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笑King

新浪微博@莫名笑king

 

叶子黄(三十七完结章)

章三十七、未来

 

黄少天退役两年后的夏天接到叶修电话,抱怨唐柔办事手脚太麻利,还没觉得怎么样呢,分分钟就要订婚了。

黄少天听这话就觉得好笑,又不忍戳穿他人家恋爱都谈好久了哪里麻利啦?再说好歹是个千金小姐,办个订婚仪式也不算过吧。

“我早知道了啊,队长打电话叫我去呢。杜明好像问了不少圈里人。”

“……”

“是的,我答应了。”

“你答应什么了?”

“答应去参加唐柔订婚仪式啊,不是说都是职业选手吗?不打算张扬,大家有空就去乐一乐。”

“唐柔为什么没告诉我还请了你?”

“啧啧,是人杜明来请的,你别想太多。还是周泽楷亲自打的电话给我们队长,特地问我有没有时间,能不能联系一下,老朋友聚聚。”

“什么老朋友,分明是当年虐杀你们一个冠军的死对头。”

“说得好像你们兴欣没有拦过我们夺冠一样!”

“怎么,你还指望哥对你手下留情?”

黄少天怒拍书桌,差点把纸笔都震落到写字台下面,“叶修,有本事现在开电脑上小号!我们PK去!看谁虐谁!”

“排队找哥虐的现在都排到萧山体育馆了。”

黄少天不打算跟他扯皮,“行了,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唐柔虽然是你看着成长的,杜明跟她也般配,人家父母都点头的,你跟着伤感算哪回事啊?不要胡闹。”

“黄少天,你现在肚子里都是墨水胆子也大了啊,跟我说别胡闹?”

“你不就是心里头有点舍不得唐柔要嫁人了嘛?那等苏妹子结婚,还不得西湖水淹雷峰塔金山寺啊?”

叶修不语,黄少天一眼看穿他心里那点小担忧,又不好跟唐柔说什么。“得,就当我多个理由这个月能看见你一次。省得你往杭州跑,家里面不高兴还要跟你置气。”

黄少天笑,“我妈最近也不管我了,好像有点对我放弃治疗的感觉。”

“这么说,我们万里长征要看到曙光了?”

“谁跟你万里长征了?我还好好地在广州呢,别脑补太多了,叶指导。”

叶修让黄少天早点订机票,两个人又扯了些别的才算完。

 

唐柔和杜明商量着,觉得结婚这个事情吧到时候肯定是要结给别人看的,各种仪式研习什么的说起来也麻烦。不如先搞个订婚仪式,找时间领个证再说。既然到时候要结一次给外人看,订婚就图个自己开心好了,唐柔说把关系不错的选手都叫来,现场有大屏幕和电脑,高兴了还能切磋一下,比全明星有趣。杜明琢磨着这是订婚啊还是借机打荣耀呢?实话有时候不能说,就表示未婚妻这个想法不错,大家这么多年混迹赛场,私下关系好的很多,都叫来热闹一下,正好夏休嘛。俩人一合计,先是安排保密工作,这事可不能被媒体知道了,于是酒店地点时间都颇花了点心思。

说是订婚,现场一个家长或者长辈都没有,最大的也就是魏琛。唐柔说杭州是兴欣主场,让叶修代表讲几句,回头到上海办婚礼,再让轮回派人。方锐和包子带头吹口哨,包的一家酒店大堂里坐了差不多一百人跟着起哄。黄少天坐蓝雨那桌,跟着群众一起鼓掌忽悠叶修来一段。

如今的叶指导还是当年叶神那般有些懒散的模样,到了话筒前咳嗽几声完全没有什么领导的做派,倒是话筒忽然罢工不给他面子,惹得台下众人开始哄笑。后来安文逸帮着看了看,说是没电了,让酒店服务员换了个新的来。

“唐柔让我代表兴欣说几句,算是谢谢大家远道而来。其实有人也没多远,比如轮回吧,你们高铁过来也就不到一个小时,看看人微草,心多诚啊。唉,王大眼,我记得你当年特别想挖唐柔来着,当初人没挖着,现在可不许抢杜明的啊。”

微草的人脸都绿了,心说叶神怎么都退役当专职教练还这样不着调?当年在第十区网游的时候就当着各路人马说王大眼王大眼,到了自家选手成家立业的仪式上怎么还这么叫?再说王杰希当初想挖唐柔是出于微草的团队需求,杜明跟唐柔订婚是个人私事,叶神这公私都能混为一谈来调戏人,真是没药能救。

“我们老板娘说过,兴欣的人就怕被我带坏了,不好好寻思自己终身大事,光惦记怎么抢Boss和材料。我真是冤枉啊,虽然有传言说我最想娶的其实是荣耀女神,不过还是特此证明一下这个真的不太可能,我个人还是挺现实的。不信你们看唐柔啊,哥手把手带出来的徒弟,怎么样,都要嫁人了吧?你们羡慕嫉妒恨吧?当然,这也说明,杜明同学是个好同学。追美女是需要眼光和头脑的,杜明同学克服了千难万险来到兴欣搞定了唐柔,这本身就说明……”

黄少天听不下去了,他扭头跟喻文州说:“韩文清呢?怎么没来?来了我赌十块钱他再这么胡说下去韩文清就要上去揍他了。”

喻文州也憋不住笑,“韩文清好像出国看亲戚去了。不过你看张新杰的脸色好像也没有多好看……”

陈果是真担心有人会把叶修轰下来,让老魏上去说了几句hold住现场招呼大家先吃饭喝饮料。叶修下台后还不太高兴,“我还没说完呢!”

