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笑King

新浪微博@莫名笑king

 

银河湾 Act.4 Regulus

地球第三次对外战争结束。

叶修所在的太空军先是撤离广州,随后又在地球和月球基地之间辗转了几次,出国也是常有的事情。等到他再回广州,已经是三年后了。

三月底有艳红的花朵挂在树枝上招摇怒放,叶修盯着看了很久,吴雪峰笑着对他说:“这花叫做木棉。”

叶修“哦”了一声算是应着,随后就掏出烟来点上。苏沐秋则是开始嘲笑叶修缺乏生活情趣:“老吴你跟他说这个干嘛?还不是掉头就忘个干净。”

叶修忽然想起什么似的,他问吴雪峰:“老吴你和那混蛋是苏杭人士?”

吴雪峰拿着平板电脑看一些资料:“是杭州的,怎么啦?”

“不是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吗?也跟这花一样漂亮?”

苏沐秋哈哈大笑起来,他放过叶修那句“混蛋”,转而去嘲讽另一个点:“没有人会夸别处的风景美过自己家乡,你这个火星来的疯子。”

叶修点点头:“也是,对我来说,火星基地比什么都重要。”

“你就那么想夺回火星?”

“与其说很想要夺回火星,不如说我更想把银河湾赶出太阳系……”

吴雪峰放下手里在看的资料,他知道叶修不是说笑,也不是无聊的大话,叶修是真的就这样想的。苏沐秋则是拍拍吴雪峰的肩膀:“这家伙正经的时候不多,可我偏偏就吃他这一套。”

叶修放声大笑:“你就直接说哥的人格魅力光芒四射呗!”

吴雪峰也跟着笑,苏沐秋抬起脚照着叶修屁股就踹:“滚你的吧!”

叶修早就迈开步子一溜烟小跑着躲去了,边跑边嚷嚷:“老魏让我去找他,哥几个别想我!晚上多吃点好的!哥是有人请客的了,别惦记!”

苏沐秋跟在后头追了几步扯着嗓子骂他:“你最好是在老魏那边吃撑喽!撑死最好!撑不死别回来!”

 

魏琛拉着叶修去他宿舍——其实就是简易帐篷——吃简易火锅,叶修看着电磁炉上的盆就苦笑:“我在外头可馋了很久,来你们一趟大广州不容易,你就请我吃这个!”

魏琛正埋头在一个水桶里奋勇洗菜,那力道让叶修怀疑塑料水桶会散架。

“大广州怎么了?你有本事让WL星人十年内离我们远远的,等哥退役了就开个本地美食茶楼,弄个叶秋专用单间款待你,VVVVIP特级贵宾待遇。”

“VVVV你个头,我以前怎么不知道你还结巴?”

魏琛开罐头切肉,几分钟后搞定一切水也正好烧开下肉和菜。叶修的确也饿了,热气腾腾中两个人狼吞虎咽吃起来。

“叫我来干嘛?有事求我?”叶修在吃东西的空档中间好不容易让嘴闲一会儿挪出来问话。

“你真是老夫肚子里的蛔虫啊……”

叶修从魏琛的碗里夹走一块肉,非常自然地就吃了。

魏琛瞠目结舌:“我对你的脸皮厚度真是低估了啊,叶秋。”

“有事快说。”

魏琛严肃起来,他放下碗:“蓝雨要从下面部队选拔新人了,我想请你帮我,挑几个好兵出来。”

叶修本能地感觉到后面还会有什么,果然魏琛又说:“选完这批人,我就退了。”

叶修没接话,他看着魏琛,有些疑惑。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你觉得我还年轻,蓝雨需要我这样的老兵,这些话我们领导也说了几车了。虽说平时即战时,可这几年消停下来,我也做了不少身体检查,知道自己的底线在哪里。”

“你受过伤,我知道。”叶修一字一顿。

“身体跟不上头脑的反应,我不能拖累蓝雨。何况除了特种部队,还有别的地方会需要我,新人总是源源不断的。”

“蓝雨像你这样有经验的中队长,可不是源源不断的。”

魏琛主动给叶修夹了几块肉:“老夫承你的情,谢谢这句夸奖了。”随后就笑着问,“那烦请太空机动部队A队队长叶秋大大来帮老夫选拔吧!”

