼瞧见黄少天便冷哼一声飞出了窗外,黄少天想拉住他都没成功,对叶修说:“这小混球现在越来越难管了,我想问点什么都不说,还玩躲猫猫这套!气死我了。”

“你气什么?你来了就跟我在这张床上腻歪,不怕教坏小朋友就算了,还想气死单身狗,不对单身鬼?”叶修说着说着就把黄少天的魂魄按倒了。

黄少天魂魄脑袋枕着叶修的枕头,淡定自若地说:“小朋友?那家伙就是我的一部分,你确定他真的只是个小朋友?”

“那这么说你不在的时候,我就跟他来一发算了,反正都是你。”

“我次奥,你要点脸啊!”

“别激动啊,就是这么一个比方。”叶修已经开始上下其手脱黄少天的衣服了。

“我在游戏上找你PK你就躲着,跑这里倒是很容易进入正题嘛。”黄少天是魂魄的状态,身体冰冷,容易给人降温,他自己不觉得有什么问题,偶尔想起叶修抱个冰块怎么还能这么快来感觉。

“是男人都容易进入状态,尤其是对你本来就有意思,你说不知道就是扯淡了啊黄少天。”

“我跟你装什么装,知道就是知道。我就是有点奇怪,魂魄出窍摸着手感不是很好吧,抱个冷冰冰的人你不会降低欲望吗?怎么还如饥似渴的。”黄少天说话这会儿已经光溜溜像条冰雕的蛇了。

“你去央视那个《走进科学》栏目组问问吧。”叶修自己衣服裤子还比较齐整,就是领口和裤腰带都被扯开了。

“叶秋,你不要脸我要脸啊。”

叶修把黄少天翻了个个儿,摸出润滑剂做准备工作:“一回生二回熟,这种事情要脸怎么做?你难道还比较喜欢手拉手看星星?苏沐橙看的韩剧我也瞄过几眼,那种模式我玩不转的。”

“哪种?”

“恋爱汩没智商那种。”

“日!”黄少天没准备好,有点疼得厉害,倒吸一口气。

叶修想起两人第一次的时候自己把各种方针方案都拿出来了,战术大师的头脑在实际行动中占领了高地,最后放倒黄少天成功抵达敌人根据地的时候还感慨:虽然过程艰辛,结果喜人可以弥补其中困苦。

结束战斗后叶修非常不客气地抽上了事后烟,吞云吐雾了半天想起床上的人还在喘气:“喂,要不要给你也来一根?”

“去你的。”黄少天爬起来盘腿坐好,“肖时钦去嘉世了,你压力很大吧?”

叶修抽了两口烟:“走一步算一步吧,我也没想到嘉世能沦落到去打挑战赛,作为前队长还是有点复杂。”

黄少天不想评论男朋友前老板前俱乐部的关系,只能把话题推进到下一个:“肖时钦去嘉世倒是很合适。”他不是魏琛不了解联盟最近红人的情况,早就知道前雷霆队长的特殊体质问题。

“我现在怀疑嘉世是不是有世外高人指点找了他去做净化。”

黄少天哈哈大笑,一面说个没完:“你想太多了吧,老叶!人家就是因为荣耀的关系去的,这纯属巧合啊。真有什么高人,你看不出来,我和苏沐秋也看不出?嘉世这个阴错阳差也很好,虽然靠着天然净化器有点落伍,算是曲线救国吧。还有王杰希的书,我看你是吃得比较透了,打挑战赛也好,线上比赛结束之前待在H市也很安全。”

“你还担心我这招鬼的体质?”

“当然,上次去B市是有我们一群人坐镇,而且B市占了首都的优势,镇鬼的人和宝贝都不缺,一般鬼怪不敢造次。等到你回归联盟,平均一到两周跑一次外地就不好说了。”

“你对我很有信心嘛,‘回归联盟’这话我喜欢。”

黄少天有点后悔没要某人刚刚提供的那支烟了。

“对了,等到兴欣这边人员齐整,我就不能住这里了。”

“嗯?”

