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笑King

新浪微博@莫名笑king

 

Gone,Gone,Gone 第七章 In this life

叶修曾经在第四赛季尘埃落定之时冒出一个念想:若是自己在常规赛拼尽全力把张新杰打击得生活不能自理,是不是就没有后面的事情了。当然,坦荡如叶修,这个设问句大概只闪现了零点几秒便自行销毁渺无踪迹。

荣耀职业联赛第四个赛季常规赛上半程已经是风起云涌,谁也没有想到下半程居然更精彩纷呈。第四赛季初亮相的各家新人崭露头角锋芒毕现,嘉世和霸图在积分榜上尚且占据一定优势,微草紧随其后,皇风和百花却显露出疲态。陶轩拿着报纸看着积分第三名到第十三名之间的分差就忍不住想笑:“叶秋,你说季后赛除了我们和霸图还能有谁?”

叶修拿过他手里的报纸看看排名:“百花和皇风应该没什么问题,现在前八名争夺很激烈,不过最后比的不是谁出风头,而是看经验。”

“那这些所谓的‘新贵’战队,你看好谁进八强啊?”

叶修想了想:“先说微草。微草本来就有王杰希、方士谦这两个实力杠杠的,这赛季新人李亦辉也很出彩,如果季后赛碰上,对我们来说也是很大的冲击;王杰希这个人太才华横溢了,我给你先下个定心丸,如果微草战队给力且他们不出什么意外,他夺冠是早晚的事情,你到时候不要接受不了这个现实。蓝雨这赛季上了三个新人,正副队长不用说,另外那个郑轩将来坐稳主力应该也没什么问题;单从这点来说,蓝雨在新冒出来的战队里实力增强最多。其余嘛,就有点平分春色的意思了,肖时钦、李轩、楚云秀,现在看着都挺好的,但是一人战队没什么好怕的,谁进季后赛就看运气好坏。”

陶轩从叶修手里恶狠狠地扯过报纸:“还定心丸,你就不能现在找个时机把他夺冠的苗头狠狠扼杀在襁褓里吗?”

“呃,虽然我也算是所向无敌荣耀第一人,可这毕竟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嘛哈哈。我的实力你明白啊老板!要是联盟从此全改单挑拼胜负,我豁出去这张老脸不要,牺牲一下职业生命不计损耗给你拼冠军也是OK的。但是那不就没意思了?你组织战队这么辛苦也不想天天看着我一个人在嘉世晃悠吧。”

陶轩听到最后居然还觉得有理有据,不想接受自己就这么被说服的现实,悻悻地抖开报纸又看了看:“皇风下滑我倒是看出来了,百花怎么也不行了?孙哲平张佳乐的状态可不差。”

“光他们两个状态不差有什么用,我都说了荣耀……”

“对对对,你说的对,这是一个集体游戏,团队任务,只看重个别人是不科学的。作为老板我必须认识到团队的力量大于个人英雄主义,所以我每天都在忙着怎么让嘉世队伍壮大啊我容易吗还要被你上思想课!”

叶修赶忙掏出烟给陶轩孝敬上:“老板不要动气不要动气,您坐您抽烟。”

“你那破烟我不抽。”

叶修从善如流把烟盒塞回兜里:“知道您现在看不上,就是这么一说。”

“我最近在面试带队经理的人,看了几个总感觉不对路。”

叶修简单应了一声,陶轩继续说:“以后我就不跟着你们全国各地跑比赛了,真的忙不开。我还想着咱们以后单独租一整个楼来办公,一层留给你带队训练什么的,小队员的培养也要抓起来。”

“老板辛苦。”

“我知道你这个赛季担子也很重,所以上半年我还得多往外跑跑挖几个好苗子回来。”

对于陶轩这种辛劳任谁也不能说无动于衷,何况叶修了。“老板,你也别太心急,真的不是心急就能做好的事情。”

“我忙着忙着啊,心里就能舒坦些。郭阳不如吴雪峰太多,跟你搭档也没有什么火花,你们哪场比赛我都没有落下,看了就知道为什么他会被苏沐橙顶掉位置。苏沐橙跟你成为联盟最佳搭档的话,我也很开心,但是……”

“但是还是想要队里的人都更强一些。”叶修拍拍陶轩的后背,“会有那一天的,嘉世做到过别人没做到的事情,也能再复刻一次。”

陶轩展颜:“回春了天气也好起来,你要还是觉得冷就开空调,别总想着省电。钱是赚出来的,不是靠省的,你有本事去给我上个宣传册,这个比省电……”

“行了行了,老板您忙您的去吧,我这就去训练室了。”

“叶秋你别走啊我还没说完呢你跑什么喂!”