叶修看着碗里的肉笑,对魏琛说:“求我帮忙就求吧,非要先说自己想退二线去,博同情分很牛气吗?”

“你看你这不就是很爽快答应了。”

“我回地球主要目的是放松和休假,不是搀和贵部队的选拔比赛。”

“哎呀叶秋你怎么这样小气,我们地方部队也出过人送去太空军的!兄弟部队互相关照下显得我们情谊深厚。”

“谁要跟你这老油条情谊深厚?”叶修又吃了一碗,怒而想起自己不好过也不能让苏沐秋好过,“我把苏沐秋也叫来。”

“两个太空军中队长来帮我们蓝雨选人,这不太好吧?”魏琛笑得眉毛眼睛都要挤到一起了。

“有什么不好的?上次在北京军区,王大眼拉我一个中队给他陪练。”

对于这种结果魏琛自然喜闻乐见,乐此不疲给叶修又多夹了点菜。

翌日叶修遵守承诺拉着苏沐秋就来了魏琛这边,翻看人选资料后魏琛发现居然是苏沐秋在主讲方案方针,他就打了个岔,插嘴问:“叶秋今天怎么哑巴了?”

苏沐秋撇撇嘴:“他怕自己出手太狠毒了,辣手摧花叶小秋嘛,把你的小希望小未来什么的吓跑了怎么办?”

魏琛满脸黑线:“屁的形容词。”

叶修还真是没把这几句话过耳朵,因为他正盯着一个人的资料看得入神,直到苏沐秋凑过来念名字:“黄少天?这小孩怎么有点眼熟啊?”

魏琛嘿嘿笑:“当年被我救了的那小子。”

“哦哦哦我记得,拔了老子枪的!”

叶修立马跟上这段对话的思路,虽然口气仍旧是懒洋洋的:“是缴了你的械吧。”

“去去,是我当时在医院关心魏琛的健康才疏忽大意的。”

“呵呵。”

魏琛眼看俩人这是要拎枪去射击场干一架的节奏马上拦住:“我们还是继续看选拔资料吧!”

叶修把资料往桌子上一放,说:“我去抽根烟,顺便看看等待你选拔的青年才俊们。”说完就真走了,蓝雨因为要选拔新人临时去野外圈了块地方预备着,新人其实并没有到齐。魏琛下手的副队长方世镜也是认识叶修的,打个招呼问需不需要自己带路,叶修也没有拒绝。

“有个来参加选拔的,叫黄少天,他到了没?”

方世镜拿着电子信息板看:“来了,编号B14,叶队长认识?”说完他也笑了:“哦,我们队长也说过,似乎是当年他救的一个小孩?叶队长跟我来。”

黄少天正在帐篷里的简易军床上闭目养神,有不少参加选拔的人还在外面的空地上做一些准备活动。叶修伸手就拍他脑袋:“你倒清闲啊。”

黄少天先是下意识就去抓叶修的手,随后就要翻下床,结果叶修比他动作更快,直接就把人翻个个儿按在床上了。

方世镜咳嗽几声示意自己还在这儿,叶修把黄少天拉起站好,上下端详了一圈:“嗯,是长大了。”

黄少天有点没想明白为什么能在这儿看到叶修,不过还是先敬礼问了一声首长好,随后才反问:“是不是讨厌的人都不会变老啊?你这三年怎么没变样。”

叶修笑:“这么说是有对比的喽?看来你认为魏琛老了。唉,刚来参加特种部队选拔就嫌弃未来的直属领导老相,你看看你的前途在哪里?”

黄少天翻了翻白眼,他自觉也算是口齿伶俐的人,怎么对着眼前这个太空军就硬气不起来呢?

叶修笑得十分难看,上牙下牙就要撞一起了挤出来的那种。黄少天感觉自己就像块砧板上的叉烧肉,等着被人变成各种菜式端上桌。

“你怎么在这儿?”

