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笑King

新浪微博@莫名笑king

 

Gone,Gone,Gone 第十八章 越过山丘

世界邀请赛首场半决赛堪称开赛以来最精彩的一场。擂台赛上孙翔堪堪抵挡住对手最后一击,一叶之秋站定,血量剩余7%,中国队带着一个人头分的优势进入团队赛。张佳乐和王杰希凭借老将的丰富经验在团队赛中惊为天人,比赛过程之激烈和精彩都难以描述。国内荣耀论坛上直播聊天贴群情激动,有些粉丝甚至开始脑补霸图买断王杰希或者微草买入张佳乐。赛后官方评选本场MVP授予张佳乐,拿奖后在新闻发布会上颇受记者追捧。等到结束出了新闻厅,张佳乐抬头便看到叶修靠在门口等自己似的。

“你怎么在这儿?”张佳乐有点不适应。这也难怪,比赛结束后他们离开操作台,刚一步踏进选手休息区,叶修一把搂住他。“你不会是刚才没有抱够吧?去去去,回去抱你们兴欣的方锐去。”

“我又不是你粉丝,想什么呢。”叶修只是累,好不容易躲这边惦记什么时候才能给自己上一支赛后烟。“今天发挥是好,有我当年巅峰时期的风范。”

“你这是承认自己老了?”

“巅峰时期懂不懂?就是夺冠的时候都叫巅峰。”

“你到底什么意思?”

“我上个月刚夺冠呢,巅峰时期尚未过去太久。”

张佳乐恨不能一拍脑袋,怎么就非要跟叶领队走他的逻辑思维呢?只能阴着脸色说:“你有本事别退役啊,下赛季再巅峰一年给我看看。”

叶修忽然话锋一转:“你这么拼,是不是把这次比赛当最后一次。”

张佳乐和叶修打交道多年也不习惯他这种跳跃性谈话路线:“啊?”

“如果明年还有国家队的比赛,你不会再来了吧?”

“你这个领队好像还很敏锐嘛。”张佳乐不置可否。

 

霸图三人收到电竞中心的邀请后,当天晚上就拉了个QQ聊天对话组。韩文清问了下张新杰和张佳乐的态度后才开口:“这次邀请赛,我就不参加了。”

“啊?”

“电竞中心主任中午给我打了电话,说希望我可以以队长的身份率队出征。”

张佳乐翘着腿,单手敲字:“行啊,现役选手中的确你资历最深。为什么拒绝?”

“我想把精力都放在霸图上面。”

张新杰很快做出了回应:“好的,我支持队长的决定。”

“电竞中心怎么说?”

“主任联系了冯主席,下午来电说理解我的想法,会另选队长。”

张佳乐有点出神,过去很多人和事伴随刚才韩文清说过的话一同扑进他的脑海泛起巨大的水花。“我还是很想去世界赛场上看看的。”

对话框里不久出现韩文清的话:“不参赛是我个人决定,作为霸图队长,我支持你参赛。有你和新杰的参与,国家队取得好成绩对战队也有很多益处。”

张佳乐清楚,韩文清这个决定既不难也不简单。只要为了霸图,这位老队长面前没有任何疑虑,可真的放弃见识一下世界上各国高手的水平,也着实遗憾。

“等我和张新杰的好消息吧!”

“好的。就祝你们夺冠吧!”

 

张佳乐不否认自己内心对冠军的极度渴望。荣耀早年出道的职业选手,有多少因为迟迟看不到夺冠的希望便渐渐淡出。那时候“叶秋“的影响力实在碾压全联盟,百花战队的成立也是源于两个年轻人掀翻嘉世王朝的初心。张佳乐还记得初入联赛的自己和大部分选手一样,对竞技类项目的认识很是想当然。所以第二赛季他和孙哲平用繁花血景惊艳出道,第三赛季迅速陷入低谷。等到第四赛季的磨合期过后,双花组合和百花战队才真正开始走向成熟。可任谁也料不到孙哲平在第五赛季中期因伤离开赛场,余下的只有百花粉丝的痛心疾首和旁观者的唏嘘。第五赛季张佳乐后半程的疯狂有一半出自对搭档伤势的惋惜和焦虑,冲入决赛却败给了如日中天的微草和王杰希。孙哲平宣布退役后,站在百花战队的一楼入口,用不高却坚定的音调对他说:“为你自己打比赛,再自私一些。”