叶修当真一路小跑去训练室,进门就说抱歉:“踩着时间点进来的,大家下午好啊。”

苏沐橙拍拍手:“我刚刚吃完一袋话梅才来的,你没有迟到。”

嘉世队员对队长大部分时间晃悠悠似不务正业的态度早已习惯,众口齐声喊了句队长好就等着安排训练内容。叶修看他们围在郭阳电脑前,显然在自己进门前聊得正热闹,就多嘴问了句:“你们在看什么好玩的?”

“上周日的蓝雨赛后新闻发布会。”

“录像?”叶修知道每次赛后新发都会登在联赛官网上,文字稿这种东西自然不会引起太多兴趣。

“是是,有个记者拍下来传网上了。”

“队长你来看看,他们那个黄少天真的要笑死人啦!”

“就是就是,从没见过这么话多的人。”

叶修一听也乐了:“是吗?那你们别暂停,我们看完再训练,这还有几分钟呢。”

众人一看队长也凑热闹来了就更加肆无忌惮,嚷嚷着让郭阳把视频再点开。果然黄少天一场发布会下来唱主角,插科打诨回答问题两不误,闹得记者们在台下也笑得欢快,气氛欢愉好到极点。

“喻文州怎么没去?”叶修问。

“好像有点感冒。”苏沐橙说。

叶修继续看黄少天滔滔不绝地答记者问,整个发布会简直像脱口秀录播,荣耀官方的新闻官也控制不住一个劲儿笑。

“真是个人才。”

“他赛场上话也不少。”

“说起来黄少天的比赛风格跟话唠做派完全不搭界倒是一绝。”

“对,这个人赛场上绝不拖泥带水。虽然是个剑客,却有刺客风范。”

“猥琐的时候吧也很猥琐,干脆的时候也很干脆。寻觅杀机的胆量和眼光都不错,这个赛季有几次发挥特棒。”

嘉世老队员说到这里都想起了另一个人。“他们之前的老队长魏琛,不就是以猥琐流见长?”

“现在这个队长喻文州倒不那么像魏琛。”

“跟百花的团队赛你们看了没?孙哲平太赞了,强杀夜雨声烦超精彩!可夜雨声烦死了之后就不好玩了。我听说张佳乐快要被气吐血,赛后跟主裁判嚷嚷了好多。”

“哈哈哈死人还跑出来刷屏?太贱了吧,我要是张佳乐大概就直接气死喽,亏他涵养好赛后才发飙。”

“你能跟张佳乐比?人家好歹是一大神。”

“嘿嘿,什么大神还不是被咱们队长虐。”

叶修看完了拍拍手让大家坐回自己位置准备训练,给每个人安排了针对性的内容,又把苏沐橙和郭阳叫到自己电脑前看一段剪辑好的视频。

“内部资料内部资料,你们俩先看看,等会发给大家作为课题研究内容。”

郭阳一头黑线:“我们还要写分析报告不成?”

“这个不用,你们就有个心理准备,季后赛碰上霸图的话千万别手软。”

视频播放开始,里面是张新杰常规赛几场团队赛的高光剪辑片段,苏沐橙看了一会儿说:“这好像不联赛官网上的highlights节目啊。”

“那是,这我自己剪的。官网上那东西能看吗?就是炫技。”

郭阳想了想别的:“按照排名的话,不管我们和霸图谁一谁二,在决赛之前应该是碰不到了。”

“韩文清被我虐了三年,可算是找到一个得力助手。”叶修冷笑了几声,训练室内的嘉世牧师觉得自己快被队长笑哭了,大活人就在这儿呢他就夸人家的治疗。

“上半程只有队长你看好张新杰问鼎最佳新人,现在应该没人有异议。不过我觉得霸图跟我们斗了三年,也不是一个张新杰就能扭转乾坤的吧?”郭阳小心翼翼地补充道。

“是啊,我也希望这个赛季的江山不是一个张新杰出面就能定下来的。”叶修同样在斟酌观点,“总之我把他这个赛季比较出色的几次发挥都找出来了,郭阳把视频拷贝给大家。你们好好看,明天我们来开个会探讨一下团战的时候遇到他这样的处理方式怎么应变。不要总指望我一个人嘛,集思广益想想看如何限制他的发挥。我觉得常规赛他还在和霸图整体摸索最佳配合的点,季后赛说不定会更强。周末客场去Q市,大家要把这场比赛看成季后赛一样重要,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没问题。”嘉世一众觉得凡事有叶秋在,还是非常有自信。

等到训练结束,苏沐橙邀叶修去自己住处那边吃晚饭。“我早上买好食材的,别推辞啊。”

叶修笑着一口答应下来:“哪敢推辞。跟你同住的刘姐又出去约会啦?”