叶修眨眼睛:“你猜。”

“猜你妹!”

方世镜跟着魏琛,也算是能跟叶修说上话的,他真是没想到一个新兵居然敢这么跟这位中队长叫板。

“少天真是不拿我当外人啊,很好很好,各个军种一家亲。”

“谁要跟你一家亲?你在蓝雨这儿做什么?”

“你还没被蓝雨选上呢,就开始胳膊肘把自己也划过去啦?”

“首长如果没有别的事情,我就出去跑步了。”

“刚才跟我没个等级观念的对话呢?都变成空气了吗?这么快又想起我是首长啦。”

方世镜觉得再听这俩扯淡自己要无聊到死,就说有事溜了。叶修让黄少天陪他四处看看,黄少天跟他去帐篷外的空地,其实来到这里的新人都不能乱走动,黄少天能看的无非也就是那一点儿地方。

叶修看看几个新人,又看看黄少天,不再笑了。

黄少天似乎知道他想要说什么,抢在前面开口了:“我入伍不是为了给父母亲人复仇,也不是为了逞强要当英雄,只是生是这里的人,想为这里做点什么。”

叶修没有打断他,任由黄少天自己说下去。

“魏队长当年救过我,我也想帮到别人,多一个是一个。”

“B14……”叶修忽然换了个称呼。

黄少天立正站好,似乎知道对方要说点正经的话了。

“我们正式选拔见,期待你的表现。”

 

正式选拔开始后,叶修日日坐在指挥中心喝茶水看新闻,有几次魏琛回来拿资料看见他,恨不能上去一脚踹翻他的椅子。

“我说叶队长,你这是来帮我忙的吗?我怎么横里竖里只看到苏沐秋一个前后左右忙?”

叶修伸手拍拍魏琛肩膀:“老魏你要知道,有我来帮你,才有苏沐秋。”

“苏沐秋要是听到你这么说会打你你知道吗?”

叶修笑得毫不掩饰:“没事,他听不到。”

“他比你要一点脸是他会输给你的最主要原因。”

“嗯,可能地球上出生的人就是比较内敛。”

“火星叶既然你这么闲,为什么不回去好好休息?”

叶修拉出选拔日的全方位录像,开始跟魏琛一个一个讨论参选人员的表现。魏琛听了几个就知道他是很认真在分析和观察,不由得频频点头。叶修点到一个人的录像一顿,魏琛看了一眼发现是即时画面,苏沐秋一枪干翻一个人,那个新兵躲了下向后顺势仰倒滚落悬崖了。监控画面对准悬崖下方拍了好久,藤萝密布,还真说不好那个摔下去的人怎么样了。

叶修打开通信:“我说,你不会把人给打死了吧。”

苏沐秋有点拿不准似的:“我总觉得他躲开了,派人下去找找吧。”

魏琛一头汗,虽说特种部队选拔屡出状况,他手底下还没有为选拔闹出过人命相关的事情。

“那个不就是……”

叶修点头:“B14,当年你救的那个小鬼。”

“我断了三根肋骨救下他的,苏沐秋你也太狠了吧,对得起老夫的肋骨吗?”

苏沐秋没空搭理他们俩,直接撤离这个悬崖按照计划去追击别人了,临断掉通讯前说:“那小子敏捷得很,我看也是个让人头疼的主,这种人都命长着呢。”

叶修站起来对魏琛说:“我走一趟吧。”

“你走了谁坐镇调度啊?”

“老魏这不是还有你吗?再说这会儿我亲自去也不太方便嘛,就全息投影好了。”

魏琛想想说也是,马上安排技术人员过来。

叶修找到黄少天也颇费了点功夫,最后发现人挂在半山腰上,掉落的时候抓住了粗壮藤蔓,随后用匕首插在了山壁之间的缝隙里,不上不下地停住了。只是他整个人帖在山崖上,一张脸被伸出来的树枝枝桠划了不少道伤痕,血口子看着十分狰狞。

黄少天正吃力地抓着藤萝向上攀爬,叶修忽然幽幽地说了一句:“你怎么不干脆下去啊?明显离地面近点。”

黄少天吓得差点又掉下去,第一是为了这突如其来的声音,第二则是看到叶修是悬在半空的。不过他也想到只是个投影了,扭过头不看叶修。

“你担心苏沐秋派人去山下搜查?”

