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笑King

新浪微博@莫名笑king

 

Gone,Gone,Gone 第十章 一日游客

黄少天在赛前习惯挂上大耳机放空自己。他不喜欢吵闹的音乐,戴耳机只是因为蓝雨某次拍宣传照,赞助商提供了一款他觉得样子蛮酷的。这款耳机上市后自然在蓝雨粉丝中一炮打响,尤其是他个人的支持者更是趋之若鹜。黄少天有一次在采访中被问道私下里是不是也这样活泼,他回答说:“我还挺喜欢安静的。”当然这句话不久后便被淹没在后面他自己那滔滔不尽似滚滚长江的话语中了。他陷入沉寂的时候,蓝雨的人基本不大敢主动上去打扰。喻文州偶尔见他不说话,便在他身边放下一份报告或者计划书之类的东西,等这位副队长什么时候有心情了自然会拿着这些来找自己。

叶修在第三场小组赛之前就公布了赛后参加新闻发布会的人选:“黄少天、周泽楷和苏沐橙记得赛后去新发,这次我就不去了。小组赛结束后要先赶回酒店看看出线后的安排。”说到这里叶领队特地朝黄少天笑了笑,“少天同志,这次发布会就你先代替我唱主角啦。你们喻队长我也要临时征用带走,别太想我们。”

更衣室内大家对这种安排喜闻乐见,有个话多的去新发再省事不过。中国队的新闻官倒是笑了一声:“少天将来可以来接我的班。”

叶修顺着夸了几句:“这家伙是合适,话虽然有些多,却一直有分寸。”

黄少天觉得叶修今天有点吃错药:“说正事说正事。”

“哦哦,我昨天晚上没事看了看荣耀论坛,好像不少人不看好我们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啊。大家有没有觉得自尊心受到了挑战呢?那些幼稚且可笑的预测正等着你们狠狠打脸呢,嗯,张佳乐你举手是说有疑问吗?”

“那个,那些幼稚且可笑的预测都是冲着你来的吧。”

叶修装作没听到这个问题继续说:“总之拿下比赛之后,我们可以休息四天。冯主席说了,大家都比较疲惫,明天大家有专车接感受下异国风光。晚上就在外面吃好大餐再回酒店,算是领导们犒劳大家。不过上午的瑜伽放松不能取消,午饭后出发,行程今晚发各位邮箱。还有什么问题?”

没有任何人提问如果比赛输了会怎么样,倒是新闻官戳了跟队的小梁一把。小梁受领导眼神的压力所迫不得不出面来做恶人提了一句:“如果比赛结果不甚理想,回国的行程也会在今晚发给大家。不过这样的话,叶领队和喻队长请务必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

叶修拍了拍小梁的肩膀:“虽然我认为这段话很没必要,但是我理解你的工作,辛苦辛苦。”

小梁一张苦瓜脸看着新闻官,心说我在这个队里打杂我容易吗?

第三场小组赛,孙翔和张佳乐轮休陪坐在叶修身边。叶修安排唐昊在擂台赛打头阵,孙翔看着呼啸队长出场说了句话:“你故意的吧?”

叶修翘起腿坐好:“什么故意的?”

“故意让他上一场承担压力。”

叶修的注意力都在大屏幕上:“你们这几个小朋友的抗压能力,我得测测。又不是人人都像你旁边那家伙跟我斗了快十年,熟得就差知道他内衣什么颜色了。”

张佳乐登时脸色就难看起来,推了孙翔一把:“快别理他了,没事说不出几句好听的。”

孙翔努努嘴:“我就好奇嘛,跟周泽楷私下也聊过。”

唐三打已经把对手逼到退无可退,再外行的人这会儿看一眼也知道马上就要获胜。叶修转过来看孙翔:“你和周泽楷私下聊天?我的天。”

孙翔忽然跳起来鼓掌:“啊!赢了赢了!唐昊赢了!”

张佳乐也跟着跳起来吹口哨,叶修差点被他俩的手刮到脸。

整场比赛对于十四位国家队成员来说算得上波澜不惊,倒是不少看客觉得能跟在最后一场获胜并且以小组头名的身份出线实在够心跳。叶修赛后潇洒地拉着喻文州直接撤离现场,留下新闻官和小梁陪伴其余队员。黄少天果然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唱了主角,妙语连珠不断,连一起出席的周泽楷和苏沐橙都几次笑出了声。

有好事的中国记者问周泽楷:“请问黄少天选手平时在队里喜欢讲笑话吗?”

“还行。”

“你们有没有人觉得他话太多了呢?”

“这个,我不知道。”

“那小周觉得他话多吗?”