方锐塞给他一杯酒,“叶指导,你再说几句就把人得罪光了,小唐订婚仪式变成殴打兴欣教练现场,人杜明不得哭啊?”

杜明当然是跟着唐柔坐兴欣这桌的,他这两年因为唐柔的关系在兴欣混了个脸熟,叶修的下限算是摸索得差不离了。“不会不会。”

准新郎新娘前后都说了几句话被起哄闹着喝了交杯酒,虽说不少都是退役的老选手,说到底也都是三十多顶天二十岁主力阵容的一群年轻人,吃得差不多了就开始准备疯玩,有跑隔壁真的打荣耀的,有在大堂里预备KTV的,现场DJ还算是准备充分,包子冲上去说要献唱之后居然没有吓趴下。之后魏琛提议每个队派个代表上来表演个节目,算是给未来新人献礼。“红包这种东西就太俗啦,不准备个十万八万你们就别拿了。”

陈果心说这感情好,兴欣办个集体活动就是让叶修和老魏轮流得罪人的。不过现场居然一呼百应起来,在包子的开场曲映衬之下,各家战队居然都有了强大的自信心。

周泽楷一鸣惊人地表演了一个魔术,从头到尾还是一句话没说,全靠江波涛在旁边旁白。张新杰说了个字谜,恭贺新禧猜一个字,肖时钦在底下接了一句,“是诘吧?言吉?”包子说你们这太文绉绉了,不如我来打一套拳,方锐按着人喊我母队大蓝雨快派个人上来压场子啊。喻文州就在下面推黄少天上去唱歌。

蓝雨的人自然都知道黄少天唱歌是真好,大学校园歌手偶像级别的水平吧。方锐在前面翻粤语歌让他唱,前奏放出来居然是《1874》。

话筒已经塞在黄少天手里了,他跟着调子下意识张了嘴。

 

仍然没有遇到

那位跟我绝配的恋人

 

结果唱了一句就停,DJ看黄少天的意思也停了音乐,台下一群人面面相觑。黄少天笑了笑,“这歌不对啊,小锐锐你们队里大喜,点这么伤感的歌你也不怕被唐妹子打。”

方锐一拍脑门说是二缺了,以水代酒自罚一杯。

然后黄少天又说:“这歌我唱也不对,我已经遇到一个非常好的恋人啦。”这句话一出,台下就热闹了,八卦的八卦起哄的起哄,喊着黄少求明白的有,说哪个妹子这么幸运被剑圣相中的也有。只有兴欣的几个人看了几眼叶修,他们教练大人似乎还比较镇定。

“他曾经对我说过,我这个人吧,什么都好就是话多了点……”台下还有人喊黄少你别逗了,你只是话有点少吗?黄少天忍着笑继续,“平时谈天谈地,什么夜观星象日啖荔枝都可以聊,就是不说我爱你。”

台下忽然安静了。

黄少天清了清嗓子继续,“我不是不喜欢说这些,就是觉得感情吧,不是靠说几句我爱你你爱我来维持的。我们从认识到现在也有十多年了,有时候想想挺不真实的。我怎么会认识一个人这么久,又这么喜欢跟他在一起。今天谢谢兴欣唐妹子吧,也谢谢杜明,看见你们这么开心,我也想说点开心的事情。那谁你听好了啊,这话我只说一遍,现在不接着过期不候。”

陈果苏沐橙唐柔方锐魏琛等等都快看傻了,喻文州也有点没想到。他们就这么看着黄少天在台上坦然从容地脱口而出一句话。

“老叶,你们唐妹子都要嫁人了,你也嫁我算了。别不好意思哈!”

全场鸦雀无声,大部分人有点没反应过来这句话具体内容说了什么跟谁有关系。等他们前后逻辑捋顺了,就看见叶修站了起来,像是置身事外似的散漫地回了一句,“我还以为老天有眼,你会当着这么多业界同仁说你爱我呢……”

群众这时候才回过味儿来,口哨吹得震天响,苏沐橙在叶修旁边扯了扯他袖子,“快啊,你想什么呢!”

叶修反问,“快什么快?”

楚云秀隔着人冲他喊,“让你快点say yes!”

叶修从善如流转向黄少天,“那就承蒙皇上厚爱啦。”

等到黄少天从台上挤下来,突破方锐于锋众人忽悠他喝一杯,好不容易挤到叶修身边喊老叶快给我来张纸擦擦汗,叶修递给他一张面巾纸说,“你现在想起来说他们人干事啦,你刚才特爷们儿地让我嫁你的时候怎么不想想这是小唐订婚仪式?”

黄少天抄起叶修面前的果汁就灌了一杯,抹抹嘴说我这不是有感而发忽然就想逗逗你。

“怎么这时候要逗我?”

“有个人跟我说,夏去秋至,日月轮回,花开了会谢,叶子黄了会落。这些都是自然所致的事情。我就是这么想的,也就这么做了,没什么为什么。我知道还有很多问题,你说这是万里长征,是玩笑话也可以当真。不过事实如此,也就不需要时时想起来给自己添堵了……能在一起是多值得高兴的事情啊。”

叶修颔首而笑,说好啊,跟少天在一起确实是特别开心的事情。

他们这样说着,像是没有被环顾着,没有在什么吵闹的地方,看着对方像是处在真正的寂静深秋。

夏天是真的要过去了。

 

 

END



谢谢大家的【喜欢】和回复。

写同人文是很孤独的事情,我自知水平有限不求什么。

能得到喜欢和回复,就非常开心了。

  1559 108
评论(108)
热度(1559)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名笑K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