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笑King

新浪微博@莫名笑king

 

Sparkle(Chapter 4)

叶修如愿以偿在除夕之前吃上了饺子,这导致叶秋来的当天只有春联数条欣赏却没有饺子吃。叶修的官方资料显示他和叶秋是双胞胎,但是黄少天很轻松就分辨出了两个人。人造人有很多相似的,人却很少见,即便是双胞胎,总有细微的不同。黄少天查不到叶修的资料,曲线救国把叶秋的资料全部翻了一遍,包括父母、住址等等。叶秋的工作很稀松平常,父母却是世界闻名的顶尖仿生学科学家,五年前去世的,两个人都签署了拒绝抢救协议,遵从自然规律的死亡,百十来岁。黄少天找到了双胞胎和父母的合影,却找不到任何叶修成年后存在的蛛丝马迹,让人怀疑此人被下放到N星球后被父母嫌弃直到最后抛弃。

同往常一样,叶修很快发觉黄少天在查找叶秋的资料,吃完晚饭后他摸着自己的肚子靠在起居室沙发上长吁短叹。黄少天无法假装自己听不到那夸张的叹息声,在收盘子的时候顺便问了句:“不好吃?”

“不不,很好吃,超好吃。”

“那你在怪叫个什么?”

“你这家伙对我家里的事情真的很好奇啊。”

“是的,我还给叶秋写了封电子邮件。”

“什么?你还给他写邮件?!”

“是的,因为我对你一无所知,我对他也一无所知,我想了解一下直属领导的弟弟的事情有什么奇怪的吗?至少我们三个要在一起共度春节,春节是你们很重视的节日,关榕飞说很多人没钱坐星际穿梭艇,宁愿被冷冻上很多年也要回一趟地球就为了个春节。没错,我给你弟弟写了电子邮件,希望他能给你带来一点你喜欢的东西,而不是这些堆在仓库的廉价墨水纸张,那个粗制滥造的电子琴,我知道那玩意是你花了一点点钱在网络上买的,既然不能回到卫星生活,为什么不置办点像样的东西放在这里呢?”

叶修哑口无言,这种状况实属罕见,极端罕见。

黄少天一口气说了很多话,停下来等待叶修的反击却没等到,过了很久只好又问了一遍:“为什么不买点像样的东西呢?”

“我没钱。”

“你的工资存下来虽然不够在卫星上买豪宅,应该也不至于这么穷吧?在这里根本没有你花钱的机会啊。你的钱都用到哪里去了?”

叶修干脆耍无赖,一头卧倒在沙发上:“啊,黄少天,我胸口痛。”

“这招用过了。”

“那我头疼。”

“今年一整年都别想吃饺子了!”黄大厨罢工。

叶秋来的时候,正值N星球的黄昏,恒星的影子留在深灰色的采矿厂房上面,飞行器下降的那一刻突然天降暴雨,像是天空有人开了闸,洪水倾盆而泄,跑道上堆满积水,险些无法令飞行器降落。暴雨来得没有任何征兆,雨水混沌、气味刺鼻,都是因为N星球的大气层很恶劣的缘故。叶修和黄少天开了自动车去喜迎贵客,由于大雨的关系,三个成年男性体格都挤在双人自动车内十分可笑,叶修不得不在自动车内为黄少天介绍叶秋。

黄少天是个生性活泼的人造人,同叶秋打招呼非常热情:“你跟叶修简直是一模一样,从没想到双胞胎有这么像的。”

叶修没吭声,叶秋则是略尴尬:“谢谢你照顾我哥哥。”

“其实更多时候是他在照顾我,我记得有一次我的身体机能有点状况,他翻遍了各种我这个型号的人造人资料都找不到问题出在哪里,后来他直接把我的脑袋给卸下来了,放在他枕头旁边,好像怕我的身体机能问题会影响大脑。哦,请不要多想,你哥哥是个很冷静的人,可能他用惯了我不想换另外一个人造人,显得非常慌张和可笑。后来我们发现是一枚螺丝卡在我的腹部里,这导致了电压不稳,一系列的问题……抱歉我说了很多无聊的话,你看这大雨,卫星上没有这么大的雨吧?”