“比我多。”

台下一阵哄笑,黄少天抓过话筒:“周泽楷你不厚道啊,这里打趣我。”

周泽楷眨了眨眼睛:“你话的确比我多。”

台下中方记者团已经笑到开始揉肚子了。

叶修和喻文州杀回酒店正准备找个地方吃点东西说正事,在大堂里迎头就撞上了冯宪君。

“呵呵,冯主席好。”

“叶修和文州来得正好,有国内电视台的人来了。”

叶修不太高兴:“电视台的人不去赛场跑这里来做什么?”

喻文州越过大堂内众人,看了一眼不远处站着的人,压低声音对叶修说:“那不是体育频道的人,好像是访谈类节目组。”

叶修瞬间明白了什么,口气沾了点不愉快:“冯主席,我们的比赛还没有结束。”

冯宪君跟叶修打交道多年,最明白他这个领队面对采访的态度。好在叶修成为兴欣队长再复出之后比较给面子,用回本名的他没有再跟媒体打遮掩战争。

“不是想让你们现在就去做访谈,你看明天后天找一天……”

“没空,让他等我带队夺冠再说吧。夺冠后做十个节目,我也能给您排出名单,但是现在不行。”叶修扯了下喻文州胳膊,让他跟着自己走了。

“你当年在嘉世就这么气老冯?”喻文州笑着问。

 

次日中午,大家做完瑜伽吃完午饭欢天喜地准备出去玩。在酒店大堂里,小梁站在门口说:“车就停在门外,不过有一些留学生和当地华侨好像来看大家了,出去记得签名合影什么的,多少做做样子。”

叶修蹙眉一看,果然人不少,还有拉横幅的。黄少天凑他身边张望:“荣耀现在这么火?我以为只有奥运代表团什么的出国比赛才有这个待遇。”

小梁略尴尬地笑笑:“国内最近的宣传很给力。”

叶修挥挥手示意大家出门:“走吧,大家出去多笑笑。尤其长得比较好看的那几个,方锐你把牙收起来。”

经历了签名和大合影之后的全队坐上车就跟胜利大逃亡似的,小梁介绍了跟队的两个姑娘:“这是本次邀请赛上的志愿者,都是留学生,今天来给我们做临时翻译。”

“给工资吗?”

“不给工资就走吧,妹子。”

“就是,志愿者工作也很累的。”

小梁擦着头上的汗,觉得如果荣耀办个互相拆台大赛,这车上十四人真是一个赛一个的棒啊。

瑞士风景优美,苏黎世的夏天更是十分舒适。尽管已经八月,最高温度仍不超过二十六七。黄少天在车上听大家聊天,不住看向窗外的景色。两个姑娘其中的一个活泼大方,讲起周边著名景点那叫一个利索。黄少天听了半晌才问:“你是不是以前做过导游?”

“在国内读本科的时候打工玩过一阵,您怎么知道?”

车内群众爆笑,叶修站起来看后排的黄少天:“你这算不算棋逢对手?快去跟妹子PK一下,试试你们俩谁能不喘气说上半个小时。”

两个姑娘都没有接触过荣耀,态度亲切不狂热。叶修十分受用,对身边坐着的王杰希说:“冯主席选人选得好啊,回去我要谢谢他。”

王杰希冷笑:“就你那个挑剔样子,他要是送来两个疯狂的荣耀粉丝把你给得罪了,回去还怎么骗你给国家队打工?”

“老王最近总跟我抬杠,这不好。”

“我打比赛比较辛苦,叶领队多担待。”

“…………”

“要不您替我上场?王不留行您凑合凑合也能用,我知道。”

叶修决定装死一会儿:“我困了,到地方叫我。”

王杰希忍不住翘起嘴角笑,后排的黄少天竖着耳朵听完了就凑过来给他竖大拇指。

小梁这时候又站起来对大家说:“晚上吃饭的酒店选好了,就在湖边。另外冯主席还给大家准备了一个惊喜,具体内容是什么我也不太清楚。不过他说你们一定会高兴的。”

暂时充导游的姑娘伸手指了一个方向:“那边是阿尔卑斯山区,不少富豪在这一带都建了私家别墅。”

叶修听着这话睁眼坐了起来:“王大眼,你要不要在这里买房子?”

黄少天悄声说:“这得要几百万英镑吧,你把王杰希和他B市的房子都卖了也不够好么。”

王杰希没理叶修,问那个妹子:“我听说有个网球名将就住那边?”

隔着过道的张佳乐抢着说:“我知道我知道,不就是费德勒费天王?说别墅造了好多年,在上面可以直接俯瞰苏黎世湖。”

喻文州笑说:“你喜欢看网球还是喜欢费德勒?”