“我老板在对面一个小区租了套越层,我得跟着大部队走,住过去。别的不说,还有俩大学生,都是刚刚接触社会人士,要看着点。人家说服父母和学校跑出来跟着我混电竞,我不能让他们出什么差池。”安文逸和罗辑其实都属于省心的类型,叶修主要是本着队长负责的角度来做事,互不矛盾。

“哦,”黄少天一下就明白是说自己不能过来滚床单了,“你夏天要忙了,加油吧,我有事情可以问问小鬼。不过你放心,你们战队的机密,我肯定不问的。”

叶修笑吟吟地说:“你问他,他未必会告诉你啊。人我带了这么久,心思不在你身上。”

黄少天心里暗骂小鬼没用这么快就被收买了,对方又说:“还有你是不是担心不能来跟我做床上运动了?别这么死心眼啊,我们可以开房,不过我现在还没什么正式工资,只能住得起经济型酒店,你多担待一点。”

黄少天脸都绿了。

叶修就这样拖着“搬家”事宜拖到了兴欣全员到齐,期间老魏也嘲讽过他总是往有妹子的地方钻,不过也没有被看穿。兴欣这个夏天过得一百二十分精彩,线上赛开始后推进更是顺风顺水。等到兴欣通过挑战赛第一轮,专访见报,黄少天看见魏琛这个名字百感交集。且不说他在队里和喻文州等队友关于荣耀方面的讨论,事后专门呼唤小鬼飞回一趟蓝雨。

“魏琛在兴欣你怎么也不告诉我?!”

“有人买通我不让说。”

“你真是我亲生的啊!”

小鬼呔了一声:“大哥,你还记得派我去H市的主要目的是什么吗?”

“保护叶秋,避免他被鬼吃了宰了砍了。”

“你有告诉我遇到魏琛回来通知汇报吗?”

黄少天气结。

挑战赛和联赛一同进行,年底过了就是全明星比赛。叶修一行人去B市看比赛之余最大的收获是拐回了孙哲平,大家返回H市后魏琛听说叶修拐到了昔日第一狂剑,找了个机会私下对叶修说:“他那手伤你见过没有?”

“没有,怎么了?”

“当年他退役,在我们这个圈子里还是很震动的。”

“职业圈,当然——”叶修话头一停,“哪个圈子?该不会是打鬼的这个圈子吧?”

魏琛苦笑着解释:“孙哲平这伤,对外说是劳损,其实是手刃厉鬼造成的。他是圈内很有名的侠士,常常帮人捉妖除魔什么的。”

叶修嗓子眼有点干:“百花知道是这样吗?”

“你以为个个俱乐部跟蓝雨一样啊?整个联盟只有蓝雨基地是因为要盖住鬼池才成立的,也只有蓝雨老板选队员第一条件就是看鬼神力。”

“你们蓝雨真可怕。”

“没有你招鬼可怕啊,你要是去了鬼池,喻文州和黄少天就是长出八只手也忙不过来。”

“我目前没有去你们蓝雨的打算。”

“我谢谢你啊。”

叶修不八卦,可再不八卦的人在这种情况下对蓝雨的人员构成都抑制不住浓烈的兴趣,问道:“你们的人,是不是有一个算一个都有点鬼神本事?”

“你可以这么理解。”魏琛缓缓说,“分人的,强手像喻文州啊黄少天这都是一夫当关万鬼莫开的主,弱点的也有,比如我们看门大爷。”

“…………”

“你别怕啊,你天天跟一个小鬼头睡的,还怕这个?”

叶修和小鬼跟魏琛睡一间的好处除了两人都是烟枪之外就是方便谈这些事情了,叶修感慨道:“兴欣目前人都比较正常吧?没有什么奇怪的人吧?”

“老夫在你眼里就是奇怪的人啊?”魏琛摇头叹气,“小鬼跟我说过这茬,怕有人觊觎你千里跑过来,经过半年的观察,鬼是肯定没有的,奇怪的人更没有,你放心吧。”

叶修松口气。

“你那个君莫笑在荣耀里是只大苍蝇招人嫌弃,你本人在现实世界也不让人安宁。真是世上难得,天上地下少有。”

叶修毫不在意:“过奖过奖,您老也是两边都能呼风唤雨,彼此彼此。”


  380 20
评论(20)
热度(3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名笑K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