到了叶修和黄少天的住处之后,叶修恳请黄少天去泡点来茶来:“咖啡也行,我弟弟什么都喝,再来点吃的吧,饺子就算了,我昨天吃多了。”

“没有面粉了,主管。”

“哦,那随便你。”

黄少天端着一盆爆米花和一壶茶走回起居室门外的时候,听到叶秋暴跳如雷的声音。

“你十五岁从家里跑出去!对我们不闻不问!我们都以为你死了!”

“他们找到我没花多少力气。”

“那是因为部队强制要求你登记家庭住址,你荣升校级军官的时候是你领导把爸妈请去的,这件事需要我提醒你吗?是的,他们对不起你,但是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以为你有点长进,至少会出席一下葬礼,结果你人呢?我给你发过多少次消息你都视而不见?”

“我是被下放到这里的,没有资格回到地球参加他们的葬礼。”

“他们不在地球居住了,全家都来N星球的卫星了,就是为了他妈的离你近一点你知道吗?”

“你吼什么呀?他们会觉得对不起我吗?他们以为自己是谁啊?是神,是无可不能的上帝,是超越上帝的存在。没错,在生物科学方面他们是全宇宙最强的人,在家庭方面呢?我拉着你去上钢琴课的时候你几岁?饿得在课堂上差点晕过去,同学都在笑,笑我拿出一块特种部队士兵才会吃的压缩食物给你吃,可我以为那是大家都吃的东西,每家每户都是吃这个的。十五岁的时候他们说,已经分不清你和我了,分不清了,这真是我听过的最好笑的笑话。我跑出去开始只是想冒用你的身份,试试是不是整个世界都无法分清你和我,如果不是因为要参军,大概我会用你的名字到死,到死都不会回去。”

“是的,他们有问题,他们不是正常的爸爸妈妈,他们没有在你生病的时候抱着你,安慰你,后来你爆发了,他们没有机会补偿你。可你一走了之,在自己升职典礼上问他们是谁,你逼他们不敢再来找你。你的报复成功了,真的很成功。”叶秋喘口气,突然压低了声音,低到黄少天险些听不清,“我从没见过你服软,直到那天你来找他们。”

“那次是我不对,我脑子不清楚。”叶修的声音也越来越低,最后根本听不清他在说什么。他来打开门,看到黄少天在门外发呆。“进来吧,我们刚刚在吵架。”

“是的,我听到了。”黄少天放下茶壶和爆米花,“叶秋你喝茶吗?可能凉了。”

“谢谢,我喝茶。”

叶修猛地站起来:“我去外面抽烟。”

“外面在下雨。”

“那我去自动车里抽烟。”

叶秋冷笑了起来:“单独留下我和他在这里,你不怕我说漏嘴什么?”

叶修又坐下了。

听到的对话包含了很多信息,导致黄少天有点迷糊,叶秋提到他们的父母没有抱过叶修,这家人有拥抱恐惧症吗?但是叶修是抱过他的,在他身体机能出现问题的时候,不对,或许是在其他的时候抱过。不知道在什么地方,也是这样暴雨倾盆的天气,雨水没有刺鼻的气味,冲刷得大地露出新鲜的土壤,覆盖的绿色植被疯狂地扩张舒展,雨水汇集在一个凹地里形成小的水坑,水坑变大成为一个湖,湖水水面上到处都是被大雨砸出来的小的水坑,整个世界都是水、水、水。叶修轻拍他的手臂,从手臂开始,到后背,整个人环绕上来,像是要带他一起躲开这样的大雨和这样的世界;在N星球叶修担心他的大脑被身体机能影响,把他的脑袋取下来,放在自己的枕头旁边,用指尖轻触他的鼻尖,从鼻尖到额头,整个手掌覆上来,温热又柔情。


  274 22
评论(22)
热度(2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名笑K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