叶修忽然大笑:“他是羡慕费德勒冠军多吧。没事,张佳乐不要急啊。你马上就要拿到人生中第一个冠军了,有空好好构思下获奖感言,真夺冠了让你代表发言。别激动得语无伦次就行。”

“叶修你不会聊天可以不要参与进来的,小心结怨太多,等会儿去了湖边我招呼大家把你扔进去。”张佳乐咬牙切齿地说。

一行人抵达湖边,下车沿着湖边边走边谈。风光甚好,有三五成群的天鹅不断划水漂过,上午落了雨,此时天晴湛蓝,云朵粉白,如画儿一般。

叶修见黄少天许久不吭声,便走得慢些等他:“你怎么今天话这么少?”

黄少天略尴尬:“我有点想魏老大。”

“哦?”

“我没正式出道的时候,他经常带我们出去玩。就是这样好的天气,像是一群人觉得天荒地老什么都不会变。尤其是我们都那么年轻,感觉整个世界都是自己的。”

叶修点点头:“你跟魏琛感情一直很好?”

“嗯,直到他离开蓝雨。我没想到他就这样走了,走得太干脆,一句话都没有留给我。后来我渐渐大了,也知道多愁善感本不是他的性格。要他跟我婆婆妈妈来个长亭送别什么的太假了,还不如就这么走掉。”

叶修知道他这是触景生情,免不得有些低落。“小梁说今天晚上冯主席给我们准备了一个惊喜,你听到没有?”

“嗯,你知道是什么吗?”

“我还真不知道,只希望是喜就好,惊就不必了。”

黄少天觉得叶修这人要较真起来也蛮有趣,尤其是工作上的事情。“冯主席不会招你的,你放心吧。”

“他主席我主席啊?”

“你比主席的谱还大呢。”

在湖边转悠了半天,走走停停一个下午就这么消磨掉了。小梁招呼大家上车直奔目的地酒店去用晚餐,等到十四个国家队成员到了餐厅,才真的是被冯主席的“惊喜”给惊到了。

喻文州站在选手最前面,一眼看到冯宪君身后一个中年女子。他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双眼,张口叫了声:“妈?”

一群选手炸开了锅,这才发现电竞总局这是联合国家体委一道把家属给请到这边。冯宪君笑着解释:“大家这不是小组第一出线了嘛,我们这个是早就定好的。如果顺利出线就请大家的家人来看看你们。出国比赛不易,姑且算是给大家一解乡愁吧。不过预算有限,只能请一位至亲或者好友,你们多担待。”

在场的荣耀大神这才明白过来,认亲大会拉开大幕。除了喻文州的母亲,还有王杰希的姐姐、张新杰父亲、周泽楷表姑母、孙翔的堂弟等等。一时间餐厅内人声鼎沸,简直比俱乐部办年会还热闹。叶修在人推里扒拉了一圈,果然看到一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脱颖而出。

“哥。”

“我就知道是你,呵呵。”

“你呵呵什么?!”

“见到你还不能‘呵呵’吗?”

兄弟俩你一句我一句迅速引起了全场人的注意力,除了黄少天和苏沐橙之外的十一个选手齐齐看傻了眼。最后还是喻文州问了句:“叶领队这是双胞胎?”

叶家哥俩一同转头说:“是啊。”

肖时钦似乎想起了什么,一拍自己大腿:“你弟弟莫非叫叶秋?”

“是啊。”

张佳乐看了看叶秋又看了看叶修:“你你你之前那个名字是冒充你弟弟的?”

叶修瞬间觉得这大概是冯宪君故意让自己难堪的一场戏,敲了敲太阳穴说:“是啊是啊是啊,叶秋是我弟,你还要看户口本吗?没别的事情我跟我亲弟弟去找个角落说话了!冯主席早就知道这事了,你们不要出门给我宣传,有记者要是问我这茬,小心回头让你们晨跑改五万米负重十公斤哈!”

方锐无视掉了叶修最后的威胁:“他们也就算了,为什么我作为你兴欣队友也不知道这事?”

“谁说兴欣队友不知道的?沐橙知道。”

“苏妹子不算!”

叶修捂住耳朵拉着叶秋往人群外面挤,正好看到陈果拉着苏沐橙的手问长问短。

“哟,老板娘来啦!”

陈果看到这么多人,有些腼腆地笑笑:“我已经不是你老板了,喊名字就可以。”

“别这么客气嘛。”叶修东张西望想找黄少天在哪里,看见人之后对叶秋说了句等我就跑开了。叶秋对着陈果和苏沐橙苦笑:“你们说我出国看他到底图什么?”