“那人长得是比你好看,可心思也不见得比你干净啊。”

叶修想起似乎几年前黄少天夸过苏沐秋长得比自己帅很多倍就笑了,黄少天开始自说自话:“什么叫我担心?他分明肯定一定会派人去山下搜查的好吗?你来干嘛啊,担心我摔死?那位大哥一枪朝我开的时候怎么没担心我摔死?都说参加蓝雨选拔的经常回去的时候缺胳膊少腿,我看这根本就是一种美化说法啊,怕我们这些有意进入特种部队的都吓死。苏帅哥的枪法,我看就是空包弹也很容易出人命的他知道吗……”

叶修打断他:“那你怎么没被他一枪打死?”

黄少天已经就要爬到悬崖最上面了,他也没空自吹自擂,不过能够在关键时刻躲开那一枪还是令他十分得意的。

“躲开了而已,可惜我当时没有还手的机会。”

“我还真的挺想看你怎么胖揍苏沐秋的。”

“你们是朋友?同事?”

叶修笑说:“保密啊小朋友,太空军的事情少随便打听。”

“哼,都这么黑心一定是一伙的。不过既然是朋友,你还想看我揍他,你真不是人啊。”

“我本来就是出生在火星上,严格来说是火星人。”

黄少天就要爬上悬崖的时候想可惜了这位叶队长是被投影来的,不然真想顺便一脚把他踹下去。确认了悬崖上没有其他人之后,黄少天决定找个地方猫一夜,爬上一棵树后他用绳索把自己绑好,叶修忽然又说话了:“你是属猴子的吗?这么能爬?”

“你是观察领导吧!这种评选应该有人是负责观察全员表现的吧?怎么还不回去?只观察我一个是因为其他人都挂了还是退出了?”

“你的想象力一直不错。”

“太空军收人是看脸皮厚度?按照你这个标准我可能没有什么机会。”

日头西沉,叶修看了一眼正要落下去的太阳,天空被沾染的颜色壮美得像是不在乎明天是否还要再次升起。他淡淡说了一句:“我只是想知道你是怎样在那种情况下活下来的。”

“如果是你会怎么做?”

叶修仍旧是淡淡地回答:“等到你有向我请教的资格再说吧。”然后他又问了句,“我回去了,你的伤不要紧吧?”

黄少天虽然躲了一下,仍旧是被苏沐秋那枪击中了肩部。由于距离比较近,叶修估计按照苏沐秋的准头还是伤害力不小。

“死不了,你要是怕我挂了,半夜再来看看?”

叶修笑笑就消失了。

黄少天吃了一点压缩食品,等到太阳完全落下去他想睡一会儿,半梦半醒之间感觉有什么人在看自己。

“你还真是半夜来看我了啊,感动死了呢,首长大人都这么平易近人吗?”

叶修盯着黄少天的脸看了一会儿:“你在发烧。”

黄少天指了指右肩:“我随便包扎的,估计是因为水平太烂。”

“撑不住可以退出。”

黄少天似乎没听到这句话,他看着远处的黑幕天空,指着一个方位说:“你知道WL星人是从那个方向来的吧?”

叶修点点头:“Regulus,其实是个四星系统。”

黄少天轻轻叹了口气似的继续说:“Regulus的中文名字更好听,叫做轩辕十四。它是在狮子座的心脏部位,又叫小国王……”

“这么懂星星,为什么不去学天文?”

“我就是狮子座的,小时候我爸说我是从轩辕十四来的。”

叶修看着狮子座的方向,又看了看黄少天。

“我不会轻易退出,既然天上的星座可以属于我,那么我也可以拒绝来自那里的入侵者。”黄少天朗声说,“没人知道银河湾那群货色到底是怎么来的,我想等我们把他们赶出去的时候,说不定就知道了。”


  235 28
评论(28)
热度(2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名笑K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