五年轮回,春秋风雨都走过。张佳乐已经是霸图的主力,中国国家队半决赛最大功臣。他看着叶修那张略带倦色的面孔,不合时宜地苦笑了一下:“我想再‘自私’一点。”

叶修先是一愣,却也很快明白他话中所指,笑着赞同:“可以啊,我们本来就是为了自己在打比赛。”

“你回来的时候也是这样想的?”

“那当然,你以为呢?”

叶修的正经持续了不到五秒:“那个,我在这里等你还有个原因。”

这时两人已经先一步走到中国队休息室门外,后面王杰希和李轩被记者拦在记者采访区仍旧在进行采访。张佳乐本能地察觉到叶领队脸上又洋溢出了那种令旁人不愉快的预兆。“你到底有什么事情?”

“有人在我们休息室等你。”

“谁啊?”

“反正小梁在,你不愁没人当翻译。”叶领队一脸坏笑推开了门,张佳乐小心翼翼张望了下。休息室内一改往日胜利赛后的吵闹,大家似乎都盯着刚刚进门的人看。喻文州先一步上前:“有人找你,这位你应该认识。”说罢闪身露出身后的人。

张佳乐心里琢磨该不会是家里哪位长辈不远万里飞来了吧,一抬头看到居然是个外国女选手——刚才输给中国队的队员。

女选手张嘴一口外语噼里啪啦,小梁紧张兮兮地凑过去翻译:“她说你刚才的表现真的很棒,想要跟你交换本场比赛的外套做个纪念。”

张佳乐一时有点晕头转向,不过仍旧定了定神表示同意,想要顺手脱下那件外套却想起应该送对方一件新的。“小梁,你告诉她,我拿件备用的新队服送她。”

小梁和女选手交流了几句:“人家就想要你身上这件,还说本来想要交换鼠标或者键盘的,但是你后面还有决赛。”

休息室内几个好事已经忍不住差点想要吹口哨了,叶修挪到方锐身边:“你控制着点哈,那眼神我看了都想打你,别提等会儿张佳乐了。”

“美女配英雄,叶领队真是不解风情啊。”

黄少天就在方锐身边:“怎么不找周泽楷啊?拼脸的话,联盟第一帅就在这屋子里呢。”

方锐啧啧了几声:“你懂什么?一见钟情未必要看脸,气质制胜。张佳乐前辈这种忧郁的气质,国外男选手很少有啊。”

叶修向后仰,扯了扯黄少天胳膊:“你羡慕张佳乐啦?”

“……叶领队,我们进入决赛有什么奖励吗?”

“要什么奖励?进入决赛值得炫耀吗?不拿冠军你好意思跟我要奖励吗黄少天?你怎么不去问问别的竞技类比赛,谁给第二名专门发过什么奖励?”

“我次奥,还没有进行的比赛不要说好吗?”

方锐在胸前合掌比划了下:“阿弥陀佛,二位施主不要激动。冠军会有的,决赛会拿下的。”

“靠什么拿?你的黄金右手吗?”

方锐这场比赛的擂台赛吃了很大一个亏,这时候有点底气不足:“对啊,你敢派我上场吗?”

“决赛你擂台赛守擂好了,方锐大大。”

“守就守哦,我怕你啊!”