苏沐秋过世后苏沐橙住哪里成了一大问题,叶修从哪个角度来说都不是监护人的料,带个未成年少女过日子搞不好被相关部门查出来,强制把苏沐橙送回孤儿院也难说。最后陶轩跑出来跟调查苏沐秋家属情况的民警胡掰扯了一通,说小姑娘是自己家这边一个远房亲戚的孩子,目前可以跟一个工作几年的未婚姐姐合住。叶修那时候急得满头汗,没想到陶轩还真就从不知道哪个犄角旮旯里找出一个姓苏的远房亲戚介绍了个姐姐给苏沐橙。这位姓刘的姐姐租了套两室一厅,正网上发消息寻觅室友呢就被陶老板揪出来救场了。苏沐橙住进了刘姐的两室一厅的小卧室,叶修帮她放置好行李置办了一切东西,两个人那天什么都没有说。平时叶修有比赛或者陶轩网吧有活动苏沐橙都跑去看,晚上叶修再送她回住处。去年苏沐橙出道且满十八周岁,可以住嘉世提供的战队队员宿舍,恰好刘姐说房子租约还有一年期满就回老家考公务员结婚。苏沐橙觉得大姐姐给了自己方便多年,跟叶修商量了一番最终决定陪刘姐住到房租期满再去嘉世宿舍。

两人回到苏沐橙住处,她进了客厅就问叶修要不要开空调,嘉世队长有点抓狂:“这都四月了,妹子。”

“我十二月也不冷啊,你跟我又不一样。”

叶修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摆个大爷pose:“好好,你跟我不一样。我睡一会儿,饭好了喊我。”

“吃个火锅,准备起来很快的,你还惦记有什么大餐不成?”

“火锅就是大餐了。”叶修说罢双眼一闭,“水开了喊我。”

苏沐橙乐颠颠去厨房准备各种佐料和肉丸子蔬菜等等,真到水开喊叶修起来,两人热火朝天地开吃。

“你买茼蒿啦,真好真好。”

苏沐橙用自己的筷子敲掉叶修的:“肉吃完了再涮蔬菜,你是吃草长大的吗?”

叶修想起当初苏沐秋似乎也这么说过自己,真心服了这两兄妹,也只能作罢。

“你今天怎么吃肉丸子吃这么快?晚上回去还有事?”

叶修一面琢磨什么时候下腐竹一面说:“哦,答应了黄少天陪他练个小号玩。”

“这个黄少天很孜孜不倦嘛。”

“如果骚扰人的定义是孜孜不倦的话那可以这么说。”

“我看你也没有反对他骚扰你。”

“说不定什么时候就拉黑他!”叶修开始在火锅里下宽粉,“我快点吃完也好早回去,省得见到你刘姐又开你玩笑。”

苏沐橙点头应了,刘姐什么都好,就是时不时拿叶修和苏沐橙的关系逗乐子。

叶修吃完饭就下楼打个车回嘉世,进了宿舍开机上QQ上游戏,果然黄少天给他的留言长达五六百字。叶修匆匆扫过一眼,回复他:“不是蓝雨开新闻发布会,你不用说这么多,我又不是记者。”

黄少天在线等得不耐烦:“你去哪里了?是不是又带苏妹子吃好的了?还有你提到我们新闻发布会做什么?你是不是去哪里看了什么八卦?”

“你长了狗鼻子啊,隔着显示器都能闻到味儿。吃火锅去了,流口水吧。”

“哈哈,在一个G市人面前得瑟吃的,你这招没什么杀伤力啊老叶!”

叶修正喝水呢,忽然被这声‘老叶’给吓得差点呛着:“你叫我什么?我才二十一好吗?!”

“哦,抱歉啊,你还挺在乎年龄。快说你看了我们蓝雨什么八卦?跟我们队长有关系吗?还是跟我们战队后面部署有关系?你放心我们绝对会进入季后赛的,等到那时候再遇上你们嘉世哈哈!”

“常规赛我们两家还有一场比试,你急什么季后赛啊。”

“哦哦,是的,你不说我都忘了。”

“你就记得我跟苏沐橙去吃几次火锅不带你这种事情吧?我竞技场削过你几次你记得吗?要不要手机上开个记事簿登记?还是我这边给你建个Excel?”

