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笑King

新浪微博@莫名笑king

 

To Blossom Blue (Chapter1.1)

在大修并且希望可以顺利填完这篇,但是改动可能过多所以1.1之后都锁了,连载方式目前考虑wb图片,等写完了我会在lof放文档的,谢谢大家。



未来乱世+人体轻型机甲设定。



第一部 小城之春

Chapter 1 Start a fire


黄少天第一次见到一叶之秋那年,他十五岁。

广州春日里的木棉花开得正好,千树万树朱华怒放,嘉世精英小队兵临城下,耀武扬威。一叶之秋作为东部军区鼎鼎大名的“斗神”机甲,冲出花海时,色重过春日飞花。春光初来乍到,似乎也被斗神吓得失了光彩,蓝天白云眨眼不见,阴云转瞬铺了一整个天空,看不到尽头。风卷了尘埃,漫过木棉花树,黄红交织,天地壮气不落。

蓝雨不少新兵第一次上战场,见到一叶之秋全速冲破防线时吓得溃不成军,黄少天刚要动作,却被自己的班长一把掀翻在地,吃了一嘴的土。

“疯了吗!很高兴送死吗!”班长把黄少天穿着的机甲面具掀开,上手一拳砸破他的唇角。

黄少天被打得不轻,头刚刚撞到了地,耳鸣发作严重,过了一会儿才听清班长说什么。

“广州城内空虚,嘉世一定知道蓝雨主力被抽调去云南才来这里给我们下马威。现在逞能很好玩?”

“那就看他们这样进城?”黄少天揉了揉嘴角,看着空中呼啸而过的嘉世战队毫无办法。

“东部军区不会草率攻击平民的,安分点吧。”班长大喘气,照顾新兵诚然令人疲惫,遇到黄少天这样好奇心重的就更为难。“第一次见到一叶之秋你就想上去跟人家掰手腕?你小子真是初生牛犊啊。”

“那可是传说中的斗神,好奇不行吗?再说了,班长你看见嘉世精英队的时候腿抖了,别以为我没看到哦。‘怕嘉世不丢人’,这可是刚上战场之前你跟大家说的,抖腿到底是为什么啊?还有咱们的主力部队到底什么时候回来?魏琛老大也去云南了?上面就给我们留下这么一堆破机甲怎么抗住嘉世的进攻啊?拿我们当炮灰这么有意思吗?嘉世不舍得把我们灭了吧,毕竟都是广州刚选出来的新人,我觉得我们现在可以趁他们心软冲上去一战。哎,班长你怎么走了啊?你去哪里?”

班长心想:我有点心绞痛,被话唠孩子气着了不知道算不算工伤。

嘉世不费吹灰之力火速拿下广州城,城内布防同城外一样空虚,大批平民闭门不出,军政要人悉数消失。城外的少年机甲军团不过一个营的火力,早早举白旗后便被看守了起来。

黄少天卸下机甲战袍,装进标配的机甲箱内,摘下头盔时不住叹气,跟一叶之秋斗个高低的梦想成为空中楼阁。蓝雨少年机甲战团的机甲箱上缴后,全员被扔进了一个体育场内,除了看天上阴霾之外什么都不能做。黄少天百无聊赖,只能靠着球门框坐下,闭目养神之余哼起了歌,到自己满足时听到有人轻轻鼓掌。

一个跟他差不年岁的少年弯起眼睛冲他笑:“你哼的歌我好像在哪里听过。对了,我在新兵连见过你,我叫喻文州。”

被班里多数人嫌弃话多的人刚要自报家门,就听到不少人在嘘,抬眼一看,几位身穿嘉世红色战甲的士兵走了过来,为首的那个没带头盔,站到球场中央打了个很响的口哨,脸上挂着笑说:“请各位小朋友安静几分钟。”

苏沐秋比叶秋看起来要平易近人,这是嘉世广大群众的一致看法。所以当长官要求出个人去“慰问”蓝雨被俘战队时,精英队上下一心直接把苏沐秋扔了出去。苏沐秋那时正跟远在杭州的妹子视频聊天,挂断通讯后骂骂咧咧找叶秋却发现人不见了,百般无奈只好亲自跑一趟。

“只要你们不轻举妄动,嘉世会以礼待人。”大致介绍了下今后的安排后,苏沐秋用这两句做总结陈词,正觉得收尾得漂亮可以打个响指潇洒走人,忽觉天色一变。

黄少天腾地从地上站起,同所有在场的蓝雨新兵一样,双目紧盯着从天而降的红黑色机甲。无论是那夺目的颜色,还是穿机甲战袍的人手中的长矛“却邪”,都令人不寒而栗。一叶之秋在苏沐秋身边落定,黄少天几乎看到了机甲上粘到的木棉花,瞬间脑内千回百转无数个想法,身体比大脑反应还要快,一秒后他冲了出去。小少年右手甩出一把机械利刃,尾端变化几次紧紧扣住他手腕,长约两尺的利剑直指一叶之秋咽喉!

变故发生得太快,在场众人无不惊诧,只见一叶之秋迅速推开身边的男人,却邪轻巧一扬招架住少年的剑,右膝提起撞在黄少天腹部,轻轻地那么一撞,黄少天吃痛,松开手滚到了草地上。

“不穿机甲来偷袭我的,你还是第一个。”男人的声音似乎在空中飘。

黄少天翻过身,阳光照在自己身上,他听到有人在怒吼,咆哮为什么不搜俘虏的身只缴了机甲箱。

“想看看你是不是真的那么厉害。”

男人摘下自己的头盔,先是漫不经心地对自己人说:“苏沐秋你急什么?我来这里就是想跟你说要先搜一下蓝雨小朋友的身。”随后他弯腰低头看地上的小朋友,“想不穿机甲跟我打,是不是早了一百年啊?小鬼。”

黄少天双肘支撑在地上,努力盯着人看:“大哥你很年轻嘛,还以为操作一叶之秋的人是个大叔。我们连长把你吹成了神,其实斗神的事情大家都听过一些,不过现在这兵荒马乱的年月,谁知道多少是真的啊。谢谢你刚刚脚下留情,我知道这东西伤人简单,不伤人难,你能瞬间减缓力道,的确是高手。我的目标就是将来打败你,你不要太骄傲了,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被人拉下神座。”

叶秋听到这一长串的开场白后笑了,蹲在黄少天身边说:“你们班长有没有说过嘉世的精英队都是杀人不眨眼的战鬼?”

黄少天脸色变了。

成功吓唬了小朋友之后的叶秋很满足:“我叫叶秋,你呢?”


  476 27
评论(27)
热度(4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名笑K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