兴欣的两位在这边斗嘴,那边张佳乐还在应付对手的美女选手。中国队队员脸上都各显轻松,跨过这场半决赛对他们来说十分重要。

 

半决赛是苏黎世当地时间下午进行的,晚上一群年轻人被叶领队放了大假。众人百无聊赖,经过血战说什么也不想再开电脑。鉴于前几天肖时钦提起过这家酒店游泳馆还不错,众人纷纷嚷着去游泳放松。两位女选手则是更惦记之前的SPA,叶修开了个绿灯让苏沐橙和楚云秀继续享受去了。其余小伙子们集体带上泳裤直奔游泳馆,叶领队在后面慢悠悠地晃着步子跟过去。小梁恪尽职守跟着他们一起过去,路上对叶修说:“领队今天辛苦了。”

叶修马上调整状态,懒洋洋的神态消失殆尽:“明天又有什么安排啊?”

小梁上句不接下句,应付叶修这种人他本就缺乏经验,对接了这些日子还是不适应。“啊、啊、啊!没什么!”

叶修换上真切的目光:“小梁,说说嘛。明天是哪边的领导要来慰问大家?”

“呃……大使馆。”

叶修叹气,小梁也不由自主跟着叹气。叶修诧异道:“我叹气是因为我又要腾出时间见领导,你叹什么气?”

“我、我、我跟领队想到一起去了。”

“大使馆的领导什么时候到位?”

“我听说早上总局的人先过来跟您通气,然后冯主席也会陪同全队一起跟大使馆的人吃个晚饭。”

叶修露出轻松的表情:“还好,只是吃个晚饭。”

小梁习惯性擦了擦并不存在的冷汗,和叶修相处久了多少会养成些奇怪的习惯。“您怕什么啊,大使馆的人也不会吃了我们。”

“我怕麻烦。”叶修十分坦诚。

小梁招架不住叶领队坦诚的目光,决定撤了去找喻文州聊天。游泳馆不仅有标准泳池,甚至还有一个七米高的跳水台。叶修进了更衣室敲敲储物柜的小门示意大家看自己:“请注意安全,水平不怎么样的就不要丢人现眼了,找小梁去问工作人员借个救生圈。能狗刨的不要去深水区玩,当然我交代过这个,去了人家也不会让你们下去的。要是我听说哪个玩大了呛水什么的,小心决赛被我踹下去。”

王杰希摇摇头:“踹人下去之后呢?你替补上场吗?”

叶修冲喻文州使了个颜色:“队长,给他再念一遍替补相关规则。”

喻文州换衣服装作没听见,叶领队遭遇尴尬的冷场。肖时钦显然是这群以领队为首没有下限的人之中仅存不多的下限,轻咳几下:“我刚才看了会儿网上的评论。”

唐昊今天发挥也不错,急忙问:“说什么了?”

“主要是微草粉和霸图粉……我想想怎么形容呢,大概是比较逗吧。”

王杰希皱眉头:“什么意思?”

方锐哈哈大笑:“这个有意思极了!赛后两家粉丝先是抱团哭为什么张王组合这么彪悍只能在国家队里出现,后来百花粉也凑进来哭。等到MVP颁给张佳乐,微草和霸图又掐了一百多页。”

肖时钦点头补充:“都认为MVP是自家的,可惜一场只能评一个。”

喻文州插了一句:“官方比较看重数据统计,这种时候谁的数据好看就占上风。”

方锐因为他们说起国内的情况,想起兴欣那边的事情:“也不知道国内队友都在做什么,他们的假期都快过完了。”

张新杰算了下时间:“等到我们回国,差不多就要夏季集训了。”

“你和张佳乐也要去?俱乐部一般会给国家队队员多放几天假吧?”

“联盟跟你们主队都打过招呼,不用回去就报道,可以休息几天。”叶修忙说,“好歹也是国际比赛,联盟还不至于不给大家争取点福利。但是你们之中那些工作狂我可管不着啊,比如老王这种人八成就直接回战队了。”

王杰希笑了笑。加上小梁一共十三个男人几分钟后冲出更衣室,叶修悠闲地盖着毛巾趟在躺椅上看大家游泳。其中以张新杰和周泽楷动作最为标准,李轩和方锐两个使劲儿忽悠他们来一场内部PK,肖时钦和孙翔跑去跳台上端详到底有多高,其余人都下水游了一会儿。水里折腾了几百米后黄少天爬出泳池,悄悄蹲到叶修的躺椅旁边:“没有太阳,你戴墨镜是想吸引哪个帅哥还是美女的注意力?”