“叶秋你等着,蓝雨主场比赛对你们嘉世我不会手软的!别忘了,我又不是没赢过你。再说了,到时候拼的是全队的发挥,又不是看我一个人跟你竞技场对砍。我们老板说了,跟你们的比赛特设奖金,你等着啊,重奖之下必有勇士。就算这个赛季不能,以后总有要你服气的时候。”

“好啊,我等着。”叶修不想再跟黄少天废话了,这种差事实在是利人不利己。“房间开好没有,速度让哥杀你几个回合,小朋友早点上床睡觉。”

黄少天立刻来了精神,报上房间号之后看到叶修的角色出现。“你怎么不开战斗法师?你们公会不会抠门到连个战斗法师号都不给你吧?不对啊,嘉王朝在网游里那可是呼风唤雨的。”

“你让我陪你练练这个小号,又没有指定我开战斗法师来。怎么?用拳法家陪你你还有意见?”

黄少天脑筋转得滴溜溜快:“你们嘉世周末打谁?不会是霸图吧。叶秋你拿我当战术试验品?韩文清跟你斗了三年,你还没想出搞定他的一击必杀?下周你们换个对手怎么办?打谁家你就用谁家主力的职业跟我玩吗?”

“我全职业精通,用个拳法家你还这么多猜想,我真是要训练找你干嘛。这么会猜我的心思你怎么不去做荣耀竞猜预测?预测首发是什么啊?当个赌民明灯玩玩?”

“好好好,你厉害你牛气你全职业都玩得转。”黄少天说着话,手里的操作一点没有慢,剑客迎上拳法家开始面对面的比拼。

 

周五嘉世全员飞机直奔Q市,周六早上叶修去场馆踩点,正准备离开转身差点撞上个人。

“哟,老韩啊。”叶修后退一步,“不好意思。”

韩文清说没事,让身边的人跟叶修打招呼:“新杰,叶秋。”

“前辈好。”张新杰不冷不热。

叶修笑得有点过分:“你们主场啊,怎么一大早也来这儿。”

“场馆上周简单装修了几个小地方,还是实地考察下看看,心里有数。”韩文清解释道,“你怎么一个人?”

“哦,我们老板陪我来的,他上厕所去了。”

张新杰见这二人似乎有话要说,便说道:“队长,我战队那边还有点事情,先回去看看。你跟叶秋前辈慢慢聊。”

叶修对张新杰说了句晚上见,看他离开了。

“你盯着我们副队长笑的样子真的很欠抽,叶秋。”

叶修摸了摸自己的脸:“有吗?就是羡慕你多个得力助手而已。”

韩文清不好意思提醒他双目放光的模样真的挺寒碜人的:“霸图全队都在为打败你做准备,我身边的人不止张新杰一个。”

“哦,那你们晚上要辛苦了。”

韩文清郑重其事地说:“不是指今天晚上,是说这个赛季,还有今后很多次。”

叶秋认识韩文清三四年,自然了解对方的性格为人:“老韩同志,别总这么绷着脸跟我说话好吗?你看下个赛季郭明宇那个混蛋就要跑路了,第一赛季留下来的老家伙越来越少,你也对我好点。”

韩文清似乎还认真品了品叶修的话:“我是你的对手,为什么要对你好点?”

“你别说,这个观点还真的很有道理。”

韩文清和叶修之间的对话向来简单直白,提到郭明宇也就只让霸图队长的眉心略微一皱。“皇风没有更多投入,郭明宇自己家里也很多事情搞不定。你我的幸运,可能不会降临到每个人头上吧。”

“说起来我们俩是很幸运。”叶修赞同了一下韩文清的观点,“不过从你这个人口中说出幸运一词还真是难得,我以为你只会谈实力不会谈运气。”

韩文清反驳:“‘运气也是实力的一种。’我没记错,这话是你说的吧?”

“你把我的话都记这么清楚做什么?真是令人不得不多想……”叶修话音未落,韩文清转身就走,明显是不想再跟他废话了。“哎哎?老韩你走了怎么也不跟我打招呼,真是的。”

韩文清见他追上来就站住了没有走:“今天是郭明宇,明天还有贾明宇刘明宇。我们多一个人还留在这里坚持,就不错了。”

“何况你还在筹划怎么把我从最高处拉下来呢,留在这里当然不错。”

“你知道就好。”

叶修也站定,声色稳稳地说:“能有你这样的对手,真是我的荣幸。”

“废话少说,晚上赛场见。”

叶修看着韩文清离去的背影,一个人轻轻地说了句:“赛场见。”

这时陶轩匆匆走来:“那不是霸图队长吗?你们刚才在聊天?”

“是啊,老板,走吧,晚上再来看我赢他们。”

“好好好,走着。”


  457 15
评论(15)
热度(4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名笑K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