黄少天家里父母不巧都有事,顺水人情卖给了卢瀚文。叶修兴冲冲过来看到个小鬼有点无语,不过还是端着个大神样子认真听小卢说了不少事情。黄少天见他憋得脸色都不好了,不住地咬嘴唇憋笑。“你要是想抽烟就出去抽吧,别在这儿憋出病。”

叶修如释重负,掉头回去找叶秋聊天。冯主席没过一会儿便拍手让大家坐下边吃边聊:“站着说话多累啊,来来,叶修带你弟弟坐我这桌。”

叶领队求之不得让叶秋坐过去陪主席谈天说地。众人坐下后喻文州代表国家队成员说了几句致谢词,感激领导亲民举动。叶秋笑他哥:“你听听人家,再看看你。”

“我怎么了?这队长还不是我带着出国比赛的。”

“人家多会说话。”

叶修喝着果汁:“体委找我来也不是因为我说话动听讨人喜欢。”

叶秋虽然也因为哥哥的关系多少了解荣耀,但是见这么多选手还是第一遭。叶修给弟弟不住地介绍这桌都是谁,那桌都是谁。叶秋则是因为跟众多亲友一道来苏黎世,便给叶修说起众人亲友都是什么关系。饭毕大家去外面露台上喝香槟,冯主席示意选手一人一杯,适度饮酒无伤大雅。黄少天摸着机会去逗叶修:“你刚才找我的时候,眼睛里似乎充满期待。”

“什么期待?你看错了。”

“该不会是想见家长才这样激动吧。”

叶修敲他手里的香槟杯:“信口开河,”随后自己也笑了,“是有那么一点点好奇。”

“我爸妈有事不在G市。”

“哦。”

“小卢来也很好,让他感受一下这里的气氛,回去好更加发奋啊。”

叶修摇头:“这点事情还要想着给蓝雨占便宜。”

“现成的便宜不占,换你你能忍住?你在网游里打各家公会主意的时候,难道不是这种有便宜必有你的作风?”

“翻旧账这个习惯很不好啊,少天。”

“别叫这么亲热拉拢我。”

唐昊、肖时钦和李轩家里来的都是妈妈,几个母亲拉着儿子要找国家队领队致谢。三个亲娘看了叶修比见自己亲儿子还要亲热,一个劲儿谢他照料自家孩子。黄少天见状后退一步看热闹,叶修对着长辈可不敢随便给人脸色看,只能在脸上挤出一千零一种笑容面对。

“阿姨,小唐、小肖和小李都很好,是国家队的主力。我只是个领队,平时给他们做些准备工作,没什么特别的。”

“不不,小叶啊我跟你说……”三个阿姨排成排对叶修讲话,这期间还掺杂着各地方言词汇。叶修头回觉得这国家队似乎应该配个政委之类做思想教育工作的来接待亲属尤其是亲妈,不过看看那三个儿子好像脸一个比一个难看也就稍微得到了些安慰。这边聊得正热闹,忽然听到露台那边有些吵。

叶修和黄少天都一同走过去看,原来是一个不知道在哪里喝醉的客人乱走走到这边了。随队的两个志愿者姑娘走过去劝说他这里已经被包场,醉酒的客人却耍起无赖不肯离去。黄少天蹙眉:“我去叫酒店的人好了。”

这时候小梁和几个国家队工作人员上前去劝,那客人却开始激动,看起来十分不理智。黄少天正想去找酒店保安,却见叶修早已奔向那边。黄少天正担心那位喝得不清醒的就要跟人动手,只看叶修在离他不远的地方一脚踏上桌子,伸手拎着人的领子把他扯开了。醉酒的客人登时便甩起胳膊用手中酒瓶砸向叶修,却在顷刻之间被人扭着胳膊按在地上。这几个动作发生在三五秒内,围观群众都有些震惊,后来酒店保安匆匆跑来,将喝醉的客人带走。黄少天走到叶秋身边,看酒店经理不住对叶修表示歉意。“你哥这么厉害?”

叶秋莞尔:“我爸当年教过我们三招擒拿。”

黄少天心里叫了声乖乖:“他还学过擒拿?”

“被逼着学的太多了,其实那三招是我爸家传绝学,概不外传。”

叶修好容易跟酒店经理说完话,朝黄少天这边走过来:“叶秋跟你说什么呢?”

“夸你琴棋书画无一不通。”黄少天张口就扯。

“你就瞎掰吧。”叶修眼底擒了丝笑意。

“听说你跟你爸学过三招绝学?”

叶修哈哈一笑:“那个啊,叶秋学得差不多了吧。我可能就领悟了一招半。”

“一招半也挺厉害了。”黄少天忍不住夸了一句。

这一句让叶领队有点飘飘然,趁人不注意附在蓝雨副队长耳边说:“要是哪天天黑了对付你,我估计一招就够了。”

黄少天碍着人多不能张口骂街,看着叶修得意洋洋地去找冯宪君商量这聚会稍后结束早点回住处休息去了。



——闲话几句——

拼了两周手速,下周我要歇歇啦……更新速度会慢下来。

这文进度大约快三分之一了,谢谢大家对我的爱(和回复)。希望可以在你们的陪伴下顺利完结^_^ 

  560 54
评论(54)
热度(56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名笑King | Powered by LOFTER