叶修摘下那副旧墨镜:“我想睡会儿。”

“这墨镜有点眼熟啊。”

“是啊,我就这么一副墨镜。”

“似乎曾经属于某个很厉害的剑客操作者。”

叶修把眼镜扣到黄少天脸上:“我第一次看见你戴这玩意的时候,你才多大?十九还是二十?”

“快二十了吧?我也记不清。”黄少天坐到叶修旁边的躺椅上,“你别在这里躺着了,要睡觉回房间睡去。下去游几圈,这样才是真放松。等会儿再去泡个热水澡,晚上会睡得很好。”

“哦,我怕我下去就沉底了。”

“你不会是旱鸭子吧,老叶!”黄少天想起这个可能忽然开始大笑。

“你觉得小时候被亲爹逼着五万米越野的人会是旱鸭子?”

黄少天琢磨了下觉得叶修说得甚对:“你总不会被亲爹在北海公园踹下湖里面吧?”

“……我不太想回忆这一段了。”叶修恍恍惚惚地坐起来,“怎么你要陪我游个几圈吗?”

黄少天指了指泳池,方锐和李轩果然拉起了两个阵营,一群人没正经吹口哨看张新杰和周泽楷拼谁的蝶泳姿势更标准。叶修看了几眼喊小梁来:“你去提醒下,千万不要得瑟太久。拼过头了明天爽死他们两个。”

小梁笑:“他们说自己经常游泳的,不会抽筋或者拉伤。”

黄少天倒是看入了神:“我们国家队卧虎藏龙,这两位简直是浪里白条。”

“那是因为你游得太差吧?”

“你能在岸上跟我吹牛,怎么不下去跟他俩车轮战?”

“战什么战?有本事荣耀竞技场赢过我再说。”

“周泽楷也就算了,你让张新杰一个牧师怎么跟你竞技场啊!”

叶修指了指跳水高台:“你刚才一直盯着那里看。”

“哦,我小时候学游泳,教练曾经一脚把我踹下水。”

“后来你就爱上了跳水?”

黄少天摘下墨镜:“你还真说对了。怎么样,跟我上去感受一下吧。”

叶修明显还没有从半决赛紧绷的情绪中缓和好,不过也不想在这里继续躺着,就跟黄少天爬上了跳水台。黄少天担心这位领队就这样倒在高台上睡,话匣子模式开启:“你玩过十米台吗?我现在不敢跳那么高的了,十几岁的时候那就是小意思啊。现在回忆一下,教练胆子也够大的,要是我被踹下去之后慌神呛水了呢?不过最狠父母心,我爸妈在这点上跟你家老爷子也没多少差别。才几岁啊就送去学游泳,也没有考虑过我是不是喜欢。不过他们在教育我这个问题上还是很开明的,打游戏这么多年也没说过什么。我们魏老大当初去我家里找我父母谈心的时候可有意思了!唉,他有没有跟你说过啊?”

“老魏跟我提起去你家做什么?”

“哦哦对啊,你们两个在一起肯定都是在交流下限相关的事情,要不就是抽烟!来来老叶你站过来点不要害怕嘛。”

“你离跳台边远一点,掉下去了怎么办?”叶修难得比较紧张。黄少天手舞足蹈的,看得他心惊肉跳。

蓝雨副队长摆明了是不给叶领队面子,单手拽着他继续往跳台边上去。“老叶你平时看跳水吗?有没有比较喜欢的运动员啊,现在打比赛太忙了我都没什么时间关注国家队的比赛。”

“你站远点儿,我头晕。”

黄少天甩开叶修的手,背对跳水池,双脚并拢踩在高台边,冲他眨了眨眼睛。青年的身材不错,全身肌肉在这时紧绷线条十分好看。他踮脚一蹬高台缘边,似乎并不把这样的高度放在眼里,正如他平时在荣耀里那样冷静。叶修只见那人张开双臂后缓缓向后倒去,脸上的表情有点惊慌。等到自己缓过神冲到台边,人已经掉下去了。跳水池这边喷出一个不大不小的水花,叶修来不及多想,跑回楼梯一层层往下冲。到了下面后一头扎进池子里面,水底摸了一个来回压根就没看到黄少天影子。叶修浮出水面,看到那小混蛋正在池边呵呵笑,才确信自己被耍了。

“吓唬我很有趣是吧?”叶修扬手一捧水甩到黄少天脸上。

“哈哈哈我应该把你刚才的表情录下来啊!”黄少天立刻回击,脸上洋溢的笑掺杂着青年的爽朗和孩童的轻松,完全不顾二人荣耀大神的形象。

“你怎么不呛死在水底?”

“我还以为你不会游泳呢,你这不是会嘛!”

叶修无奈地摇摇头,喻文州和方锐往这边跑看叶、黄二人的热闹。黄少天不忘记问方锐:“周泽楷和张新杰谁赢了?”

“酒店游泳馆的教练说张新杰更标准一些。”

“也有周泽楷输的时候啊,太好了。快拉我上去看热闹。”黄少天果断跟方锐去找人。

喻文州把叶修从池子里拉出来:“没事吧?你太累了,下水有点吃力。”

叶修点点头:“还可以。少天说要我下来动一动,我看也是的确不能总躺着休息。”

“那边有温水池,泡一会儿吧。”喻文州指了指跳台旁边的一个碗状水池。

叶修抱了个拳感谢国家队队长:“还是文州贴心,我去泡一会儿。你盯着那群混蛋,再玩十分钟把他们轰回去休息。”

“行,那你自己注意点,也早休息。”

十分钟后喻文州准时招呼人回更衣室冲澡准备开撤,黄少天跟大家一起聊天,等到衣服换好离开更衣室才想起叶修不见踪影。蓝雨副队长拍了拍脑门:“我好像忘了点东西,回去取。”

叶修在温水池里泡了十分钟那叫一个舒服,泡得快乐似神仙差点睡过去。等到黄少天拍了拍他的脸还以为在梦里。

“嗯?你怎么还没走?”

黄少天笑:“这话应该是我问你吧?”

叶修要站起来,脚下发软差点滑倒。黄少天眼疾手快一把拽住人:“你不会吧?”叶修身体有点烫,黄少天把人先拽出温水池:“还能自己走吗?”

“咦?”

“咦什么咦!能不能走?”

“好像有点脚软。”叶修承认自己这会儿接近虚脱,“低烧了。”

平时话多的青年搀扶着他去更衣室:“别换衣服,我给你拿件浴袍披上。”他帮叶修取出储物柜的私人物品,“为这场比赛熬得太严重了,我看张佳乐和王杰希今天打疯成那样也比你脸色好。”

“听剑圣大大这口气是嫌弃我不中用?”

黄少天带好叶修和自己的东西,重新把人拉起来,半扶着一步一步挪回酒店房间。后来时间过去很多年,他依然记得那天叶修身上略高的温度——像是喝过一杯极醇的佳酿后微醉又彷徨的热量。在那种热量身边待久了,心里一个角落容易泛起微酸的担忧,还能听到隐隐的心跳声,被鼓舞着也要这样拼搏的心跳声。


————提前祝福新年快乐!——————

完全没有想到写叶黄已经持续一年多啦。谢谢大家的爱=3=

能够通过全职和叶黄认识大家真的很开心~

希望Gone这篇可以顺利完结,这大概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新年礼物。

祝福大家新年新气象,家人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哟~

  513 44
评论(44)
热度(5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名笑K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